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作文_书香伴我成长800字
小时候,我从花花绿绿的书籍中获得的是一份直接的快乐每一幅色彩斑斓的图画,都会令我开心好长一段时间我有时盯着一幅图画"咯咯"的笑个不停,有一次,妈妈过来问我什么有趣的东西这么好笑,我便指给她看一幅黑色的水里游着一幅鱼骨头的画,妈妈盯着我的眼睛告诉我:"这幅画是在教育我们珍惜水资源,爱护环境啊!"哦!原来每一幅画还有它的含义呀!
从那时起,每当我看书时,我便学会了从书中的图画中揣测它的含义渐渐的,语文课本上的内容深奥了起来,不再是五颜六色的图画和简单的汉字了,老师开始教我们理解文章的意思了有一次,老师问我"她笑着流泪了"有什么含义,我不懂,我觉得那是矛盾的,怎么会一边笑一边流泪呢?接着老师便解释说要联系人物的心理情感去理解,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文章不仅仅要看表面的意思,还要深入的分析才能了解啊!从此,我不再看仅有图画的书了,我也会从密密麻麻的文字中逐字逐句的去挖掘文章的内涵了.
书看的多了,我感觉的到,我的心灵也越来越充实了,脑海里也洋溢着对书籍的回味然而,看书的过程中,也不是每一本书都能给予我欢笑的,常常有些书能够催人泪下,将我的思绪牵入悲伤的旋涡中在我还很稚嫩的时候,曾经读过那本三毛流浪记,当时只觉着很有趣也很离奇,但在我之后重读的时候,却情不能自已的落下几滴泪水,感到无限的悲伤,三毛的遭遇令我同情,更深深的体会到相比之下,我的幸运是难能可贵的.
我更加珍惜我的读书机会了,我觉得每一本书都可以令我成长,获得生命里最真实的快乐。所以,每每我阅读一本书时,我不单单把从书里汲取的知识和经验记在脑子里,我发现有些东西会随着时间被我遗忘,我必须用笔把这些财富记录下来,这样我才能学以致用,受益终身。这个习惯现在我依然坚持着,这也是我给自己的一个诺言,我必须恪守。
回首稚嫩的我,面对读书,一片茫然,然而在走几步,边摸索到了读书的路;待我成熟了些,读书是我努力争取的钥匙,因为我知道它可以帮我解开人生的难题,我会继续把握这读书旅程,我相信,明天我会看见,更灿烂的太阳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