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伴我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您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好书伴我成长》。
“小鸟为什么会飞?鱼为什么淹不死?冬天青蛙去哪儿??”小时候我多次问过妈妈。妈妈说:“我也不知道,我们找老师帮忙。”我很吃惊,竟然有妈妈不知道的事情,更让我惊奇地是,妈妈的老师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本厚厚的书《十万个为什么》。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把我引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我想像不出皮诺曹的鼻子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想坐着雪橇和圣诞老人一起,给小朋友送去礼物??后来,我得知妈妈讲的故事是从书上看来的。于是,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带拼音的书。我开始自己读书,《人与自然》让我知道了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书告诉我许多以前我不知道的故事。
上六年级后,我爱读书。曾置身书海“不可自拔”。《卖火柴的小女孩儿》上我感受到了她的无奈和家庭的支离破碎以及当时社会的黑暗;《老人与海》中那位不屈服于风暴,勇于抗击的老者让我肃然起敬;《文天祥》让我知道了“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这崇高的民族精神;《花边饺子里的爱》让我感到爱的真谛,爱的传递,爱的永恒。每一次都让书中的主人公悲惨命运让我潸然泪下,让我为他们牵肠挂肚。
书就像我们的朋友,它回答我们一个又一个问题,它为我们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它为我们打开一扇扇神奇的门。今天的我们——生活在阳光下的年轻一代,我们更应该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我们知道,站在前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作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读书伴我行演讲稿word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行》.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书是打开心灵之窗的金钥匙.
我爱读书,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好朋友冰心奶奶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心灵充实,使人明辩是非,使人有爱心和文明行为”没有书,世界将不会精彩,不读书,我们对一切将一无所知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伴,文学的、科技的、知识的、艺术的……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知识渊博书,贵在读,贵在捧在手上的那一份珍惜!当你读书时,要用大脑去想象,用心去感受.
我爱读书,读书使我写作水平提高了他丰富了我的语言,开拓了我的视野唐代大诗人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现在我课余时间都畅游在书海中,吸取养分,充实自己的心灵我相信,这种习惯能使我受益终生.
同学们,在我们美丽的校园里,我们比先辈拥有了更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要在学好课本之后,博览群书他会让我们看到广阔的世界,他会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书里有科学的奥秘,有宇宙的浩瀚,有大自然的神奇书里的世界色彩斑斓来吧,亲爱的同学们!为了我们金色的童年更加灿烂,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