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中的勇敢者读了《海燕》有感
Pstyle=“TEXT-INDENT:1em”>暴风雨中的勇敢者读了《海燕》有感四川省绵阳四川省盐亭县云溪小学6.4李怀瑾
雷声轰隆,暴雨哗哗,望着窗外雨水如注的情景,我翻开了高尔基的《海燕》:“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的飞翔。”寥寥几笔,勾画出恶劣的环境和海燕那面对暴风雨毫不在意的画面深深地刻画在了我的心里。暴风雨就要来临了,这微小的海燕怎么还不归巢,它想干什么呢?
我继续读下去,原来海燕是一种十分勇猛的海鸟,它这个暴风雨中的勇敢者面对暴风雨从不畏惧,总是箭一般地飞翔在愤怒的大海上。看啊,海鸥在呻吟,企鹅在躲藏,海鸭在逃避,它们都享受不了战斗的快乐,只有海燕在呐喊:“让暴风雨来地更猛烈些吧!”“让暴风雨来地更猛烈些吧!”短短的一句话,是那么充满激情,充满信心和力量!掩卷沉思,我不禁思绪万千。一次家庭作业时,一道蛮有趣味的题向我亮起了红灯,我苦思冥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头绪来。自己钻研吧,谁知道要多少时间呢,问爸爸吧,爸爸总是叫我自己思考。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明天到同学那里去抄。到了第二天,好多同学都做出了那道题,看着那一张张获得成功的笑脸,我真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成功的鲜花往往要经历一道道困难才能摘到。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有1000多项发明,引来无数羡慕的目光。你可知道,爱迪生总是微笑着面对每一次失败,微笑着面对每一次试验,他是暴风雨中的勇敢者!“困难对人生来说是一种精神财富,一帆风顺的人往往是浅薄的。”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刻意去寻找困难,乐观地面对困难,勇敢地挑战困难,做暴风雨中的勇敢者。
阳光总在风雨后
灿烂的阳光总是能温暖人心的,而恐怖的暴风雨总是打击着人们的心。可谁想过是暴风雨带给我们的阳光呀?
今年,我很荣幸的成为学校鼓号队的其中一员。
刚开始打小鼓,一切的事物都是那么新鲜。从飘扬着队旗的小鼓,洁白的鼓面到两根粗粗的鼓棒,我似乎有点爱不释手。
因为对小鼓的喜欢,所以每天勤学苦练,就连吃饭的时候,都不由自主的拿着筷子打起桌子来。就因为这样,好几次被妈妈骂得狗血淋头,眼泪在眼睛里打转,但毕竟是自己对枯燥的小鼓情有独钟,所以被骂的,就这样,我从不埋怨,泪水没有留下来。可是上帝并不对我的行为为之感动,我被残酷的淘汰了。
在那几天里,似乎我的生活里天天下着暴风雨,从喜欢小鼓到憎恨小鼓,从每天勤学苦练到每天以泪洗面,埋怨上天的不公:为什么,我那么努力,换来的却是淘汰?
每当训练时,看着其他人背着小鼓从窗前走过;听着同学们响亮,整齐的小鼓声从远处传来,自己却寂寞的坐在教室里,心里很不是滋味,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知道暴风雨即将来临,我努力告诉自己:无所谓。可就是不行,幸亏眼泪没有留下来,但并不是心里起到的作用,而是我默默的擦掉的。
每当自己在房间时,泪水总是不停的流,早上哭湿了地板,晚上哭湿了枕头,这泪不是妈妈逼出来的,是从内心流出来的,我的生活里下这似乎永无止境的暴风雨,心里的暴风雨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不过就在我湿淋淋(垂头丧气,哭泣)时,一丝阳光(一点安慰)从我生命中闪过,让我生命中的暴风雨停住了。因为上帝吧通往快乐的门关上了,但又为我开启了一扇窗,让我加入了口风琴队伍,依然是鼓号队的一员。
现在的我十分喜欢口风琴,因为是它让我得到了阳光的眷顾,云彩的照料,让我从暴风雨中走出来,换了一套新衣服,所以我更珍惜这次机会,更加勤学苦练,并觉得口风琴不枯燥乏味,虽然它练起来比小鼓更累,但我不会埋怨,我不想让我的生活中再次下起暴风雨。
如今,我的生活中也会下点雨,但我想那一定是春雨,因为春雨后的阳光更美丽。我喜欢雨,只因为雨能够带给我快乐,我更喜欢你春雨,带给我多姿多彩的生活。有句话是“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就这么希望,“让挫折来得更残酷一点吧!”
现在的我每天都暖洋洋的(开开心心)。每当鼓号队训练时,我站在阳光下,享受阳光的沐浴,总会想起这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快乐总在挫折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