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卷飘香伴我行演讲稿
《书卷飘香伴我行》演讲稿
各位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卷飘香伴我行。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
如果我是一条小鱼,书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润着我,让我快乐的徜徉。
如果我是一只小鸟,书就是碧蓝的天空,它支撑着我,让我快乐的翱翔。
书让我的生活变得精彩,充满乐趣。在《红楼梦》里,我结识了多愁善感的林黛玉,在《三国演义》里,我认识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在《鲁滨孙漂流记》里,我懂得了遇事要坚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我汲取了战胜困难的力量。书是无穷的宝藏,为我增添了丰富的知识,书是快乐的天堂,让我忘记了所有的忧伤。就这样,书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又一年,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
当我再次打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脑海中又回到了七年前,那时我教师招聘考试失败,家人对我失望,我自己也失去了信心。当时我的朋友送给我一本书,就是这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完之后,我被保尔的坚强意志所震撼,再一次让我有了学习的信心,后面我战胜了困难,最后考上了三支一扶。保尔精神一直启迪着我,每当我遇到困难有所退缩的时候,我都会想起保尔,他是我战胜困难的力量。
尊敬的老师们,让我们用读书来慰藉自己的心灵吧,一本书,一支粉笔,远离了喧嚣和浮躁,静静的回归自我,去体验烦躁背后的冷静,繁华落尽后的从容,不也是一种享受吗?读书给我最大东西的是:知识,它丰富了我的大脑,增长了我的见识,它让我知道了教育的本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读书,是教师专业底蕴得以厚实的路径,吾生有涯,而知无涯。教师的职业特点决定了我们只有通过读书,不断地进行”充电”,才能使自己的职业生涯拥有源源不断的”活水”。我们倘能如此读书,知识何愁不渊博深广,资源何愁不源源而来,教学何愁不富有新意。这样的课堂,学生怎么会不留连忘返、身心陶醉呢?这样的老师学生怎么会不爱戴、不尊敬呢?
前路漫漫何所依,书卷飘香伴我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