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不知走过了多少的路途,时而坎坷,时而开阔,时而跃入沟壑纵横,时而腾上九尺凌云……也不知能走多久,只是饮着晨露,披着夕霞,带动着风儿,携着云彩,享受着黄昏,期盼着朝阳。
我们一刻也未停止过我们漫长的征途,浩浩荡荡的在天地间前行,纵然不知前方的未来,但心中祈求的是永久的期望;但当那雄鹰划破长空,永存的是坚定的信念;纵然不知身在何方,但脚下触碰的黄土证明了我们华夏子孙。
在人生的路途上前进着,北斗七星指引着方向,灿烂的阳光点亮了光明。
当人幼年蹒跚而行时,用好奇的眼光审视着这个多彩的世界,摇摇晃晃地迈出第一步,从此,他便停不住了,一股脑的趴着、走着,这是你的身旁跟着两个身影,在你探知的过程中与你玩耍,为你失去心酸的泪水与快乐的汗,保护着你,在人生的这段路上充满了好奇,充满了关爱,充满了幸福,人无忧无路的前行着,不需要太多的羁绊,亦没有重重的枷锁,尽管去快乐地探知吧!
当人学会了跑,身旁的两个身影渐渐淡远,人开始自己走路,方向的舵盘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前进﹑停滞或是后退?人生多出了几个选择,路途上的风险渐渐打开,一旦选择错误将全功尽气,停滞而享受安逸,后退则守住阵营,或是前进而感知惊险,都在一舵之中。但当跑得太累时,两个身影又渐渐呈现,送上一杯能量;遇上大雾时,两个身影来了一盏明灯,照亮了前方的路途;当碰到狂风暴雨时有两双大手紧紧帮你把住未来的航标不愿看你失去方向。然而,这时的你却又怎能理解这两个身影,心中的秘密再也不愿与他们分享,遇到挫折再也不愿与他们共担。人在跑着,早已将两个身影甩在身后,独自意气风发的奔向光明,渴望闯出自己的一片蓝天。却不知,在明媚的阳光下,却有两个身影默默地护佑着自己。跑着的这段路途是人生最绚丽的篇章,快乐﹑愉悦与兴奋的血液流动在全身,带来朝气一样茁壮的生命与活力。
当人已步履轻盈,来去自如的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时,全身充满了干劲,站在最高的山巅,俯视着一切,将深邃的目光投向未来,展望着美好的明天,积极的创造多彩的世界,为蹒跚时的志愿奋斗与努力着。这是身旁再也找不带哪两个熟悉的身影,人终于在这时学会了爱与怀念,人开始回头寻找那两个身影,那两个身影却早已两鬓斑白,追不上我们的步伐,他们看着长大的人,高兴地叫他继续远征,告诉他前方可能会有的阻碍,这时人才知道这两个身影竟如此博学,不禁发自心底的赞叹,后悔奔跑时不理他们的鲁莽。
人在两个身影的精心指导下终于在人生的道路上稳健的踏步,像一座山一样的巍峨挺拔了。而这时两个身影却渐渐弯下了腰,拄起了拐杖,颤颤巍巍的前行着,再也无法与你嬉戏,伴你奔跑了,而人这时却成家立业,期盼着和两个伴他大半生的身影一同享受这人世间的美好和充足,可这两个身影却走进了一个盒子,永远躺着,劳累的闭上了眼睛,他们最后看着人微笑了一下,就像小时候一样……人伤心极了,但更坚定了努力生存下去的信念,在人生的征途上不移的前进着,开拓出自己的世界与天地,人永远不会忘记了两个身影与他们曾经的教导,自信而独立的生活着。
当人积累完了人生一路上的经验,正茫然无措的时候,突然,人发现自己居然也成了两个身影中的一个身影,他前面有一个蹒跚学步的好奇的小生命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前进,人对这个小生命倾注了自己所有的爱,为他清除障碍,为他照亮前途,为他做了以前两个身影为他做的事。陪伴﹑关爱并帮助这个小小的新生命成了他以后人生路途中的最重要的片段。人渐渐感到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珍惜。
人依旧不停地走着,从蹒跚学步到轻步慢跑;从朝气蓬勃到日暮夕衰;从自信乐观到坚定踏实,人不停地走路,无论崎岖与坎坷,他迎着晨曦,送着暮辉,一路走来,在汗水与欢乐中珍惜并充足的走着。从不放弃,从不抛弃,努力的前进,稳健的迈步,走出一份快乐,永存着感恩与充足。
路还在远方—坚定地走吧!实践自己立下的诺言。坚定、乐观、永远的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