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讯断了,
心还在往事中流涟。
又到这初夏的六月,
思念浸透了芳草,
点缀了心岸的绿荫。
才发现——
你的倩影早已在心里生根……
那个初夏你翩然走入——
我幽闭的世界。
带一丝落寂的伤感,
憔悴了我四季的容颜!
想爱不能爱的无奈,
消瘦了两颗心的眷恋。
你无助绝然的消失,
铸就我此生无尽的挂牵!
不敢碰触那爱的痛点,
只任清泪模糊——
又到这初夏的六月盛开……
一样的季节一样的爱恋,
历经风霜的我——
心,一直在路上独自旅行。云卷云舒,有心留花,花不停,任其漫天飞舞,岁月总是静好,心态和蒙受,人各不同。
落花随水去,无情也有意。经常给自己一个妄想的空间,站在花海里,静静观看花开花落,抬头望夕阳西下,曾想留住一朵朵或淡雅,或妖艳,或素丽的花。无奈碎了心梦,不管强留或不留,,它都会离我而去,不断别离,不断新生。一地碎花,一地芳香。与其强留花在手掌,不如细品清香,而后将其留在心间。烟雨红尘,落花随水去,一份柔情,二种花香,三世情缘。等待有如落花,散落雨中,终有一天化为乌有。
岁月静好,幽兰如梦。心似莲,干净一世,静待花开。如诗人所写情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小思绪,小情绪如漫天花飞,红尘你我,磕磕碰碰。静听潺潺溪水,寻我情愫悠悠。
漫天花飞,岁月静好,心守城,乘扁舟,飘泊万里。寻我归宿,找我天地。得之淡然,失之坦然,争其必定,顺其自然。
一个身影走在泥泞的小路上,一跳一踮脚地避过水坑。急匆匆的脚步不知要去向何处。“啪嗒,啪嗒”轻快的,矫健踏过水坑的声音一阵一阵的象棋,捋起裤管的白净的小腿上溅有不大不小的泥点,她要去哪儿?
我迈开脚步,同样的“啪嗒,啪嗒”踏过水坑,紧跟在她身后。
就像在时空隧道里穿越,我每走一步,周围的场景就跟着变幻,内心一种忽明忽暗的游离光阴驱使我不要停,向前,向前。
那个身影发出细细的,又微喘的声音:“再等等我,一定,要等我。”她还在不停地走,甚至,小跑起来。
她要见谁?或者说,谁在等她?我也跟着小跑起来。
“终于——到了——”她停下脚步,调整了呼吸。我也跟着停了下来。她突然转过身来。我严重的瞳孔骤然紧缩。她嘴角轻轻上扬,那双纯净的,带笑的眸子分明和她一样。或者说,她就是她。她朱唇轻启,吐出几个字来:“终于,我来了!”你,还在。我似乎被卷入回忆的漩涡,只听到淡淡的轻到像风一样飘过的声音。你,还在。
我被卷入黑暗,四周无数的喧嚣与嘈杂。
终于,我睁开了双眼。被回忆唤醒。
此时,夜凉如水。窗外,烟花骤然上扬。如一朵朵不重开的花,恍然即逝。又仿佛是脑海中忽而记起的一段段往事,还明媚如昨。
那双纯净的,带笑的眸子突然又闪现在我脑海里。
苏悦,我的名字。那双有纯净的,带笑的眸子的你这样告诉我。
鸟鸣声阵阵传来,灿烂的阳光下,你捧着书朝我走来,草地上扬起了一朵朵洁白的蒲公英,夹杂着一层薄湿的水雾,宛若夏天雨后的清凉气味。
我倚坐在湖边一株柳树下,抬头看着你,手上的书页被风胡乱翻动了几下,几缕发丝遮住我的眼帘。你朝着我一笑:苏悦,我的名字。嘴角轻轻上扬。
微风轻抚,如镜的湖面被轻轻吹皱,在阳光的映照下,光影斑驳,似真似幻。湖边柳枝轻扬,洒落一片片白细轻柔的柳絮,整个天地充斥着奇妙的味道。
那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场景。
那是苏悦,我一直挂念着的朋友。
右手指间微微叹息。逝去的时光在凋零。
我是一个喜欢在回忆中行走的人,任寒风萧瑟,锦衣夜行,不胜颓唐。我经常会听到有谁在召唤我的名,轻轻的,暖暖的,我回头遥望,来处一片沉寂。于是,我循着那熟悉的声音,猜着那个人是谁。或许,是我曾经最好的朋友,她叫苏悦。
高二那年暑假,那个夜晚沉寂如水。我和你并肩坐在湖边,细数萤火之光,森森点点。树上的蝉鸣叫不停。夜空中繁星闪耀,一如你纯净,爱笑的双眸。那晚,我们回忆了从高一到高二两年的时光。从你告诉我,你叫苏悦开始,我们形影不离。我们一起来到湖边看书,一起躺在树下望天,一起坐在草地上写着那些我们热爱的文字,一起唱着动人的歌。回忆中,都是你带笑的脸庞和带笑的明眸。
只是到了最后,我告诉你,我要转学了。周围的蝉鸣似乎没有了,也许是我没有听到。你那一贯带笑的眸子渐渐平静。平静地看着我,月光下,你的眼眶泛红。
那天,我依然在湖边柳树下等你,天空一片灰白,下着毛毛的细雨。想要对你说:“要好好的”只是,我没能等到你。
本以为会在彼此的陪伴下一直一直开心地生活下去,却忽略了时光的前移中,总会有分手的一天。
之后,我每天都幻想着其实你那天一直朝湖边赶来,踏过水坑,发出“啪嗒,啪嗒”的,急促的脚步声。赶到我面前时白净的小腿上溅了大大小小的泥点。你面带微笑,依旧是那双纯净的眸子。你轻轻的对我说:终于,我来了,你还在。
如果,我们的故事从开始就将时针停留,光阴不走,时光不散该有多好。
于是,多年以后,我重新回到那湖边,那柳树下,坐在树下,微风吹起几缕发丝,一个带着蓝色蝴蝶发夹的女孩朝我笑着,那纯净的双眸定格在时光里,不枯谢,而她,与我,也永远不会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