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生命作文
这两天,安琪儿发现珍珠熊有些不对劲,老是躲在她的床底下,不出来玩,也不出来吃东西。
它在床底下干什么呢?
安琪儿撩开床单,珍珠熊一副紧张的样子,两只小眼睛十分警惕地看着她。
安琪儿想把珍珠熊捉出来,珍珠熊吱地叫了一声,露出尖尖的牙齿,差点儿咬了安琪儿的手。珍珠熊的身体移动了一下,安琪儿看见它的身体下面,藏着四个拇指大的小东西,粉红色的,肉肉的,好像还在动。
安琪儿有些怕,她不能叫安爸爸来看,因为安爸爸反对她养珍珠熊;她也不能叫安妈妈来看,她怕安妈妈看了,身上又会起鸡皮疙瘩。
安琪儿只有悄悄地找隔壁的韩力哥哥。
韩力哥哥来看了,他说是珍珠熊生了四个小宝宝。
安琪儿觉得不可思议,前两天还在跟她一起玩的珍珠熊,居然做妈妈了,而且是四个小宝宝的妈妈。
安琪儿有些慌乱,她问韩力哥哥,她应该怎么办。
韩力哥哥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有给安琪儿讲大道理。
你别看它们小,它们也是四个小生命,你要对每一个生命负责任哦。
安琪儿愿意对每一个生命负责任,但她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韩力哥哥是医生,他知道任何新生的生命,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需要保暖。他建议安琪儿先给珍珠熊妈妈和它的孩子准备一个温暧的窝。
安琪儿理解的一个温暖的窝,对珍珠熊一家来说,就是一个鞋盒子,在里面铺上一些软软的碎布头。
四只小珍珠熊在这个温暖的窝里,一点一点地长大了,粉红色的身体上长出了毛,还可以在地板上跑来跑去了。
这一周有两个同学过生日。星期二是马小跳的生日,星期四是学习委员丁文涛的生日。
去年,安琪儿曾经送过生日礼物给马小跳,今年过生日,马小跳还想得到安琪儿的礼物。
马小跳上门向安琪儿要生日礼物来了。
安琪儿,你没有忘记吧,明天是我的生日。(实用文书网 Www.WeI508.coM)
安琪儿对马小跳嘿嘿一笑:你不说,我就忘记了。
主动找别人要礼物,不能直接开口,要一步一步地启发。马小跳不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
现在,你知道明天是我的生日了吧?
安琪儿并不知道马小跳别有用心,她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我知道了。
马小跳拦住她继续启发道你已经知道了明天是我的生日,你就没有一点想法?
哦安琪儿赶紧说,祝你生日快乐!
真是榆木脑袋不开窍。马小跳没有耐心再启发下去了,干脆挑明了说:你要送礼物给我,我才会快乐。
安琪儿长这么大,收到的最快乐的生日礼物,就是黄菊送给她的珍珠熊。安琪儿也想送一只珍珠熊给马小跳,但她曾答应过韩力哥哥,要对每一个生命负责任,她不知道马小跳会不会对每一个生命负责任。
马小跳,你如果答应我一个条件,我就送你一样礼物。
什么条件?
你能不能做到对每一个生命负责任?
安琪儿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差点让马小跳笑死。
“我是很严肃地在跟你讲话。安琪儿生气了,你不要这个礼物就算了。
马小跳太想要这个礼物了,他死皮赖脸地赖在安琪儿家里不走。
在把小珍珠熊送给马小跳之前,安琪儿又问了一遍马小跳,你会对每一个生命负责任吗?
负责负责,一定负责。马小跳满口答应,他太想知道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礼物了,快给我吧!求求你了!
当安琪儿把一只毛茸茸的小珍珠熊捧到马小跳的面前时,马小跳高兴得在地板上翻起跟斗来。知道安琪儿一共有四只小珍珠熊后,马小跳还想要一只。
安琪儿,你只送一只小珍珠熊给我,它好孤单、好可怜哦!我真的不忍心拆散它们,我还是还给你吧!
安琪儿觉得马小跳说得很有道理,她宁愿再送一只给马小跳,也不愿马小跳把那只小珍珠熊还给她。
略施小计,马小跳如愿以偿,得到了两只小珍珠熊。安琪儿看他那么喜欢珍珠熊,她想她可以放心了:马小跳是会对这两个小生命负责的。
马小跳生日那天,收到了不少的生日礼物,但他最喜欢的生日礼物,还是安琪儿送给他的那两只小珍珠熊。
过两天,就是学习委员丁文涛的生日。本来,安琪儿并不知道丁文涛的生日,她是看见班上有几个女生,早就在悄悄地为丁文涛准备生日礼物,而且,她们在暗中互相攀比,看谁送的生日礼物最好。
这几个女生互相封锁了消息,互相不知道别人要送的礼物是什么。但安琪儿知道,因为她们都觉得安琪儿傻,不需要防备,就都去跟安琪儿讲了。
安琪儿知道她们送的礼物,无非是自动铅笔、音乐盒之类常见的礼品,没有一个送珍珠熊的。对安琪儿来说,世界上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珍珠熊。
安琪儿想,在她过生日时,黄菊送给她一只珍珠熊,她感到很高兴;在马小跳过生日时,她送给他两只小珍珠熊,他也感到很高兴;丁文涛过生日,她要送给他两只小珍珠熊,他一定也会感到高兴的。
安琪儿把两只小珍珠熊装在一个漂亮的盒子里,在盒子上面打了几个小洞,这样,小珍珠熊可以呼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
那几个女生要送丁文涛的生日礼物,都是悄悄地送,哪有像安琪儿这样送的?她当着许多人的面,大声说道:丁文涛,这是我送给你的生日礼物。
噢噢!
许多男生在起哄,女生们则捂着嘴巴偷偷地笑。
丁文涛满脸通红,他狠狠地瞪了安琪儿一眼,很不情愿地接过那个装着两只小珍珠熊的盒子。第二天,丁文涛见到安琪儿就像没看见一样,安琪儿忍不住去问他你喜欢我送给你的生曰礼物吗?
不喜欢。丁文涛加重语气,一点都不喜欢。
一点都不喜欢?安琪儿嘿^地干笑两声,你在开玩笑吧?
谁跟你开玩笑?丁文涛又像平时那样,用教训人的腔调说,我告诉你,珍珠熊是智商极其低下的动物。我喜欢的动物,是像老虎那样有王者风度的高贵动物。你懂不懂?
啊,你喜欢老虎?老虎把你吃了怎么办?
丁文涛在心里说只有像安琪儿这么愚蠢的人,才说得出这么愚蠢的话。
安琪儿两条粗粗的眉毛倒挂起来,这是她悲哀的表情。她像是在对丁文涛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不喜欢,就不会对这两个小生命负责任。
丁文涛以为自己的耳朵出了毛病,像安琪儿这样弱智的人,也说得出对生命负责任的话来?安琪儿求丁文涛把那两只小珍珠熊还给她。丁文涛根本不理她?。哪有送给别人礼物又找别人要回的道理?
安琪儿一心要对那两个小生命负责任,一下课就去找丁文涛让他还小珍珠熊。连丁文涛上卫生间,她也跟着。丁文涛被缠得差点求她饶命,下午就把两只小珍珠熊带来,还给了安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