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作文: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今天我准备上学时下了一点细雨,我刚走到楼下时我看见一位小学生,她没有雨伞,一直用书包来顶着头,我看着她非常辛苦,我马上跑过去说:“小妹妹我们一起打伞上学吧?”小妹妹连忙说:“谢谢姐姐!”我听心里也非常感动,我想一位2年级的同学比我们3年级的还有礼貌!我门就一起打着伞上学校。走到学校门口值勤的老师还说我乐于助人呢,我特别感谢老师对我的教我们有礼貌。虽然天下着雨,但是我的心情很好,很开心我再次体会到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生命就像是一种回声,你送出什么它就送回什么,你播种什么就收获什么,你给予什么就得到什么。只要你付出了,就会有收获。再多的话说来也没用,只有这一段话,正是助人的真实写照:当我们帮助他人的时候,我们付出的是自己对别人的生命的爱,就仿佛给别人的生命之树捧一掬清泉。爱的感情是不竭的源泉,我们付出得越多,内心就越充盈,幸福感就越强。所以,助人不仅是付出,也是收获。
帮助他人是中华民族悠久的崇尚美德,因此也呈现过不少令人敬佩的榜样:雷锋、丛飞,还有普普通通的工人,勤劳的农民,清纯的少女,等等。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去温暖这些人的心灵。社会的繁荣兴旺,更少不了人们之间的互相帮助。许多工程都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它需要大家的合作,互相帮助,互相激励,才能圆满成功。当我们帮助了别人,就会油然而生一种无比的喜悦,极度的愉快。助人是快乐的。
别人得到了温暖,自己得到了快乐。这不就是“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吗?铭记:给予就是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