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拖拉的我作文
提起我们班,达人可真不少﹕科学达人、数学达人、写作达人……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班的“拖拉达人”——小李。
小李每次做什么事情都要拖拉一下,所以拥有“美名”——拖拉达人。瞧!他又在拖拉。
有一次周老师叫我们做语文课堂作业本,我们大家都在奋笔疾书地写,而他竟然暗字不动,正在招募着自己的战士——笔。这时老师大步留星的向他走来,眼睛瞪着他,还拍着桌子,说到“小李,你在干什么?”这声音惊天动地、气壮山河,震的人可以下冷战了。
小李见了不知所措了?吓的脸上一下子变成了红色一下子变成了白色。吓得连笔也不找直接向同桌借了一根笔开始做作业了。
小李经常丢三落四,或忘记干什么事情。
有一次小李的英语作业没有带,他见了急得想热锅上的蚂蚁,应为大家都知道英语老师是很严的没交没做是要罚十倍的。他有什么办法只好打电话给妈妈把作业送来的,差一点他就要被罚了。
高年级已经来临了希望这位拖拉机可以升级成为小轿车飞驰在未来的路上。
九龙小学三年级一班大家好,我叫杨思琪,今年8岁,我有一个坏毛病——办事超拖拉!我不管做什么事都是最慢的。
早趁起床拖拉,早上我不知道爸爸妈妈是什么时候起床的,我反正是妈妈叫我才起床,妈妈不叫我,估计要睡到12点了,每次,直到妈妈发火了,我才慢慢的穿衣服,慢慢的刷牙洗脸,等我这一切做好,桌上的早餐已经凉了。
吃饭拖拉,每天早上,我一粒一粒的数着稀饭的米粒,慢慢的拼出每一粒米的味道,才咽下去,等我数着吃饭饭的时候,妈妈的唠叨也让我耳朵起茧子了。有一次,我在学校吃饭,别人都吃完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还在教室里端着大半碗饭,老师也想治好我这个坏毛病,可怎么也治不了。每天晚上在家吃饭的时候,爸爸总是第一个吃完就到电视机哪里津津有味地看电视,妈妈第二个吃完也到电视机旁陪爸爸看电视,餐桌上就剩下我和饭碗了。
得了这个慢病,苦啊,批评没有少挨,电视看不了,玩的时间也变少了。帮我改改这个毛病吧,祖啊!
每天晚上,我家几乎都会传出一阵吼声:“柳畅!快一点!又犯老毛病了?真会摸命!”不用说,又是在训斥我拖拖拉拉。
正在写作业,我遇到了“拦路虎”(难做的题目),这回老毛病犯了!我开始呆呆地坐在位置上,想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但十件事情里没有一件是和作业有关系的。只有老妈或老爸使出“狮子吼”,我才会马上清醒过来,拼命地写作业,就像刚刚睡醒一样。
做完了作业,得了!九点要到了(爸妈都要求我在九点半前入睡)。拖拖拉拉又开始了。脱几件衣服也要五六分钟,等沐浴液快擦好了,要冲身体时,我脑子里又是空白一片,就呆呆地坐在凳子上,一声不出,似乎得了“无语拖拉病”。过了好久,我才“恢复正常”。
冲着冲着又开始发呆了,热水“哗哗”的冲在我身上,我好像睡着了一样。就这样拖着,我的身体成了“红苹果”(因为热水一直开着)。由此我落了一个“费水王”和“拖拉宝宝”的“美名”,惨!
上床睡觉,我也是拖拉!本来上床了,可后来想起房间里灯还没关,就下床去关灯,最后才慢吞吞地上床睡觉,躺下了,还不甘心,总要看几眼枕头下的故事书,到妈妈催促了才勉强熄灯。
爸爸妈妈曾找我谈过了n次,说过许多名人小时候惜时励志的故事,可我还是老样子,一点没变。拖拉好像涂了强力胶一样,紧紧地贴在我身上,寸步不离。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最大的缺点,有些人最大的缺点是粗心,有些人最大的缺点是上课不专心,而我最大的缺点是拖拉。
三年级的时候,我看了一本名叫《再见了拖拉》的书,书中讲的是:有一个同学,一开始很拖拉,学习也很差,后来经过母亲的指导,制定了一张计划表,变得不再拖拉,学习也越来越好了。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也学那个同学的方法,制定了一张计划表,放在写作业的桌子上每天看着,慢慢的,我的生活变得很有规律,早上7点钟起床,晚上9点钟睡觉。我按照计划表,生活得很轻松,晚上7点钟之前就能做好作业。在妈妈的鼓励下,我终于变得不拖拉了。又过了一些日子,我再也不需要计划表了,它被冷落到了一边,因为它的主人再也不用它提醒了。
现在的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都哦必须珍惜时间,珍惜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让我们行动起来,珍惜生命吧!
“葡萄怎么就这么点了?”我问道。“没办法,都被鸟吃了,只剩这点了。”妈妈答道。唉,等了一年又白等了,我在心里喊道。
一个月前,家里的葡萄开始发紫了,又过了几天,几乎所有的葡萄都紫了。但我们凭直觉,认为它还很酸,所以没有去摘。可是,过了半个月,葡萄都快被鸟啄光了,我们这才赶忙采摘下来。
我拿起一个葡萄,洗了洗就往嘴里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葡萄很甜,竟没有一点是酸的!我开始后悔了,为什么不早点摘,而非要到快被鸟吃光了才采呢?
有句话叫“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这话一点没错。有时自己做事,总是一拖再拖,直到最后才肯干。这时,也许和自己一起做同一件事的人,现在都开始干别的事了,难道总是把时间推迟与立刻就做有什么不一样吗?早做晚做都得做,早做完总是更令人觉得轻松的,而迟做总会令人觉得始终背一个大大的包袱。所以,别再做事拖拉了,早点做完,才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