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抒情作文
生命的颜色,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见解,都有着不同传承的方式。也许,生命是黄绿色的吧。
有这样一个故事个:
从前,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出生在一片原始的大森林里。当睁开眼睛的时候,她看到了一个让她惊叹的世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动物和植物,她高兴地一跳,可是没有想到自己却飞了起来,原来自己是会飞的,她感到快乐极了,使劲地飞着,一边飞一边好奇地观望着两边的景色。她看到大象在悠闲地散步,狮子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几只小鸟唧唧喳喳快活地在树上交谈着。远处,青山重峦叠嶂,轻轻淡淡的,像是一幅水彩画。一切都是那么美。她不停地飞着,真想一下飞遍所有的地方。于是,接下来的很多天里,她就这样不停地飞着,游山玩水,做着愉快的旅行。
一天黄昏,天光已暗。她飞了一天,感觉有点累了,就从空中降落到一片树叶上休息。忽然,她发现在树枝的尽头有一所小房子,窗户里透出温馨的灯火,就好奇地走了过去。走到窗前,她发现原来是两只美丽的瓢虫正在桌前享受着他们丰盛美味的晚餐。瓢虫也看到她了,就走出来欢迎她来做客。看到她饥肠辘辘的样子,瓢虫就邀请她和他们一起共进晚餐。
谢谢瓢虫哥哥,谢谢瓢虫姐姐!道过谢后,萤火虫香喷喷地吃起来。
小妹妹,你怎么一个人呀?瓢虫询问道。
萤火虫奇怪地说:是呀,难道还有什么人要和我在一起吗?
对呀,我们每个生命,其实只是我们完整生命的一半。上帝创造出我们的生命后再把它分为两部分,然后象撒种子一样随意地把我们撒在世间。我们的同伴要靠我们自己去寻找。
上帝为什么要这么做?
这样,我们的生命才会充满期待和希望啊,我们才觉得生命是幸福和富有意义的。
可是,谁才是我的同伴呢?
就是和你一模一样的萤火虫呀!
萤火虫眨眨眼睛,看看瓢虫姐姐和哥哥,他们果然是一模一样的,看着他们相亲相爱幸福的样子,萤火虫觉得羡慕极了。从小房子走出来,萤火虫忽然觉得自己是那么孤单。她回想起她原来所见到过的所有动物都是有自己的同伴的,他们都和自己的同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只有她,一直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原来,我还没有找到我的生命的同伴呢,萤火虫恍然大悟自己原来生活的盲目。她下定决心,要开始去寻找自己的同伴,一只和她一模一初一作文样的萤火虫。想到快要见到自己的同伴了,萤火虫激动得无法入睡,她躺在一片柔软的叶子上,望着头顶繁密的星空,觉得快乐极了,于是,在期待和快乐中,萤火虫渐渐进入甜蜜的梦乡。
第二天,萤火虫开始寻找自己的同伴了,她朝大森林的另一端飞去,边飞边四周张望着,她以为很快就会找到,可是她连续飞了好多天,也没有看到自己的同伴。她累得从空中跌落下来,伏在一片叶子上呼呼喘着气。看来,找到自己的同伴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啊,萤火虫想道。不过,她并不气馁,她决定继续寻找,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同伴。也许,我的同伴并不生活在这片大森林里吧,她想。于是,她越飞越远,渐渐远离了自己出生的地方。她一路上仔细地搜寻着,不放过每一个可能的影子。又是很多天过去了,她的眼睛都看花了,手脚和翅膀因为长时间连续的飞行而变得麻木,可是她仍然没有看到同伴的身影。在一片异乡的土地上,她迷路了。糟糕的是,天又下起了雨。她落下来,躲到一片树叶下面,揉着僵硬的手脚和翅膀,好让它们快些恢复飞行的能力。这时,一只湿漉漉的甲壳虫也飞了进来躲雨,这只甲壳虫上了年纪,因为淋了雨而不住地咳嗽着。萤火虫不顾自己疲惫的身躯,忙高中生作文起来帮他捶着背。
谢谢,好心的孩子,你怎么也象我这老头子一样孤苦伶仃地一个人在这里躲雨啊?甲壳虫咳嗽完毕问道。
老爷爷,我听说每个生命都有他的同伴,上帝把他们随意地撒在世间,让他们自己去寻找。可是,我找了好久,还是没有找到。说到这里,萤火虫流下了委屈的眼泪。老爷爷,告诉我,我怎样才能找到自己的同伴呢?萤火虫用渴望的眼神望着甲壳虫请求道。
孩子,并不是每个生命都会找到自己的同伴的,只有那些执著的生命才会找到。而且,要历尽千辛万苦,要有足够的勇气和毅力,孩子,这些,你做得到吗?
我做得到!萤火虫响亮地回答。一个人的生活是多么的孤独!
既然这样,孩子,我就告诉你,你们萤火虫不同于其他的昆虫,在夜里,你们可以象点灯一样把自己的身体点亮。如果你把自己点亮,你的同伴就可以在很远的地方看到你发出的信号,你们就不会失之交臂了。
真的?萤火虫喜出望外。
是的,只是甲壳虫停顿下来,神色凝重地望着萤火虫。
什么?老爷爷。
当你点亮自己后,每发出一寸光,你就要燃烧掉自己的一部分生命。如果你不能在燃尽自己的生命之前找到你的同伴,你就永远见不到他了,而且,你的生命也将结束。
甲壳虫的话令萤火虫心头一寒,可是,找到自己同伴的念头又让她变得热血沸腾。
老爷爷,我不怕。为了找到自己的同伴,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
甲壳虫心疼地抚摸着萤火虫地额头,说:真是个勇敢的孩子!
那天夜里,萤火虫点亮了自己。她象一只小小的灯笼,在空中漂浮着。在无边的黑暗里,她那弱小的身躯发出微弱却不屈的光芒,她想,这样,我的同伴就可以看到我了。她的身体开始发热,她知道自己的一部分生命正在消逝,可是,她仍然无悔地燃烧着。我总会找到我的同伴的,她这样想着的时候,脸上不禁露出微笑。于是,她继续朝黑暗深处振翅飞去
在漆黑漆黑的夜里,这只小小的萤火虫孤独却执著地飞着。从她点亮自己到现在,已经很多年过去了。由于有了这个重大的使命,她再也没有象从前那样快乐地玩耍过。有时候看着其他的小生命在快活地玩乐,她只是羡慕地看上两眼就继续飞行了,她知道自己有更重要的事做,不能浪费时间。常年孤独地飞行让她由活泼开朗变得沉默寡言。她常常陷入沉思,思索着一些关于生命的主题。回顾过去,她似乎一直在飞。她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飞回自己出生的那片美丽的森林了,因为她已经飞得太遥远了,而且她也记不清来时的路线了。她飞过了数不清的地方,见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色。她一直就这样流浪着,一路上风餐露宿,也没个像样的遮风挡雨的房子。艰苦的条件让她衣衫褴褛,原来粉红细嫩的手臂变得又黑又瘦,手掌上还磨出了厚厚的老茧。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变得忧郁起来,开始怀疑这个世界上是否存在着自己的同类。也许,上帝忘记了做出我的同伴,否则,为什么我找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找到?她时常感到惆怅,不知道未来会怎样,自己的归宿在哪里。不过,内心的信念让她重新坚强起来并指引着她继续前行。
燃烧和疲劳破坏了她的健康,原本青春美丽的她显得日渐憔悴。白天,她将自己弄灭,以便尽可能地节省体力。当夜色降临的时候,她就开始点亮自己,好让自己的同伴看到自己。每一次点亮自己,她的身体都感到异常痛苦。一想到如果因为自己没有点亮而与自己的同伴失之交臂,她该是多么的悔恨。所以,每个夜晚,她都会点亮自己,即便生病的时候也不例外。她知道自己的生命不会有太长时间了,可是,她仍然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努力坚持着。
暴风雨来了,凄厉的闪电在空中划过,雷声惊得飞鸟走兽魂飞魄散,四散奔逃进自己的巢穴。萤火虫刚好飞到一片沼泽上,找不到任何遮拦,暴风雨随时都可能把她覆盖在沼泽里,永远不可能再起来。她忍受着身体和内心的痛苦,不禁喊了出来亲爱的萤火虫,你到底在哪里呀?
喂,你好!
就在她绝望之际,她听到一个声音在和她打招呼。她抬起疲乏的头看去,呀!原来也是一只萤火虫!和她一模一样的萤火虫!这时,她禁不住泪如泉涌,这泪水搀杂着喜悦,幸福,委屈,痛苦,还有等等一切的感受,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她过去所受的一切苦难,都在这一刻得到了报答。
于是,在黑夜里,就有了两只萤火虫,他们一起快乐地飞着,从此不再孤单。虽然不能照亮黑暗,可是却能让彼此看到光明的存在。
那微弱的光,使它寻找到了它的幸福。当我读完这个故事,让我明白,生命的颜色就体现于此。
每个人都可以诠释自己生命的价值,每个人心中有应该有对生命的领悟,就是那黄绿色的光 ,虽然只能照亮一小片黑暗,但是却体现了最完美的生命。生命的颜色,每个人都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