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文明的果实;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我们学习中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比大地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只要我们热爱读书,就可以吸取几千年人类智慧的精华,就可以铸就智慧人生。
世纪老人冰心说得好:"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的确,读好书可以让人增长见识,开阔视野,能使人的境界更高一层。好书是我们的老师,它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好书是正义的化身,它帮助我们与邪恶做斗争;好书是生活的导游,当我们迷失方向时,他能把我们引向正确的道路......在读书的同时,我们也要培养自己的读书兴趣,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努力地读,勤奋地读,刻苦地读。
书,像一个忠实的朋友,时时刻刻陪伴着我们。所谓:走遍天下书为侣。同学们,在祖国和平的蓝天下,在我们美丽的校园中,我们比先辈拥有更优越的学习条件,能心无旁骛、日以继夜地遨游学海,向书山攀登。要想拥有丰富的知识,必须以书为伴。在书中感受李白的潇洒,读苏轼的豪放,在书中感受冰心的意切深长,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经历苦难的高尔基说过:"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我们又何尝不是呢?读书能带给我们最永久的乐趣,最永恒的动力;读书能带给我们心灵的和平、精神的慰藉……同学们,我们的朋友可能离我们而去,书却是最忠诚的伙伴,时间虽然会不断流逝,阅读却让我们永葆青春!
书不是胭脂,却会使人心言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人千变万化。今天的我们——生活在阳光下的新一代,应该更加努力丰满自己的羽翼。我们是新一代读书人,应该志存高远,只争朝夕。要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才会看得更远,以书做垫脚石,我们才会攀的更高。同学们,学海无涯,征途漫漫,让我们与书为友,以书为伴,让一缕缕书香伴我们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