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小学作文
1绿萝
我家空调上有一盆绿萝,长长的茎挑着绿叶,从空中倒挂下来,像是给空调戴了一顶玛瑙做的帽子。
绿萝刚长出来的嫩叶是翠绿的,过不了几个星期就变成深绿了。叶片绿油油的,好像抹了一层油,把太阳投来的金色光芒统统反射了出去,在中午的阳光照耀下,翠绿和深绿交杂在一起,真如一大盆玛瑙。一阵微风吹过,“玛瑙”轻轻地摆动着它那袅娜的身姿,漂亮极了。
绿萝的叶子是桃心形的。在同一根茎上,生长着形态各异的叶子。有的挺拔地站着,好像浑身是劲,要直入云天;有的有些害羞,羞答答地卷起叶片,好像不愿意让人看清楚她的芳容;还有的叶片躲在其他叶片的后面,像是调皮的孩子在玩捉迷藏。
绿萝既可以土生,也可以水养。如果是水养,你透过玻璃缸,就可以清晰地看到绿萝纵横交错、难以分辨的根须。起初,根须是绿色的,过不了多久,根须就成了棕色,上面还覆盖着灰色的细细的绒毛,这大概是水质不好的缘故吧。
绿萝不仅好看,可以美化环境,而且可以净化空气,吸收空气中的甲醛,所以很多刚装修好新房的人,都争先恐后地把绿萝请进家里,吸收甲醛,净化空气。
如果有机会,你一定要试着拥有一盆绿萝。
2绿萝
我家的客厅摆放着一盆茂盛的绿萝。它就像一面绿色的小瀑布,带个我清新的感觉。绿萝的叶子绿黄相间,明晃晃的很耀眼。
每一次我放学回家时,看见那盆绿萝像一朵朵绿色的花朵,我就精神大振。我发现绿萝刚长出来的叶子像一根针;稍微展开一点的,好像一个豌豆;完全舒展开来,嫩绿嫩绿,像一把心形的小扇子。
绿萝的叶子一顺朝外,向四周展开。枝条不是笔直生长,而是弯曲舒展,真像跳舞的小女孩在扭动的腰身。有一次,我无意发现从茎后面长出一根褐色的东西,我以为是枯萎的茎,我想把它摘了。爸爸告诉我那是绿萝的气根,气根是绿萝的呼吸气管。
有一次我想起绿色植物要有阳光才能进行光合作用。于是,我把绿萝搬到阳台上,晒了几天,可没有想到叶子变黄了,茎短了,我可吓坏了赶紧把绿萝搬回来。晚上我查资料才知道绿萝喜欢水啊!
大自然真奇妙!
3绿萝
我家有一棵绿萝,它生活在一个圆形的鱼缸里,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贝壳和小石子。
绿萝那碧绿碧绿的叶子呈心形,像一块块翡翠,绿萝的茎可以长很粗,如果周围有大树或楼房,它就会爬上去,越爬越高,时间长了,它还会像魔术师一样把整个物体变成绿色,让人在远处看像只有植物似的。绿萝的生命力非常强,无论是在土里还是水里,它都能健康地成长,就算是把绿萝的根剪掉,它也依然可以成活。
绿萝可以长成很多形状,它往花瓶上爬,长得像花瓶,它往球上爬,长得会很圆……
看着这盆绿萝,让我想到了社会,能适应社会的人,就能生存,不能适应的,早晚会被淘汰。我爱绿萝,它不但让我家变得美丽、有生机,还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
4观察绿萝
上周,妈妈给家里添了一盆绿萝,她让我给它浇水。看到了桌上那盆小小的绿色植物,其貌不扬,我忽然想起,我曾经在妈妈的一个亲戚家里见到一盆挂下长长绿叶的植物,好像也叫这个名字。我问妈妈:“这两种植物是不是一样的?”她说:“你说的对,你要细心的照料她,一周浇两三次水,过一段时间,它的叶子会越长越多,茎也会越长越长,说不定这盆绿萝也可以和我们看到过的那盆绿萝一样长上一两米哪!”
第二天上学前,我浇完水,把它放到了阳台上,等我晚上回家的时候,有几片叶子已经变黄了,我查了一下资料,发现绿萝喜欢阴凉,不能在太阳底下晒很久。就赶紧把烂掉的黄叶剪掉,在几片被太阳晒伤,但看上去还是有救的叶片上仔仔细细的用水喷了一遍,我那时想:原来植物和人一样,一不注意就会伤害它,希望它能很快地好起来。
过了一天,叶子果然变绿了一点,我才知道了养一盆植物并不简单。于是,我开始比以前更加认真地对待它,比开始更加仔细地观察它。它的叶子的形状是心形的,很秀气,比较薄,就像一张纸。下部的叶子比上部的叶子粗大一点。这株绿萝现在的叶柄长8-10厘米,随着年龄的增长,茎越来越粗,叶梗越来越长。当然,妈妈买它回来的原因不是因为它的长相,而是因为绿萝能吸收空中的有害气体,净化了空气,可以当一个空气净化器。
观察了几天绿萝,我比原来更加喜欢植物了,以后我还想让妈妈再多买几盆其他种类的植物,还想再种几盆试试。
5我家的小绿萝
我家曾有一株绿萝是妈妈从单位带回来的,刚来的时候才仅仅有两片叶子,小小的很娇嫩,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养护,它竟然长得枝繁叶茂。它的蔓是绿色的,叶子是黄绿相间水灵灵的,整体看上去阿娜多姿,赏心悦目,每当我紧张的学习之余,我就抬起头望一望它美丽的身影顿时感到轻松了许多。但是就在今年暑假的时候我们都不在家里,把他放到了阳台上让阳光直射着它。
开学的时候,我们回来了,一看,啊!我的小绿萝饿枝叶都枯死了,我当时心里特别难过,都想哭了,正在这是我隐隐约约的在土里看见了一个像针尖大小的小芽,白白的,细细的,柔弱极了。于是我就小心翼翼的扒开土,一点点的仔细看,终于我在一枝蔓上发现了一个小芽,我赶紧把它放在水里,绿萝于水即活,因顽强的生命力被称之为“生命之花”
因为它怕阳光直射它,所以我给它做了个纸筒把它罩起来。每天晚上我仔细观察它长了没有长。突然有一天,我惊喜的发现它长出了一片叶子,有过了两天我发现它又想出了一片叶子。我想:为什么小绿萝不能让阳光直射呢?我查找了一些资料,原来,绿萝是喜阴植物,不能长时间让太阳直射它,要不然它就会枯死的。
现在我的小绿萝已经长出了两片叶子,我相信它以后会恢复原来的样子变的枝叶茂盛的。
我喜欢小绿萝,我喜欢它的清新,淡雅,我喜欢它的勇气。我喜欢它的顽强生命力。
6绿萝和它的舞伴
我们家养了一盆花,名字叫绿萝。我经常给它浇水、施肥。所以它长得很强壮。
它的茎很短,墨绿色的叶子象外撇着,绿萝拉得藤差不多有七十厘米,我们家来的客人都异口同声地说:这盆花长得真漂亮。”
另外,我们家还有两盆花,一盆叫吊兰,另一盆叫厚脸皮。这两盆花好像是花王安排给绿萝作舞伴的。
有一次,我从延安回来,似乎听到了厚脸皮、吊兰和绿萝的对话。
绿萝说:“好热阿。”旁边的吊兰说:对呀,主人这两天出远门,都来不及给我们喝水。”后脸皮说:主人现在都不关心我们了,我们现在在这里也是生不如死,还不如走吧。”绿萝和吊兰都同意厚脸皮的意见,决定走。这时候,我说:“你们千万不能走呀。”它们说:你又不给我们喝水,我们不走,也不可能在这里等死。”我说:好,我马上给你们喝水。”他们终于同意留下来了。
绿萝,我真希望你快快长大,成为我们家中的一员。
7我发现绿萝的“美”
在谢老师家的阳台上,放着一盆装在红灰色圆形塑料盆里的绿萝。这盆绿萝露出的全是稀稀拉拉的泥土,泥土上杂乱无章地长着所剩无几、奄奄一息,颜色浅淡的几片零零碎碎的叶子和一些几乎"无头无脑"的根茎,真是一群枯枝败叶啊!
茎也已经面露土色,无精打采地斜躺在这些"逃兵"版的绿萝土中,头上光秃秃的,显得是那般蔫不拉唧、破烂不堪。真是怪可怜的。茎的粗细也仅有一枝水笔芯那样大,完全不符合绿茎的标准一一其它绿萝的茎都如同一枝笔那样粗、强壮,一看就知道是先天营养不足哩!看来符合标准的,只有花店或其它地方的绿萝了呀!仅剩的几片叶子也向外暴露,根本没有绿萝的"范儿",我只能说一一几乎是九死一生啊!真是名副其实满脸皱纹两鬓斑白的老太婆呀!太丑了,倘若是我肯定没脸见人了。突然,我发现了绿萝奇迹会出现的另一面,原来,在一片片无药可救的心形叶子旁的一根根已被拨的茎上,我发现了一个新生的嫩芽,我再仔细一着,原来这里所有的茎上都长有一个个颜色颇为新绿的嫩芽,形状酷似毛笔头一般,只是小了一些,这般场景不禁地令我想起白居易的《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绿萝呀绿萝!您虽不是高贵的牡丹,也不是鲜艳的玫瑰,但您却是防幅射卫士,您那永不言败的精神更是令我敬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