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五年级作文
我只能够大了时光飞逝,光阴茬苒,又是一年新春佳节,我们的脚步踏入了2015,这也意味着我长大了一岁。回首2014,再回忆5年前稚拙的我,蓦然间发现我真的长大了不少。
长大,是从不断+1的年龄看出来的,或许是从蹭蹭往上长的身高看出的,又或许是从父母一句短短的夸奖中听出的但是在我看来,长大的不只是外表,内心的芽儿更是长大了不少。而这些,都是从那个忙碌而充实的下午领悟到的。
那是前年暑假刚开始不久的一天下午,结束了一顿匆匆的午餐,爸爸妈妈相继上班去了,过了不久,爷爷奶奶也有事出门了。此时此刻的家里,显得有些空荡,只剩下我和一个挺会整事的弟弟。我望着刚刚开始捏起橡皮泥的弟弟,无奈地笑了笑:现在的妈妈一定是扁担挑水--心挂两头吧!这个小捣蛋鬼,还真是不让人省心!想着想着,脑海中突然萌发了这样一个念头:要不就让我来当一个下午的小保姆吧!我来照顾弟弟,也好让妈妈少担心。这个念头是自然而然地产生的,在我看来,也是理所应当的。
说干就干,我走到弟弟身边,搬来一张小凳子,轻轻坐下,挂上招牌笑容,努力使自己身上散发出和蔼与亲切的气息。我一只手搭在弟弟肩上,用温柔的声音试探道:我来陪你玩橡皮泥吧!好啊!弟弟似乎很高兴自己能有一个玩伴,而我呢,也因为弟弟的一声肯定而信心大增。我来教你用橡皮泥搓团圆怎么样?我试着教弟弟用橡皮泥做一些简单的东西,也想让他耐下性子做一件事。搓圆圆?好!弟弟欣喜地答应了。我们各自选了一块自己喜欢的颜色的橡皮泥,便做了起来。先把橡皮泥放在泥工板上搓成长条状,粗细要均匀哦!一边说着,我一边把我的橡皮泥横放在泥工板上,十指伸直,双手手掌正好覆在橡皮泥上,没有用力地往下压,橡皮泥也仍是立体状。弟弟临摹着我的样子,小手一前一后搓着橡皮泥,从左短搓到右端,速度倒挺快。我看着自己搓得差不多了,便转过头检查一下弟弟搓得怎么样。这一看不要紧,弟弟搓的橡皮泥不堪入目,有的地方粗的过分,有的地方又细的快要断了。见此情景,我对这份保姆工作一下子信心退去了一大半。我尽力安慰自己:万事开头难嘛!刚开始就做得这么好已经很不错啦!再说了,如果妈妈看到,一定会很高兴的!想着妈妈快乐的笑容,我又耐心地指导起弟弟:想要搓的粗细均匀,用的力度也要均匀。说着,我把弟弟搓的泥条揉成一团,喏,只能重新错咯!哼,我不玩了!说着,他站起来,背过身,离开了。见他这样,一定是铁了心不玩了,我只好认命,抱怨一声前面花的这么多精力都白费了,便收拾起来。
正收拾着,突然,一阵哗哗的水声在耳畔响起,我本能的向后转头。天哪,弟弟竟然正站在一张小板凳上,把手伸进洗手池中玩水呢!我连忙放下手头的一切,向弟弟那边跑去。弟弟的体质很差,冷水碰不得,还记得上次去海边玩,小脚丫在海浪中跑了几下,便生了病。可是弟弟呢?偏偏又有玩水这一嗜好,这也是让妈妈最头疼的事情之一了。我一把把弟弟从凳子上抱了下来,把他安顿在沙发上,匆匆收拾好橡皮泥,洗了个手,便回到客厅。可是沙发上哪还有弟弟的踪影,那熟悉的笑声从院子中传来,出去一看,才知道弟弟又玩起了水枪。
就这样,我追着弟弟度过了一个下午。终于,妈妈下班回来了,看着我忙得不可开交,弟弟却悠闲自在的样子,妈妈扑哧一声笑了,他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你长大了,学会带弟弟啦!收到夸奖的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望瞭望妈妈,又看了看弟弟,从妈妈的赞扬中感受到:或许这就是长大的感觉吧!我的目光转向窗外,便被这一幅日落图深深迷住了:羽翼渐渐丰满的小鸟披着夕阳的余晖飞向公园那方,也许那是家的方向;公园里的人渐渐稀疏,比白天更加宁静、安详。
是啊,我长大了,我的一举一动长大了,我的思想长大了,我身上的稚拙气息渐渐成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