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们来到商店,买了一只美丽的大蝴蝶风筝,这只蝴蝶呀!身上穿着五彩斑斓的花衣裳,一双大大的,美丽的翅膀,在微风中轻轻摇摆,似乎在告诉人们:我要高飞,我要高飞!
随后我们来到诗文岛的大广场,准备在这里“一展身手”。
妈妈麻利地帮我穿好线,把线圈塞在我手心说:“准备开始!”
我在前,妈妈在后,拿起风筝用手托着说:“放”。我听到指令,飞奔向前,一时兴奋却方向不分,顺风跑了起来。风筝在地上拖了好几米,妈妈对我说:“风筝栽下来了,别跑了,风筝就要被你拖烂了!”我听见妈妈的话,马上停了下来,看看后面的风筝实在太惨了,都被弄成“大花脸”了。可我不能半途而废呀!我让妈妈把风筝托起,这回我吸取了上回的经验镇静了许多。妈妈说:“放。”这回我逆风向前跑,而且速度可不一般。只见风筝迎着风翩翩起舞,越飞越高,像位仙女在舞蹈!不一会儿我的额角便冒出了珍珠般的汗水。我感觉上方的风筝在拉扯我手中的线。一下又一下,好象在调皮地和我拔河呢!我马上放线并且速度很均匀。不一会儿,风筝越飞越高,似乎已经冲破云霄啦,看也看不清。我眯着眼,仔细看了又看,才看见一个小黑点若隐若现。“好厉害”!“哇,好高!”旁边的人都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听了他们的话,我的心田就像灌了蜜似的!到了吃晚饭的时间,妈妈催促我回家,没办法我只好恋恋不舍,一点一点慢慢把风筝的线收回在线圈上。收了好久才把风筝收回来。
青年广场上有很多人,有晒太阳的大人,也有和我一样来放风筝的小朋友。因为没有感觉有风,所以爷爷让我牵着风筝的线,边跑边放,不一会儿,由于我跑动带出来的风,让风筝借此飞到了半空中,但由于气温回升,半空里没有什么风,我的风筝慢慢地从半空中飘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我的脸上感觉有微风轻轻吹过,于是我赶紧脱掉了外衣,忙着牵着风筝的线跑了起来,借助这股微风,我把风筝放得很高很高,连接风筝的线也几乎放到了头,正在我有一些洋洋得意的时候,那股微风却停了,我眼看着自己的风筝慢慢地飘落下来,心里很是难受,因为这股微风让我欢喜,也让我失望。
正当我开始慢慢地卷线,准备下次起风再来的时候,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风声,是几乎让我睁不开眼的一股大风,从河面吹来,我那颗因为无风而失望不开心的心,又被这股意外的大风激活了,我选好地方,迎着风而跑,同时搅动着手里的风筝线,把风筝再一次放到了天空中去了,高兴得我满脸都笑开了花。快到吃晚饭的时候,我才不情愿的开始收线,做回家的准备,临要收完线的时候,风筝却出了意外---它的尾巴给树枝挂住了,我好害怕自己会失去它,因为那是我亲手做的新风筝,我一直都很喜欢它的,还好,正好姑姑过来接我们回家,她连忙去找了一根竹竿,才帮我把风筝给拿了下来。
今天是一个大晴天,下午第二节课,章老师叫我们拿着风筝排好队,到操场上去放风筝。我和一个没有带风筝的同学一起放。我拿着线,她拿着风筝,我开始慢慢地跑,我一拉风筝就开始飞上天了。今天是我第一次把风筝放上天,我心里有点自豪。
草地上,我扯着线在奔跑着。
天空中,风筝迎着温暖的春风飞舞着。
你看,我的风筝像一只美丽的小燕子,因为我长大想变成一只燕子,到广阔而蔚蓝的天空中去翱翔。
看啊,天上的风筝有的是一架飞机,有的是一只美丽的蝴蝶,有的是一只老鹰,有的是一只田鼠,有的是圣诞老人……它们在空中翩翩起舞着。有两个小朋友在玩老鹰捉虾田鼠的游戏,他们一边跑,一边追赶着,手里的老鹰和田鼠风筝时而疏远,时而靠近,真是不相上下。我看着看着,手里的风筝和别人的风筝绕在了一起,我只好收线,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线解开,我这时才知道放风筝也有学问,就连最起码的收线、放飞都要练好。日记大全
我们的风筝在天空中越来越高,越飞越远。
我们选择了一块比较宽敞的地方放风筝,把风筝整理好,把线顺好,试一试风向,爸爸拿着风筝,我牵着线,爸爸一松手,我向后一跑风筝飞起来了,哇!飞的真高,我大声喊:“风老头,别闭口,吹吹吹,吹个够。”风筝越飞越高,我的心里也越来越高兴。
就在我放松警惕的时候,风老头吹了一口斜风,风筝摇摇晃晃的一头就扎进了河里,哈哈哈,风筝上的小狗立刻成了落汤狗,爸爸赶紧捞了上来,我们又让他飞上了蓝天,一会就干了。风筝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着,风老头又趁我不留意的时候,吹来一阵斜风,这下可糟糕了,风筝被挂在了树上,怎么办呢,我们用树枝够也够不着,爬树够吧小树太小又怕把它压坏,正在我着急的时候,爸爸有了主意,他让妈妈脱了鞋子踩在爸爸的肩上,爸爸的力气真大,把妈妈撮的老高,把我笑的肚子都疼了,妈妈终于摘下了风筝。
今天虽然我的风筝受了点委屈,可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专心,不要放松警惕,否则就要出错误了。这个星期天玩的实在是太高兴了,妈妈说过了清明这里的花就会开放了,到时候我们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