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给好朋友的一封信篇二
学习使人进步,工作文书也需要学习一下,文书也能帮助自己职业的晋升,条理有序的文书会让你少很多工作烦恼,我们要学会做有质量的工作文书,学习工作文书规范也能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如何让自己的工作文书条理有序?这篇《作文示范: 给好朋友的一封信篇二》的文章是你文书的借鉴的对象。
亲爱的常君:
你好!
接到你的电话,我有些诧异。你昔日的活泼、热情随着你年龄的增加而慢慢地隐去了吗?
虽然你随着父亲从旮旯的地方来到了省城,但我认为你的那份对乡村的眷恋不会因时间的延续而消逝。还记得在小溪旁停留的欢笑声吗?那时的你对游泳——这项“技术”一窍不通,但还是拽上了我,跟随着小伙伴们一同前往潺潺的小溪。你的目标是那么明确,一到小溪前,未照到你那被风吹散的头发,就扑通一声摔进了浅水区。你那似火的热情感动了所有的小伙伴,大家相继投入小溪的怀抱,争先恐后地教你游。欢笑声在小溪上空飘荡,你学得很快,尽管当时的小溪水很凉。很快,一场“混战”拉开了帷幕。我们举行了热闹异常的“泼水节”。你为了躲避水的攻击,竟不小心失了足,一头栽进了水里。但你顾不上甩掉遍布脑袋的水,就开始向别人发起猛烈的攻击。那时的你,是多么快乐啊,逍遥得简直就是个小神仙。因为,在你的身边,始终有伙伴们的相伴。
在怀念过去的点滴美好时光的同时,请不要忘记,省城同样精彩无限。你是否为那整夜默默无闻地“值班”的路灯而感动?它们每夜从不与人们失约,为夜行的人们带去了光明与温暖,为这原本暗淡无光的夜晚添上了绚丽的一笔。你是否爱上了学校那井然有序的秩序、严厉中透着亲切的老师们和干净整洁的教室?学校的一切,令所有的人神往。它是学习的天堂,是被知识的馨香浸满的地方,是学生们快乐学习与成长的乐园。那庄严的国旗迎风飘扬,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不时地飘向耳畔,同学们的互助令我们愉悦。还有那温暖的港湾——家。你是否觉察到父亲那匆忙的身影和渐渐发白的发丝。他时时刻刻为这个家操劳着,永远无怨无悔。你在他的心中,永远占据着至高无上的地位。尽快地投入省城的怀抱吧,你会有更欣喜的发现哦。
一份快乐若与一位朋友分享,就会变成两份快乐。一份烦恼若与一位朋友分享,就会减少一半烦恼。在初中,每天有8节课加一个晚自习,很长的时间要在学校度过。不要感叹时间的漫长,陪伴在你身边的,应该是真诚的朋友,愿与你分担快乐与烦恼的朋友。你或许会感到为难,一个刚接触省城的乡村孩子,怎么可能交到朋友,收获友谊?别急,冷静地想想。虽然一个边远地区的孩子,在省城孩子的大圈子中,会不由得垂下了头——他们喜爱的歌曲、电影你一概不知,你们或许没有共同话题。但是,请不要将目光单单地停留到小的方面,抬起头来遥望远方,你会不由得舒心一笑。你可以向同学们“取取经”,共同探讨高效学习的好方法,他们一定会欣然接受你的话题。在他们被浩瀚的题海折磨得头晕脑胀时,你的一个不经意间听到或读到的笑话,若与他们分享,定会博得他们一笑。你也要慢慢地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定会豁达开朗。听听音乐,闲暇时看看或搞笑,或感人的电影,放松身心,渐渐地融入他们的生活,融入这个集体。何乐而不为呢?只要长期地与他们敞开心扉地交流,在他们有困难时帮一把,你定会受益无穷,收获更多的快乐。到那时候,你还会为没有朋友而发愁吗?
融入省城——这个看似陌生的环境并不难。你要时刻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多参加有意义的校园活动或社会实践,收获更多的阅历,让你的生活更多姿多彩吧。
来,播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见证着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吧!
祝你
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