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春游三峡大坝作文
401班倪弘宇
春游如期而至,这次的目的地——三峡大坝。
一上车,大家并没有因为下雨而变得沮丧,叽叽喳喳地议论开了,有的在猜测三峡大坝泄洪时“万马奔腾”的壮观景象,有的则兴高采烈地谈论怎样游玩的场景,好不热闹!
不知不觉到了目的地,我们进入了三峡工程三次截流而建成的截流纪念园,通过电影了解了未建大坝之前,人们因为洪水泛滥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工程建设者们为建成大坝辛勤地劳动,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终于建成了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它是中国人民的骄傲!
站在观景台上看着雄伟的大坝,它像一条巨龙盘踞在江面上,把长江拦腰斩断,在它突兀的坝顶,有几台显眼的红色起重机,那是为泄洪时提起泄洪闸做准备的。在大坝的护坡上弥漫着许多白白的雾气,它们翻滚着,像浓稠的牛奶。
远处的山青青的,路边的柳叶青青的,被雨水一淋,显得更加青翠欲滴,摇摆着婀娜的身姿。三峡大坝在雨雾形成的交响乐中,更加壮观了。有时还可以隐隐约约听到那隆隆的排水声呢!
午餐的时间到了,我们亲密无间的在空地边分享着大家带来的食物,在像飞船仓似的空水泥柱子里拍照留念……不用说,这次的三峡之行真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