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伴我行
“君以民为天,民以食为天。”在这句古人云里,体现着食品的安全对我们有多重要!
在食品中,分为很多种类。现在,我就为大家介绍两类吧!第一类--水果类,在我们平常吃的水果类中,最熟悉的当然是黄澄澄的梨!在梨中含有纤维素和挥发油,当我们食用后,对身体会带来好处。但是,当我们食用了那些烂梨后,那种梨不但没用营养,还会给人类带来危机,使人拉肚子、咳嗽、发炎……那就要花很多治疗费了!这种事情,我家就发生过。
去年暑假,奶奶从桌上的盘子上拿出一个已经烂了的梨,正要吃,这是妈妈一个箭步冲上来把奶奶拦了下来说:“妈,这个梨已经烂了,吃了对身体不好啊!”“没事,这我吃多了。”“您不能吃。”……最终奶奶还是答应丢,谁知道奶奶不舍得扔,竟然偷偷。中午趁大家在睡觉偷偷吃了。你猜怎么着奶奶晚上拉肚子了。还好爸爸有车,不然奶奶得被病魔折磨死。到了医院医生说是食物中毒,我们问奶奶到底吃了什么?可奶奶就是不肯说,但在爸爸妈妈的追问下奶奶终于说出了真相。
原来是那只烂鸭梨惹的祸。爸爸对奶奶说:“花钱是小事,健康是大事!”有了这次教训奶奶再也不乱吃东西了。同学们要使我们不生病就得选购一些新鲜甜润的梨!
离中秋节的时间不远了,中秋节到了那就得说月饼了,月饼是节日食品。每逢中秋节,每家每户都会有吃月饼的习俗。说到月饼,大家都会一口把它吞了。可是别忘了,在我们吃月饼的同时,首先一定要看清生产日期,要看生产日期,也要看保证期,过期的月饼千万不要食用,要是你食用的话,那就会造成很大的危害。还有一点,不要随便服用那些防腐剂,尤其是那些有毒的,如果你服下了那些防腐剂,你就要尽快的去医院检查!记住,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
买月饼如此,买其他东西也一样,我们每星期都要去一趟超市,看到薯片情不自禁地拿了过来,但是我有一个好习惯,把食品放进小推车前,总要仔细的看一下生产日期和保证期。如果过期了,即使再诱人的薯片我也不要。妈妈夸我说:“我们家有个食品检查员了,以后我们全家都不会拉肚子了!”
乘飞机要安检,吃东西也要安检。“食品检查员”这个称号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