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这个春节过得很特殊。因为,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春节期间,电视中,网络上每天都有播放新冠肺炎情况,这种病毒传播性特别强,除密切接触传播外,空气飞沫也可以传播哦!这的确让人感到十分可怕。尽管,新冠肺炎病毒来势汹涌,在危难之际,不少90后选择“逆行”,无数年轻人挺身而出,奔赴抗击疫情一线,选择与家国共难关。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90后女孩、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护士~单霞,为避免交叉感染,节约穿防护服的时间,她剃光了及腰长发,她说:“头发没了可以再长,现在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尽力量去救更多人。”她的一番话深深地感动了我。
如今,病毒疫情还未结束,全国各地除了医生、药店、公安、保安、环卫工人一直坚持在一线工作外,那我们学生不能正常开学上课、还有餐饮行业、娱乐场所……现都不能正常营业。虽然,我们不能上一线出一份力,但也不能给我们的白衣天使及国家添麻烦啊!此次疫情严重,特殊时期,我们要老实待在家,春节不串门,保护自己,同时也是保护亲朋好友,这就是对国家、对社会的最大贡献。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哦!
在这次战疫中,我明白什么是“一级响应”,那就让我们一起打败这可怕的新冠肺炎病毒吧!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