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快乐王子》有感
读了《快乐王子》有感鼓楼一中心小学一(2)班 童郁辰上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去大众书局看书,我选了本王尔德的童话《快乐王子》。内容说的是快乐王子和小燕子为帮助穷人而牺牲了自己的故事。快乐王子在世时,住在王宫里过的很开心,从来不知道什么是贫穷和忧愁,当他死后,被建成雕塑立在城市的上空时,却看到了与他活着时所不同的一面,苦难和丑恶。于是,他请求一只掉队的小燕子,将自己身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赠送给了穷人。最终小燕子被冻死了,快乐王子也因为心碎而死去,但是他们永远地生活在天堂里了。看完后我问妈妈,为什么小燕子一次次的帮助快乐王子以致被冻死?为什么上帝会说快乐王子的铅心是最珍贵的?妈妈回答说:因为小燕子被快乐王子不惜牺牲自己,一次次地帮助穷苦人的同情心感动了。而快乐王子在不求回报地帮助穷苦人后,同样也感受到了快乐,他的心是那么得高贵而纯净,使得他原本并不闪闪发光的铅心,拆射出绚烂耀眼的光芒,而这也正是天使认为王子的铅心和死去的燕子是城市里最珍贵的东西。听了妈妈的解释,我懂得世界因爱而美丽,世界因奉献而绚丽。一个个真理,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文字,撰写了这本好书。我们要学习快乐王子,当别人处于困难时,要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人,千万不要吝惜自己的援助之手。我真诚的希望:每一个人都有奉献的精神,美好的品质,让生活更快乐更美好更充实。
关爱他人
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爱,如果每个人都懂得关爱他人的话,这个世界一定会变得更美好。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需要关爱的人。如孤寡老人、残疾人等,他们心灵上受到的创伤、巨大的打击,承担的痛苦是无法令人想象的。而对于这些需要关爱的人们,我们不能袖手旁观,要用实际行动去关心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帮助他们,使他们感到人间的爱,受到大家的关怀。
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就非常需要我们的关爱,那里的老人们都是一些被儿女遗弃的父母,整天待在房子里,生活枯燥乏味,没有任何的快乐,因为儿女的遗弃,造成了在他们心灵上很大的创伤,我们更应该去关爱这些老人们。
我曾去过一次敬老院,那里显得很寂静,四周仿佛都写满了寂寞,可见生活在那里的老人们一定都非常孤单、难过。老人们见到同学们,像见到了自己的孙子孙女似的,左手搂一个,右手搂一个,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同学们更是热情地帮老人捶捶背、剪指甲,有的则帮老人剥果皮、削苹果,那股热情的劲儿真是难以形容。老人们都感动得落泪了,他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亲人,心中充满了对亲情的憧憬。我深知这些老人们是非常渴望亲情的,自己含辛茹苦养大的儿女现在却遗弃自己,那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啊!我希望我们能够用自己的双手去减轻他们的痛苦,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们孤独的心,用爱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渴望已久的亲情。生活中需要关爱的人当然不止是这些孤寡老人,还有更多的人,在等着我们的帮助,他们需要我们的关爱,需要大家的爱心。
关爱他人,是我们的美德,我们要懂得“关爱他人,快乐自己”,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得到快乐,可谓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在此呼吁人们:多关心一下身边那些需要关爱的人们吧!要懂得体谅他们内心的痛苦,给予他们自己最真挚的爱,爱,让这个世界更美好、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