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快乐王子》有感
读了《快乐王子》有感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因为助人为乐就是以帮助别人为快乐,别人获得帮助得到快乐,自己也因此快乐着。读了《快乐王子》一文,我不禁心潮起伏,虽然这本书比不上一些文学名著,但是快乐王子这种崇高的思想深深的感动着我。快乐王子是一座被钉在石柱上的里铅外金的雕像,当他看到人们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便托嘱在伙伴中落对的小燕子把它身上所有的金子和宝石都送给穷人,帮助他们贫困,过上安乐的生活。当快乐王子被溶进火炉,小燕子被丢进垃圾箱时,上帝派天使将他们的灵魂带到天国受永久的快乐。快乐王子自己已是雕像,没有行动的自由,却还想着给予他人快乐,这是多么高尚的品质。如果他一直以雕像的身份默默无闻,那么他永远不会被人所知敬仰,永远不会得到上帝的恩赐,然而他并没有放弃为人造福的信念,最终成为一名受人尊敬的人。快乐王子的一生是不平凡的,它给予了人们太多的欢乐,让那些倍受煎熬的人拥有了快乐,看了这个故事我常常问自己,快乐王子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还想着别人,而我呢,在学校是只做好自己的事,别人的事我从不过问,现在想想我是多么的自私啊?读了《快乐王子》一文让我思考了很久,它让我懂得自己一时的快乐不是真正的快乐,别人得到你的帮助才是真正的快乐。
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雷锋精神像雨露甘霖,滋润着我们。像花朵,衬托着我们。以他为榜样,向他看齐,他是我们华夏儿女的骄傲。
在这个月中,同学们都积极做好事,向雷锋精神看齐。因为他们都知道,“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句话。
碰巧那一天,我和妈妈去柳州,刚坐上公共汽车时,好挤啊!过了两个站,有人下车了,我和妈妈才坐上空位子。一个站过后,有一位孕妇上了车,而且还抱着一个才一岁多的孩子上车,可已经没有位子了,她只好站在车厢通道内。我看到了,刚开始有点不情愿让座,但到了最后,我又起了怜悯之情,实在不忍心,没等妈妈开口,我猛身站起,对那位孕妇说:“阿姨,你坐吧!”她看了看我,笑了笑说:“小朋友,谢谢你哦,阿姨不坐,你坐吧!”“不,阿姨,还是你坐吧,身为一名少先队员,应当懂得尊老爱幼才对,更何况您挺着个大肚子,多不方便啊,还是你坐吧!”在我的劝服下,阿姨终于坐下了,还说:“真是谢谢你了,小朋友。”我说了一句:“不用谢!”这里,妈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心里美滋滋的,毕竟做了件好事嘛。
虽说在车上让座那是人人皆知的事,但是你献出了一份爱心,这是比什么都重要的呀!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那种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他,像一缕阳光,照耀着我们。他,就像一滴雨露,滋润着我们。他用那温暖的手,抚摸这我们,激励着我们:帮助他人,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