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暴风雨来临作文
暴风雨来临时
一个闷热的夏日午后,人们都在午睡,树叶动也不动,狗趴在院子里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耳朵,吐着长长的舌头,喘着粗气,圈里的牛不再发出“哞哞”声,马也忘记了踢马房的挡板,只有知了还在不知疲倦的叫着,一切似乎都被凝固了。谁也不会想到,不久,这里将会有一场暴风雨。
没过多久,天空中就布满了厚厚的乌云,风掠过树叶,发出“沙沙沙”的声音,狗不安地叫了起来,一会儿,“黄豆”般大小的雨点开始“砸”下来,溅起一层层薄薄的尘土,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股土腥味儿。雨下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密,地上坑坑洼洼的地方形成了一个个水洼,雨点打过水洼形成了一个个小泡泡。雷也“轰隆隆”地响了起来,突然,有一道白光“嚓”地划过天际,雨越发地密了,眼前的景物已经一片迷茫,风也“呼、呼、呼”的叫得更欢,把树干吹得左摇右摆;雨点打过树叶发出很响的“嗒嗒”声,甚至还把树叶打下,地上一片狼藉。
这样的情景持续了不多久,雨渐渐地小了,只有“嘀嗒嘀嗒”的响声,雷也不打了,风也变小了。一会儿,雨停了,风静了,云散了,天终于放晴了,空气湿漉漉的,太阳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学会利用风暴
你看到过在暴风雨中翱翔的鹰吗?你是否知道鹰为什么不怕暴风雨,而能翱翔于其中?
鹰和其他鸟类一样,同样能感知自然界即将来临的灾难,但是,当暴风雨迫近,各种鸟儿纷纷四散躲避时,鹰没有去寻找安全的避风港,反而飞到附近的悬崖峭壁上,占据制高点,然后眺望天际,迎候风暴的到来。
当暴风雨马上将呼啸而至时,早已在高处备战的鹰,这时会慢慢地抖开双翅,及至翅膀完全迎风展开??为了让强劲的大风把身体吹向高空,最终超越肆虐的暴风雨,在暴风雨的上面飞行。
当暴风雨到来时,鹰没有逃避,反而借助暴风雨本身的力量,勇敢地超越它。
对于人类而言,人生旅途中的各种暴风雨同样会随时袭来,它带来疾病、悲剧、失败和绝望,任何一个人都无法逃避人生路途中的暴风雨的考验,但是,我们同样能像暴风雨中的鹰一样,凭借我们的勇气和信念勇敢地迎接它,挑战它,超越它。暴风雨击败不了我们,灾难不会淹没我们,生命的力量同样会把我们高高地举过暴风雨,超越不幸。
记住,如果一个人在人生的暴风雨中倒下了,压垮他的并不是生活的重担,而是他应对的方式。
暴风雨
暴风雨疯狂地来了听,时不时还有震耳的打雷声呢.
大滴大滴的雨珠狠狠地砸在玻璃窗外随着噼噼啪啪的雨声,窗外流下了一道道水痕窗外早已是白茫茫的一片,整个世界笼罩在蒙蒙的雨雾中当雨点落地,地上马上开出一朵朵晶莹剔透的小水花,水花就想一朵透明的水晶钻石一样水花落地的时候,先是开出一个小水泡,再开出一朵小水花一霎间,水花消失了雨水聚在了一起,它们结伴汇入小溪江河里......
暴风雨来临的时候,人们在路上行走时非常不方便要撑雨伞披雨衣,水花溅在人们的脚上但小朋友们却仍然浸在"雨的世界".他们来水池边,把水泼洒在地上,玩得真快乐啊!
雨终于停了,瓦蓝瓦蓝的天空中挂着一条美丽的彩虹多美啊!
一场“暴风雨”
一场“暴风雨”山东省泰安泰山国际学校四年级杨婉莹那天晚上,一场“暴风雨”袭击了我们班。可恶的“暴风雨”刮走了我们心中的骄傲,淋湿了我们的心灵。我们的心都像是被老师从水中捞出的一样,冰凉冰凉。那天晚上,老师们都去开会了。那时是看电视时间,没有人管我们,我们自己管自己。就在这时,“暴风雨”悄悄地来临了。起初,同学们都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全神贯注地看电视。看着看着,可能同学们看腻了,就在教室里玩,我在安安静静地看书。不知因为什么事,小明和小亮打了起来,教室里发出乒乒乓乓的声音,那场面啊,简直比孙悟空大闹天宫还厉害。“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咚!咚!咚……”我心里难过极了,但是我又无法去阻止他们,只能自己在心里为他们难过,为整个班级难过。我想对“暴风雨”说:“暴风雨啊,你为什么要来袭击我们班啊!你以前不是说过,不会来我们班捣乱吗?但是今天你为什么又来了呢?你为什么食言了呢?”这时,我突然发现,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了。正在我百思不得其解时,同学们又一窝蜂地挤了进来。他们个个面红耳赤,气喘吁吁。我刚想问他们:“你们干什么去了?为什么这般样子?”话还没出口,老师就进来了。老师让我们站到讲台上,语重心长地教育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