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信考试》。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做人的基本准则。而考试,作为较好的相对公平的测试评价形式,一直广泛应用于各级学校。为什么要考试?首先,测试你对学科知识的掌握程度;其次,测试你的学习技巧和记忆程度,最重要的事测试你的诚信。
古人云:“人而无信,不知其可。”诚实守信应是每个学习者所应该遵守的准则,然而在我们同学之中肆意杜撰、移花接木成为原本纯洁神圣的学术殿堂中某些同学的看家本领。即使学校总强调诚信考试,还总能查处几个作弊学生。而作弊,不仅是对我们自己能力的否定蔑视,更是对我校良好校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诚信,更丢掉了尊严。
跨进xxx大门,莘莘学子的心里都明白这三年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学习提升自己。每天的早出晚归,成篇的作业,父母的唠叨,老师的期望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我们目标在那里。一次次的考试,一次次的检验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欠缺知识,即使弥补不足,使自己的学习更加进步。同时,考试也是在培养我们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我们的自信心。考试考砸了,下次可以努力,但品行上如果沾上了污点,又怎能轻轻拭去。那些因为考试受了处分的同学,他们心中一定充满着后悔与愧疚。所以,同学们,为了不失掉一次考察自己的机会,为了不后悔自己的行为,让我们共同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
诚信是绽放于人类之树的一朵鲜花,它把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和谐、更美好。让我们携手拒绝考试作弊,拒绝不讲诚信等不良习气,树优良学风,做诚信学子。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