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游三峡大坝作文500字
401班易泓伯
“高峡出平湖,神女应无恙,当惊世界殊!”这是***在当年想象三峡大坝矗立江面时所写的诗句。而今天,我们学校就组织我们去三峡大坝参观。
在八点三十分左右,我们已经全副武装,登上了旅游大巴,出发了!可就在这时,天上下起了蒙蒙的春雨。经过春雨滋润过的植物,都洗去了身上的灰尘,显出勃勃生机,颜色也亮丽了许多。我们一边惬意地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一边导游对三峡大坝的介绍。三峡工程坝址在湖北省宜昌县三斗坪镇,距宜昌市40多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作为宜昌人,从小我已经参观过大坝多次,这次雨中观坝又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大概过了四十多分钟的车程,通过安检,我们首先来到了截流纪念园。可天上的小雨仍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为了避雨,我们首先进了截流纪念馆,在这里通过观看截流视频,我们见识了大坝截流时的壮观场面:当一辆辆卡车把几吨重的巨石投入长江时,我的心潮也随之澎湃了!
出了纪念馆,我们又跟着导游来到了听涛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大坝的全景。在蒙蒙细雨中,江面上漂起了一层薄雾,笼罩了周围的树木,连大坝也被笼罩在了薄雾的面纱下。大坝时而探出一点头,时而又把脸缩进面纱里,好像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一样。导游见时间已经不早了,便叫我们五组开始野餐了。我们便飞速找好了位置,开始给自己的身体“充电”。
吃饱喝足后,我们最后来到了坛子岭。这里主要是介绍了大坝的历史,同时还可以买些纪念品。我们在坛子岭逛了一圈后,就乘坐大巴返校了。
春雨、大坝、截留纪念馆,这一切都在我心里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感谢学校带我们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