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行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一年级的xx,今天我带来的演讲题目是:读书伴我行。
我人生的第一本书,是妈妈带给我的,她陪我读书识字,她给我讲书里有趣的故事,只是年幼的我过于贪玩,更喜欢游戏、玩具。从未将读书这件事认真的放在心上。
后来的我,一次偶然的机会下,我的好朋友把他的《幼儿画报》带来与我一同分享,一开始的我不以为意,可在翻阅几页过后,却被其中的内容深深地吸引。我缠着爸爸妈妈也帮我订了《幼儿画报》,我不仅自己看,还让他们给我讲其中的故事。
现在,我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已经认识了很多的生字,我可以独立看的书也越来越多,绘本,童话故事,中外名著……从阅读中,我知道了树木为什么会有年轮,我知道了地球之外还有很多星球,我还知道了关于屈原的故事;书中的知识带着我领略了多彩的世界,也开拓了我的视野。老师爱看书,她们也把这个习惯教给了我们。现在每天的阅读时间,是我最期待的时候,也是我最放松的时候!
本月,也是我校的“读书月”,哥哥姐姐把我们喜欢的书用他们的声音讲给我们听,让一个一个有趣的故事都活了起来。在蓝天,白云,绿草的陪伴下,我们感受读书的乐趣,也让书香气飘溢在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互相分享,传阅,大家一同感受不一样的阅读乐趣,让我们每一个人的书都在学校游了起来。也就是这样,爱读书的习惯在陪着我们默默成长。
同学们,习惯养成在于一朝一夕,我们慢慢积累,最终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相信你,也相信自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伴随着书香,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