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优秀作文:花与叶的故事
叶,憨厚中带有一丝的纯洁,在风雨的侵蚀中,独自品尝着清新与快乐,正值青春的叶,情窦初开了,他开始在充满朝气的大地上去寻觅那条属于他的爱河,他不甘于寂寞,哪怕再大的风霜雨雪,也摧不垮他对于爱的执着。他追寻着,等待着,直到花儿来到这个世界。
花,高雅中显出点点的妖媚,微风中,搔首弄姿,展现出诱人的姿色,她的出现,引来了无数的蜂蝶,蜂蝶为了追求鲜花,各个身着彩衣,翩翩起舞,伴随着花的芳香引吭高歌。
花的迷人,更让叶子显得无比的孤寂与落魄。叶子此刻的梦想,似乎已经破灭,因为他知道他没有迷人的外衣,更没有动人的舞姿,他所拥有的,也只有在雨露浇灌之后,才可以彰显出的那一丝清新的绿色。他想对花诉说,可是他知道诉说之后的结果,所以,他选择沉默,将他内心对花的狂热,深深地埋藏在心窝。
花儿的美丽,引来了更多的追求者,就连高高在上的的繁星,也为她不分黑夜白昼的闪烁,可是花迷恋的不是繁星与彩蝶,她深深地知道,彩蝶不会为她永远起舞,繁星也不是因为她的出现而昼夜闪烁,只有那不起眼的绿叶,才是她永久的寄托。只有叶的陪伴,他才能永葆姿色。
花爱上了叶,爱的是他的执着,爱的是他为了鲜花,能够忍受孤寂,能够不断拼搏,哪怕自身有着无尽的残缺,哪怕面对在大的暴风骤雨,都能够独自抵挡,微笑着将风雨熄灭。
叶,不知花的情,独自品尝着暗恋的折磨,他没有勇气对花诉说,因为他错误的感知到花爱的是高贵的繁星,或者是迷人的彩蝶,可是,叶子却始终不知道,花所爱的,正是他那一抹不起眼的绿色。
时光飞逝,就这样他们在彼此之间的徘徊之中度过了一个月,此刻的花,更是增添了几分的国色,此刻的叶,也在平凡的绿色中能萌生出了它过人的本色,他决定了,不管结果如何,他都要向花儿诉说,他深深的懂得:再虚幻的梦想,只要你追求了,就有百分之五十的希望,可是,你如果选择沉默,再现实的梦想也会百分之百的泯灭。
叶鼓足了勇气向花儿表白了,花儿哭了,因为一句我爱你足足让花儿等了一个月,叶笑了,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花儿落得不是眼泪,是快乐。花儿接受了绿叶的追求,从那之后他们相爱了......
叶对花说:我要把你高高举起,要让世间万物都知道,你是我唯一的世界。
花对叶说:我要和你紧紧连在一起,永不分开,和你共同面对每一次的风霜雨雪。
叶说:我要努力的吸收阳光,把自己变得更加的翠绿,汲取更多的养分充实自己,让你生活的无忧无虑。
花说:我要把自己变得更加的的芬芳,在你最困难的时候,赐给你重生的勇气。
......
从此,花和叶成为了一体,他们同甘共苦,永不分离,花儿不会因为世界的繁华,而将绿叶丢弃,绿叶也不会因为世界的诱惑,而选择与鲜花别离。
可是,好景不长,终于有一天,人们发现了花儿的美丽,将她从叶的头顶上摘去,花儿,再也没有了叶的呵护,叶子再也嗅不到花的芬芳。从此之后,花儿被人们拿去献给自己的伴侣,可怜的绿叶,也被人们踩到泥土里。
原本属于叶与花的爱情,顷刻间葬送在了那瞬间的摘取。花儿没有了叶,如同大树没有了小溪,叶子没有了花的陪伴,他也少了几分翠绿。
薄情的人,葬送了花的爱情,却成就了自己的幸福,他们不惜牺牲花与叶的幸福,来成全自己,着实让每个旁观者感到可气,但是,花与叶没有怨言,因为他知道今生有缘无份,只有盼望来生相聚。
花开始绝食,直到失去最后的一点气息,叶子也开始哭泣,直到身躯永远的埋藏在泥土里。
人世间最痛苦的事,不是生与死,不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明明两情相悦,却不能终成眷属,生死相依。
看着枯萎的早已经面目全非的花与叶,我的心凉了,我将花和叶轻轻的拾起,像《红楼梦》中黛玉葬花一样,将他们合葬,只不过伤感背后多了一丝祈愿,祈求花与叶来生能够终成眷属,比翼双飞,永远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