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作文_阅读伴我成长800字
从呱呱坠地的第一声啼哭,我与他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到今天,他已经陪我度过了十几个春秋了。他,就是我最亲爱的朋友——书。
书,是知识的源泉,如果世上没有了书,那世界就毫无意义,就连我们最熟悉的语言也毫无意义。
从蹒跚学步时的第一本连环画,虽不懂其中的含义,但看着那一个可笑的人物,不免也会随之哈哈大笑。慢慢的,那小小的连环画已不能满足我对书的欲望了,我迷上了童话,每晚,都要妈妈讲一篇童话故事,听着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结局才能甜甜地入睡。再大了点,读的书就杂了,不论是散文、小说或是诗歌,都略知一二。从中,我获益匪浅。
伊萨克巴罗曾说过:“一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伏婉的安慰者。”相信每个人都与朋友发生过矛盾吧,我与我的书也发生过“矛盾”:
一天,我兴致勃勃的看着一本书,想和别人讨论讨论关于这本书呢,可当我和别人讨论时,我却发现我有好多都是错的,当然,这要归功于我的“朋友”。我觉得很没面子,把气都撒在了他身上,好几天都没理他,不过最后我还是向他道了歉,并认清了自己的错误,和他重归于好了。
读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使我从井底之蛙变成了可以在大千世界中翱翔的大雁,我相信,随着知识面越来越广,我迟早会变成一只雄鹰。
读书丰富了我的想象力,提高了我的写作能力,还记得上三年级时写的一篇作文《荷花》,我竟然毫不犹豫的写了一篇“流水账”,我很不甘心,于是下定决心要把作文写好。而写好作文的前提就是多读书,读好书。从那时起,我就深深爱上了读书,无法自拔。
古有匡衡凿壁偷光,今有鲁迅嚼辣椒驱寒,他们都是为了自己心爱的书。我没有勇气向她们那样做,我有安逸的环境,所以我更没有理由不好好读书。古人条件不好尚能成才,并千古流传,而今天条件优越的那些人呢?不值得一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有酷爱读书的人,我们的科学文明才会越来越发达。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陪伴才更加绚烂,红花因为有了绿叶的点缀才更加耀眼,我的世界因为有了读书才更加精彩!
读书使我在深夜中不再寂寞,读书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