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诚实守信学生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守信从小做起》。
作为一名小学生该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老师告诉我该从诚信做起。诚信是什么呢?诗人说,诚信是三月的春风,是五月的花海;商人说,诚信是宝贵的信誉,是无价的财富;爷爷说,诚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记,是一张不容背叛的人生契约;我说,诚信是两根小指拉勾后的百年不变,千年不悔。
有这样一个故事。曾子的妻子到市场上去,她的儿子要跟着一起去,一边走,一边哭。妈妈对他说:“你回去,等我回来以后,杀猪给你吃。”妻子从市场回来了,曾子要捉猪来杀,他的妻子拦住他说:“那不过是跟小孩子说着玩的。”曾子说:“绝不可以跟小孩子说着玩。小孩本来不懂事,要照父母的样子学,听父母的教导。现在你骗他,就是教孩子骗人。做妈妈的骗孩子,孩子不相信妈妈的话,那是不可能把孩子教好的。”曾子于是把猪给杀了。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父母从小就要给孩子树立讲诚信的好榜样。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做人的基本道德准则。作为当代小学生,我们更应该讲诚信.
记得我在一次考试中,有一道题目不会做。正想偷偷地看一眼书,又想这样考出来的成绩不是我真实的成绩,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来试卷发下来,虽然分数不是第一名,但这是我真实的成绩。回家告诉妈妈以后,妈妈表扬了我,说我做得对,我心里面也很高兴,促使我在平时的学习更加努力。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因为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诚信是价格不菲的鞋子,踏遍千山万水,质量也永恒不变;诚信是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人格就会出现裂痕。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
同学们,让我们插上诚信的翅膀,自由飞翔,飞过广袤蓝天,飞过人生绵延的河流与险峻的山峦,飞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我要做一个讲“诚信”的人,也愿“诚信”伴随大家的一生!
我深信,有了诚信,我们会飞得更高,飞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