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着的时候,一杯茶,一本书,就是自己世界的一面,生活就是这样,在这个混乱的世界里有自己安静温暖的时候,幸福却如此。很多时候,文字能带给人们另一种人生,它写满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写满爱情、亲情和友情。也是文字,让你看到世界的壮观。
山川、河流、岁月,我们铮铮不息的人生,有着太多要说的话,有着太多深厚的感情,有人寄情于山水,有人寄情于田园,有人寄情于生活。但一切关于生命的美丽,却都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山川岁月长》是一封献给山川和岁月的信,用漫漫人生去体悟。
《山川岁月长》如同一泓清泉流过,让我们懂得了当下才是最好的,那是因为过去的终究过去了,未来还没有被我们掌控。记忆是一把双刃剑。有些人甚至把它比作猪刀。总有一些事情不完美,有些朋友注定要远离,但我们不应该放过它。祖国的大好河山,只有你观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意溢于海,你才懂得山与海的深情。
回望岁月,我们的身边总会有一些无奈,甚至愤怒,然而只要你回归自然,从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中找到灵感,你就会没有借口拖延,没有理由懈怠,在生命的单程路上你无论是大踏步地行走,还是小心翼翼地爬行,看到的风景是不同的,获得的感受也是不同的,但只要你还在路上,这就是最好的状态。急景凋年里,一面漫不经心的失去,一面恍然大悟地珍惜。脚步越走越急,车子越开越快,风景里面全都是匆匆而过的眼睛。
在漫漫长长的时代中,我们忘记了停止。也许这就是时代的生命属性。人们善于为自己拼凑标题,但内心的文字却没有精神。《山川岁月长》将岁月的沉淀融入了文学,让读者感受到了浓浓的情意,好似一杯春茶,又好似一杯老酒,慢慢品之,便有经年的味道。
回首生活,这些人,那些事,几次进出,才发现,深深的记忆,强烈的情感永远不会因为时间而流动。流逝的是岁月,不老的是人心。
小贴士:作文是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和能力的体现。写作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它要求学生积累知识,提高阅读效率。
它离不开对周围事物的观察。除了学习知识外,还要了解外面的世界,仔细观察,认真思考,勤奋实践,这对提高作文水平是非常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