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作文
这天,我起了个大早,开始做准备工作,在包里装了充足的“干粮”,带上了一直被遗弃在角落里的相机,基本可以派上用场的东西我全装上了。上了车,我找到了这几日结交的一位好友——肖凯耕,他来自哈尔滨,是一个壮小伙儿,钢琴弹得很好,前几天在钩鱼台那里,他弹奏了一首钢琴曲,震惊四座,从此一炮打响。和我一样,他也是第一次去北大参观,尽管说他不想将兴奋之色显露出来,极力抑止,但脸上兴喜之色仍然表现无疑。
我们一边谈论彼此之间的心情,一边交流写作心得。车子到了北大东校门旁。下车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北大校内的一条小路上,左侧是一条从校内穿过的小河,右侧是教学楼。由于现在还是寒假,大学内很少有人行走。在这小道上,清风迎面徐徐吹拂而来,风中伴着清晨露珠的甘甜和树叶醒来后的芬芳,经过我们的面庞之时,留下了这种味道,全身无不舒畅,久处城市鱼龙混杂之处,如今置身在这恍如世外桃源的北大校内,耳旁不是汽车的轰鸣而是树叶沙沙的响声,在这清风吹过发梢时,无不是给我们的心灵一种洗涤。
前方,未名湖已慢慢呈现在我们眼前。只见湖水因天寒地冻的原因,已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几位喜爱运动的大哥在上面打起了冰球。再走近一些,还有一些出租冰刀一类的冰上器具的小摊。我对于冰刀没什么新鲜感,毕竟在广东的室内溜冰场上见过很多次,也尝试过,倒是那个像车子一样的东西引起了我的好奇心。那东西有一个坐椅,具体的样子和圣诞老人那雪撬一样,不同之处是下面的两片加长的冰刀,圣诞老人的那个雪撬我就姑且称它为冰车吧!我倒是很想去尝个鲜,希望老师不要带我们与未名湖擦肩而过。
如我所见,老师在未名湖边停了下来,允许我们租些器具玩耍,不过不能去远处那个冰层薄的地方。我心里想这不废话,谁去那儿找。好不容易听完老师唾沫横飞一番叨唠,终于可以玩了。我们租了一辆冰车,左瞧一瞧,右看一看,没看出什么怎么使用的端倪。没办法,既然不会玩,就把它推到湖中心去,赏赏风景也不错。我只好一步一步艰难地将冰车向中心地带推去,可这鞋子不争气,老是打滑,没有冰鞋,在这上面可谓是寸步难行,好不容易才走出两米多。这时肖凯耕穿好了冰刀,从我身边滑过,将我肩一拍。我回头一看,只见他对我做了一个鬼脸,我忍不住心中有气,心想:小子,要是我穿上冰刀,定然冲上去好好教训你一顿,决不会让你这么猖狂!推了一会,没走多远,我就浑身发热,干脆就在这赏赏风景算了。我坐上了冰车倒也挺舒服,望着远处小山上,一排排杨柳正在湖边梳理着自己长长的头发,不过在冬季她们的颜色是深灰的,仿佛有一种朦胧的感觉。博雅塔在杨柳后面耸立而起,在比它矮一大截的杨柳中,它可以说是一峰独秀。
正在我欣赏风景之时,那位坐在冰车上的五十多岁的张老师,在远处冲着我叫道:“小子,看什么呢,租了个冰车,就为了看风景?”我不好意思说我不会用,正在我思考怎么对张老师说的时候,他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驾驶冰车朝我这边驰来,不一会儿,已经到了我面前,他嘴里还在自言自语:“估计是不会玩这玩意儿吧,反正时间也快到了,我来帮他推回去吧!”又冲我说:“时间快到了,你如果要推回去有些难度,罢了,待我助你一臂之力!”说罢,站起身来,使劲把我的冰车一推,冰车一下子就滑了很远。岸上的人突然发出暴笑,我还以为是在笑我。我在身上左瞧右看,没什么可笑之处呀,回头一看,只见张老师刚才一推之下由于用力过猛,重心不稳,脚下打滑,在冰上摔了个仰面朝天,像一个“大”字躺在冰上。
后来我们去参观了北大的许多地方,如博雅塔,百周年纪念堂一类的景物。我个人认为此行收获不小,长了见识,还坚定了自己一定要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