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落寞
《落寞给谁看》
我总是害怕孤独,可越是害怕,我的孤独却来的潮涌,最落寞的时候,强迫自己镇静,打开电脑,本以为看上一部喜剧就会破涕为笑,原来,喜剧只会加剧自己的落寞,因为你只能看着别人在荧屏上作乐,而你要笑的好假,假到只有自己能体会那一种落寞。
有风有雨也有阳光,不是阳光晒不进来,是内心的那一扇窗户不愿接受阳光,那里便住满了乌云,有时候,我觉得,这个世界与我何关,外面的精彩,是一杯杯冰凉的液体,从来只是凉在胃里,疼在心里。
世界已经好友没有转了,我不知道我已经悲伤到何种地步,我又为何悲伤,那煽情的电视剧,还是生活的不幸,似乎都不是,也许只是因为害怕孤独,离开一座城,来到这个又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这里没有激情澎湃的斗志,没有无话不说的朋友,没有引以为傲的理想,有的只是腐败的内心,我告诉自己,我来这里干嘛,这里的雨一直下,从来不为谁而停留。
当光芒慢慢褪去,只能选择落败吗?
不,没人甘心,我落寞给谁看呢,给自己吗,最可笑的笑话,就是把自己的落寞展现在自己的眼前,只有自己在践踏,无人问津。
这座城的烟火并不闪亮,我甚至讨厌这里,当这种讨厌升华成为一种恶心,我知道,我的生活开始走向极端,极端不是我想要的,如果我不极端,我想,我再也没有意义留下来。
当初,你给我选择,我选择了。
虽然选择不是我想要的,我最终还是留下来。
残红烛在襟怀
我在梦里找出口,悲伤,绝望,无助。
我迷路了,哭的像个孩子。多么渴望有人过来拍拍我的肩,道一句:亲爱的!莫哭。有我在,我来护你回家!
题记
身如柳絮随风摆,历劫沧桑无了赖!
弹指间,又是一年;华练般惨白的日子里,窗阴一箭,纷纭往事如流水,涟漪无数。
想到即将离开这个曾经让我心生疲惫的地方,心中竟生出些许不舍来!可我却更知,在这般的生活状况中,我的猫呀,我的狗呀,我的一切的一切!即便是加上些许佐料,抹上了文化的光芒。那也是我一个人的厨房,一个人的展览。
心思万般与谁说?更添念;秋字心上,愁,愁,愁!
朔风凛冽纷纭乱,载着那旧月一曲离殇悲凉颤,恁么个瞬息万里乱红尘!流年暗度,翻飞回笔两眉锁墨疲惫,诗书狂草魂断梦落夜未央。
如泣如诉曾慷慨意气风发踏几番驰骋?换而今步履犹疑几番踌躇!
旧戏它散了。戏台下只留下沉默!罢了!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绝句中的回忆句句艰难!
多少个静静的黑夜,一个人就那样,守望着我那灿烂的孤独。逝去的情感却不知怎样用文字去祭奠,对于那份情感,虽然我永远不会捧着鲜花屹立在那里沉思,凝望。
但却不知道是不是应该鼓励自己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没有意义的继续下去,空回首,独自凄凉人不问。
鸳鸯扣宜结不宜解!苦相思能买不能卖!
数不尽窗外星光模糊,看不清雾霾迷离香烟燃成灰。屡屡青丝我根本解不开,这次我离开,是风,是雨?只知道我骨子里就不甘宿命的!
望穿多少红尘梦?只愿有人为我读懂!
梦数,还都晓露春辉,嫣紫飞红繁闹处!风诉,却将雨冷。淋漓惆怅吟边,几弄寒愁怜阙楚。
残红它举棋不定,飘飘忽忽!不知要葬于哪一片泥土!欲言还悄。怎由他?岁月朱颜尽改,顿成凄绕!
只切切的说:即便光阴被人没收!死路一条也会记得曾经的温柔。
有种期待叫做生机勃勃。心思共谁讲?西风路过听完眼一瞥,开了又败的曾经,不可能美丽如初,你看;那月影的墙它照了斑驳!岁月已是静凋不复!
于是,心中多了一丝忌讳?只要心里稍不如意,或者有一丝不满意!就会很容易愁旋释,还似织!
眉间心上,无计相回避!
风吹过的那一瞬间,沙尘遮住我的眼。
鸦雀它魂离,曾经了童话,漫乱西窗苦匆辗转,
殇蹙谁的眸?苍凉撕裂,冷落冷伴。
怨悲添赋懑,怜么谁畔?
怎清算?还倦凉蝉,续墨枕边。
一书狂篆,瘦与黄花,恨恹难禁,搅夜几多百转!
每个人都不是一个完美的人。每个人都会有它的缺点,所以都必要来要求对方奔跑或行走!
两个人都在独立的时候,却能互相理解,只是?当两个人走在一起的时候我只问,为什么却忘记了包容?
恩爱已烟消瓦解,只剩得半残红烛在襟怀!我顾影自怜。
不是每个擦肩而过的人都会相识,也不是每个相识的人都会让人牵挂,至少在转身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错过。一转身的时候可能就是一世。也许只是赌气,也许只是小小的事,那真的没什么!
其实只是期待着心和心的靠拢,只是期待童话里的结局;王子和公主从此永远过着幸福的日子。
但是冷冷笑,可见那萧舞?寸寸柔肠换我铁石,这一时凄乱短景我把它来赋!
尽折希求,又黯轻嗤,触目既全殇,何必痴狂?
《倾城之殇》
我将我的文字与爱情一起埋葬在落红深处,来年化作春泥和时光对语;或许,清风始终未理解我的情意于是在一个安静的夜里将我遗弃在嘈乱的红尘任我独自呜咽低吟;一抹忧伤随着愁绪的结夜夜相互纠缠,疼了心扉了,累了流年。
题记
这样的天气几乎要哭了,像一个无辜的孩子受了委屈一样阴沉着小脸嘟着嘴巴。此刻,我将烦躁的思绪尽力隐藏远方听到谁的消息眼泪就不听话地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好久了,原来始终没有忘记。你还好吗?亲爱的我很好,我笑了,笑的是我竟流着眼泪与你对话可惜你再也看不清我的心感觉不到我的泪水。
潮湿的空气已经快要把我逼的窒息,深呼吸想要清醒可是眼前还是模糊一片。原来,我是疲惫了想沉睡然后永远不再醒来甚至连梦境都不愿踏入,太假的梦幻只会让我的伤口更加血流不止。有那么一刻不愿别人介入不愿有人替我疗伤然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掉入地狱直到粉身碎骨。
想逃离,逃离这个脏乱的世界藏匿在一个安静的角落用笔写出一个人的清欢一个人的简单。偶尔,也许会忆起关于某一段往事或者某一个人可是那时再也不关爱情不关风花雪月仅有的只是记取。也许,只有记取才能够证明我还活着而且是单纯的生存着,如此便以足够。不是吗?
心终究没躲过愁绪的骚扰在颤抖的疼中变的更加沉默,呐喊以一种文字的方式将自己的悲伤刻于刀口上即使每动一下就会痛苦的掉下眼泪,当血口模糊了挣扎起来为自己的天真买单为落红的爱情买单。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学会了隐忍情绪,哪怕纠结在心里身体里也不愿发泄最后将自己殇的遍体粼伤。
记不清多久未将自己的脆弱晾晒于文子里,我相信我是坚强的可是冬天来了一场大雪覆盖了我单薄的世界,泪水凝结成冷冷的冰心跳也在一瞬间忘记了疼痛。我还是我吗?那个容易感动容易卸下骄傲的女子,低到尘埃只为曾经一时的动容。纷扰的尘世,有谁在我来时的路上铭记了那一霎路过的美好。
一个人的倾诉就这样淹没在时光里,时间除了呜咽更多就是一种无情。可怜的孩子,为何你迷了回家的路谁又将你忍心丢弃在黑暗的荒芜里,风来了雨落了你冷吗?或许,心碎了的那一刻你已经忘记了疼痛麻木了思想于是像行尸走肉一样漫无目的地行走在冰凉的黑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