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三峡大坝游记500字
403班吴雨巷
早上八点多钟,我们全班同学乘着大巴去欣赏宜昌著名的景点——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大坝。
上了大巴,导游叔叔告诉我们,三峡大坝建在长江上。长江从发源地开始,一共经过了八个省、两个直辖市、一个自治区。我们一边听,一边观察着周围的风景。
过了大约一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三峡大坝。下车后,在导游叔叔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三峡大坝的截流纪念园。在这里,我们通过照片和文字了解到,三峡大坝未建成之前因为长江经常发洪水,给人民带来了深重的苦难。于是,水利专家果断决定用修筑三峡大坝,造福百姓。工人叔叔用大卡车运来大块的石头,将长江水拦住,使其具有了防洪功能。我想,这一定是世界上的一大壮举。看来,中国人是相当聪明的,用自己的智慧解除了大灾难。我们还听说,截流当天举行了截流仪式。我们班来春游的人,都自习地盯着截流仪式的照片,都被这一壮举深深的震撼了。
在纪念园里,我们还看见了两辆大车,一辆是坏了的推土机,另一个不太清楚,但我们听叔叔说,这两辆车都是当年截流时用到的。同学们看到这两辆车都兴奋得手舞足蹈。我看见了非常高兴。于是跑上前,仔细观察。车身是黄色的,车子很大。前面有一个大的铲子,用它来推土。虽然在这里静静放了这么久,但在雨水的冲刷下,卡车显得跟新的一样。看着这些大车,我仿佛看到了当时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虽然今天是雨天,但是阻挡不了我激动得心情,阻挡不了我们快乐的脚步。中午同学们依然兴奋地抓着蝌蚪,依然快乐地吃着午餐,依然激动地赞叹三峡大坝的宏伟。
绵绵春雨洗涤着三峡大坝,三峡大坝像笼罩在轻纱之中,又像着了一件新衣,显得朦胧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