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演讲稿三分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诚实守信,做人之本》。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所谓诚信指的就是诚实和守信,诚信是一种美德,留心一下,不难发现在人际交往中,凡能做到诚信待人者,一般都深受众人的欢迎。诚信是立身之本,讲诚信是一个人品质的体现。我们常说人无信不立,要做一个“言必信,行必果”的人。诚实守信并不一定体现在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上,在细小的事情上注意自己的言行,做到诚实守信就会得到他人的尊敬。现代社会是讲诚信的但却仍面临着失信的危机,当代社会急功近利,物欲横流,因此人们往往为了一己私利而将道德规范、承诺信誉,置之度外,作出种种自私行为。
那么,我们该怎样发扬诚信美德呢?比如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学习上我们犯了错误,就应持诚实态度对待它,知错即改,不文过饰非,弄虚作假,即是讲诚信。求学时应抱着“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态度,切不可以不懂装懂。考试时自然更要诚信,不作弊是诚信的最好体现。在考场上考出来的不只有你的文化素质,还有你个人的品质。孔子说过,“与朋友交,言而有信”,我们在平常人际交往中要做到与朋友以诚相待,以信相交,这样才会赢得大家的尊重。
诚信,如此珍贵,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诚信的种子,在我们的心田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诚实守信,文明做人,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开放!
教你写演讲稿: 诚信演说稿(篇一)
学习使人进步,工作文书也需要学习一下,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好的工作文书值得大家学习一下,任何职业都少不了工作文书,怎样写出简洁明了的工作文书?本站精选整理的《教你写演讲稿: 诚信演说稿(篇一)》或许对你抒写文书有帮助。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诚实,它变得醇厚。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为守信,它变得悦耳。
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诚信,它变得美丽。
世间一切的一切,因为有诚信,所以它们变得如此美好。
今天,我站在演讲台上,我可以坦然地告诉大家,我是一个有残疾的学生。也许你们会感到惊讶,但我知道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就再一次战胜了自己。
因为母亲在怀孕时的不慎,我在一出生的时候右腿以及右手就感无力。因为这些,我沮丧过,失望过,也自卑过。当朋友问我关于自己的手和腿的问题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是因为身体的一时不适,过一段时间就会好了;我学左手写字,也是为了开发右脑,使自己变得更聪明,况且这样才独具风格呢。说这些话的时候,我感到心中涌起一股压抑的感觉,紧紧环绕着我,令我窒息。但强烈的自尊心又不允许我向朋友们低头,我每天都活在不安之中,生怕朋友再提起这件事情,我并不喜欢说谎的感觉。
但,这件事情终究还是让父亲知道了,面对父亲探询的目光,我终于将久久积压在心中的话说了出来。原本以为自己会面对父亲的一顿训斥,但父亲却出奇地平静。至今,父亲的话语仍在我耳边回响。
对于你残疾的事情,我感到非常的抱歉,毕竟这一切是我们这一辈人造成的,但这却成了你的痛苦。既然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了,我们就要学会去接受它,面对它。而你没有向朋友说明事情的真相,这我可以理解,但今天我只想告诉你的是,建立在诚实基础上的友谊才是最坚固的。
孩子,爸爸从来没有把你当作一个残疾孩子看待,因为我觉得,心灵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曾有许多人劝我们再要一个孩子,我总是坚定地说“不,我已有了我的最爱,有了我一生的骄傲!”
不知不觉中,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原来是那么地虚荣,竟然为了不被别人嘲笑而出卖了自己诚信的准则!“一个人在任何竞争中都不能靠他的相貌、身材来取胜,应该依靠的是他为人的准则,应该是他的诚信之心。”爸爸的话久久地萦绕在我的耳际。
当我鼓起勇气坦然地告诉朋友一切真相的时候,我看到了他们惊讶的目光,但却比任何时候都感到轻松,因为我已经战胜了我自己。
时至今日,我仍然有着许多的朋友,他们并未因为我的残疾而离我而去,相反的,我们的友谊更加坚固了。这就是我选择诚信的结果。漫漫人生旅途需要我们一步步走好,沿途采摘成功的浆果或是遭遇适宜的荆棘时都莫忘了诚信。诚信就意味着我们愿意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生活。
今天,我站在这里向你们讲述了这一段关于我自己的故事,我心中有太多的感激,我感激给我生命的父母,感激给我快乐的朋友们,感激给我智慧的老师,是他们让我感到诚信之价,让我明白做人之诚比金子重的道理。我也要感激学校给我创造了这次机会,感谢在座的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谢谢你们给我以支持和掌声。相信我吧,我会手握诚信,用我的诚信之手,去书写人生这部大书。让我们以诚信作催化剂,作五线谱,作调色板,使我们生活的酒更醇,歌更好,画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