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牵引作文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掀翻压着它的石头,顽强的向上生长
就拿这次四川大地震来说吧: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8级的特大地震,造成了大量的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有的地方甚至都变成了平地。
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我们敬爱温家宝总理以最快的速度在第一时间飞抵灾区指挥抢险救灾。他亲自到倒塌的房屋废墟,对被埋压在废墟下的群众喊话:要坚持住,一定要坚持住,你们马上就会被解救。
这次特大地震是令人悲痛的:学校倒塌了、医院倒塌了到5月13日晚上7点多,已经有1.2万多人遇难,2万多人受伤,还有更多的被埋在废墟下的受灾群众更让人揪心的是:震中汶川地区因为道路、桥梁全部被毁,救援队伍不能到达,有6万多群众被困而无法解救
但是,奇迹出现了!被困24小时﹑48小时﹑72小时被困160个小时,179个小时!当一个一个被困好几天的生命被解救出来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呀!
是什么让他们在不吃不喝的情况活了七天多?是一种信念,坚持的信念,永久的信念。他们乐观,他们把挫折看作是一种生活的考验。他们觉得:党会来救我的,我一定要挺住,我还有生还的希望而我们有的人却想:哎呀,我快饿死了,快痛死了,挺不住了
是什么左右了我们的生活状态?是我们对人生不同的看法。
同样是人生,换一个角度去观察、去思考,就不难发现,生活展现给我们的并没有那么糟糕。即使面对苦恼、麻烦、挫折,也不要灰心丧气,要把它们看成是对自己的磨练。这样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让我们学习受灾人民热爱生命的精神,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好好地利用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