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有多少诚信之人令我们感动,有多少诚信之事让我们难忘。
春秋时期有个鲁国人叫曾子。曾子的妻子要上街,她的小儿子哭闹着也要跟着去。曾妻便哄儿子说:“你回去等着我回来杀猪让你吃肉。”她刚从街上回来,就看到曾子真的要杀猪,她急忙阻拦道:“我只不过是跟孩子说着玩哄他的。”曾子教导妻子:“如果大人都不守承诺,小孩子又怎会诚实守信?”曾子面对孩子尚且讲求诚信,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启示。
为了赔偿儿子开车肇事造成的损失,营口人张凤毕不惜卖房、外加背负15万元的外债。为了还债,他一家节衣缩食。直到他身患绝症后还表示“做人不可不诚信,我病得再重也要继续还债,就是我死了,我的儿子、孙子也一定要把债还上。”他的诚信感动了中国,他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现了诚信美的璀灿光芒。
一架英航的747客机D008号班机准备从伦敦飞往日本东京,但因故障需要推迟20小时。为了不使在东京等候此班机的乘客耽误行程,公司及时帮助这些乘客换乘其它公司的班机。但有一位日本老太大说什么也不愿换乘其它班机。为了兑现信誉承诺,公司最终让DO08号班机照原计划飞行。在长达13000公里的航程中,班机就载着这一名乘客,而飞机6名机组人员和15位服务人员照例为她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航空公司这种诚信的行为,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信誉。
然而近些年来,我们整个社会的信用危机却在不断加剧。有个报社曾做过一个调查,信用危机位居腐败之后成为阻碍中国经济发展的第二大因素,信用危机导致企业生产经营成本增加15%.这不能不让人感到恐惧和忧虑。
中国是个五千年的文明古国,诚信一向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美德,我们应该将其发扬光大。古人有“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的“喻世明言”,今人有“对人以诚信,人不欺我;对事以诚信,事无不成”的“警世恒言”,可见诚信在为人处世、立身行事之中有多么重要。
诚信,如令人心仪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会变得安静而又平和。
诚信,如熏人沉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会变得纯净而又宽敞。
诚信,如悠扬清远的驼铃。倾听铃音,我们的内心会变得澄明而又清澈。
将诚信种子播撒在每一个人的心田,让诚信之花开满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