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像一缕阳光,带给人们光明;里面有很多有趣的小人物;书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知识和无穷的快乐。热爱书吧——书是知识的源泉!只有知识才是对社会有用的人,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和劳动果实的人。我希望每个人都拿起书本认真的阅读书,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人们的嘴里都是文明语言。我读一本好书就像在辽阔的海洋里遨游,在这浩瀚无边和深不可测的大海里面,蕴藏着无穷无尽的知识,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百遍,其意自现”“行万里路,读万卷书”。高尔基也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物品。
读书还可以在我觉得安全的而又危机重重的时候学着怎么应对,当我读《发现号》的时候,我都先去看那里面一些生活小常识,我去野外可以用到。有一次:我没看《发现号》那一次,我刚踢球回来,很渴,家里的饮水机正好没水了, 我一看桌子上有一瓶水,外包装像雪碧,我立刻就开盖,刚想喝,顿时,一股难闻的气息涌出来,冲的鼻子辣辣的。“这是什么,算了,先喝几口。”我喝了下去后,刚走到床前就趟了下去。
一看书上的生活小常识,才知道要看清瓶上的字,认准可以喝的才可以喝。我又看看那个水的名字
“原来是啤酒呀,怪不得睡的这么久真要命。” 看什么书懂什么知识,看来要多读书。
“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我漫步在书的王国里,时时沐浴着智慧的光辉,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我爱读书,希望你们和我一样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