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花夕拾读书笔记600字左右二
“即便人逝世了真有灵魂,因为最恶的心,应当陷入地狱,也将决不改悔。”——《二十四孝图》。
读了鲁迅先生的作品,让人凭有感想的。
在初一时学了《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知道《朝花夕拾》底本叫做“往事重提”,收录了鲁迅先生记述他童年跟青年生涯片断的1篇文章。那个本应该是个快活的童年却覆盖在那封建社会里,时不断透出些陈腐的气味。于是鲁迅要骂,骂那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骂得酣畅淋漓,骂得温柔顺转,骂得你都要很难猜他到底在骂什么。但柔软的舌头在那个时候通常是最伤人的兵器,鲁迅先生也许也就是应用这一点!
再接触本学期的阿长与《山海经》一文,让我觉得鲁迅先生是一个如许可恶的人儿。长妈妈这个角色,须要分一为二对待。因为当时封建社会的影响,阿长保存了许多迂腐的风俗。像要在新年的凌晨对她说祝贺,而后还要吃福橘;喜欢切切察察,喜欢告状;还盲目标对“长毛”的故事乱加评论;甚至还踩死了“我”最爱好的隐鼠。因而,那时的鲁迅对她怀恨在心。
呵呵,这个粗鄙、保守的妇女却做了些让人对她要刮目相待的事——卖《山海经》。在长妈妈晓得“我”爱好《山海经》后,跑了很多路,帮“我”买来了《山海经》。由此,“我”又以为她“有巨大的神力”。在《阿长与山海经》的结尾,鲁迅抒发了他对阿长在《阿长与山海经》的结尾,鲁迅表白了他对阿长的爱,他盼望善良的地母能让阿长安眠。
在这,我不得不信服鲁迅先生的人格。对长妈妈,他说不出爱戴,也说不出冤仇。兴许说这是他仁慈,抑或说这是他愁闷。由于,文字的发明者赋予了文字的心坎一种更加深沉的情感。名义或者是你看到的样子,内在你却是那么难揣摩到的。【zW5000.CoM 作文5000网】
放开心去想,放开心去看。你会在这本书里,看到另外一个世界,而这个世界只属于那时侯的鲁迅一个人的。让咱们敞开心扉,去领会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