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自购物作文
今天早上,我很开心,因为爸爸妈妈要带我去购物呢!
我一跃而起,换好衣服。爸爸妈妈给我打了个电话,说工厂有事不能和我一起购物了,让我一个人去购物!天啊,是在做梦吗?平时爸爸妈妈很怕我遇到坏人,因为我的独自能力很差,今天爸爸妈妈居然让我一个人去购物!我在沙发上坐下,爸爸妈妈已经把购物清单写好了,我决定试一试!
我准备好购物袋、羊城通、钱包和超市会员卡,兴奋又害怕地出发了。
做了2个站就到了“好又多”超市,我勇敢地进入了超市,超市像平时一样人山人海。我小心翼翼地推着购物车,一边打开购物清单。。。。。。要买的东西有好多!玉米油、苦瓜、胡萝卜、紫菜、果酱、纸巾。。。。。。我赶紧开始找第一样东西:玉米油!
我推着车到处逛,就是找不到卖食物的!我急得汗都出来了,虽然超市里是冷气开放的。一个漂亮的售货员姐姐看我急切的样子,好心得问:“小妹妹,找什么呀?你爸爸妈妈呢?”我看到有人来了,又紧张又开心,因为我从来不和陌生人说话。:“我。。。。。。我要买玉米油。我一个在这里购物。”我竟然说出来了!售货员姐姐有点惊讶,笑着说:“记住咯,日用品在一楼,食物在二楼。”我愣住了,我平时都来这里和一家人一起购物,为什么到关键时刻就会忘记呢?应该谢谢姐姐,一抬头,姐姐已经走了。
我无奈地推着车子上了二楼,找到了玉米油,心里有点异想天开:“刚才那个温柔的姐姐该不是妈妈派来的吧?”我笑了笑。选完了玉米油,又看了看购物清单,第二样:蔬果!
妈妈跟我说过,不要选那些发黄或者有皱纹的蔬果,还要买大个的。我来到买蔬果的地方,哇!五颜六色的蔬果整整齐齐地躺在架子上,茄子是紫的、西兰花是绿的、西红柿是红的、杏子是黄的、蓝莓是蓝的。。。。。。五彩缤纷,像仙女织的那块五彩斑斓的衣裳。我精挑细选,一看,很多被鸟儿啄了,我开始不耐烦的时候。一个短发的大妈走过来问我:“小女孩,你真可爱!你在干什么呀?”我看见有人来协助了,很高兴:“次一个人来购物,我不知道什么样的蔬果才新鲜,您可以帮我选选吗?”大妈扑哧一声笑了,她走过来,精挑细选,说;"小女孩,不是被鸟啄了的水果就不可以吃的了。因为有些蔬果在结果的时候,果子里会常常钻进一些小虫子,鸟儿只要啄一啄,就没有小虫子了,所以还是很新鲜的!"我点点头,开始耐心地选择,很快,透明的塑料袋里就装了一袋新鲜的水果了。
我继续购买,途中也遇到了不少帮助我的人:有温柔的姐姐、热情的大妈、开朗的爷爷和大方的哥哥,她们都愿意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我很感激她们。而且那个哥哥还说:“没事,遇到困难就要帮。我有时候在家闲着没事干就出去寻找有困难的人,尽量去帮助他们。小妹妹,尽管你帮助的是一个盲人,他也不会忘记你的。”这番话把我深深感动了!
不说了,该买单了。我推着装着慢慢的物品自行地向收银台走去。到了收银台,买单的阿姨非常吃惊,:“买单!”我大声的说。“哦。。。。。。哦。”
大家都吃惊地看着我,我觉得有点得意。
“一共310元!”阿姨更加怀疑我是不是来捣乱的。直到我从背包里拿出了完完整整,一分不缺的钱付出,阿姨才停止了目光。更多人注意起我来了,我10岁了,但才1.38米,但是很多人都看不出来我究竟多少岁,这种目光我已经习惯了。
我背着笨重的购物袋,我却非常开心地坐着公交车回家了。
爸爸妈妈已经回家了,她们看到我自信的模样和满满一袋子的东西就喜悦地说要检查。妈妈翻出所有的东西,一个个地对着。
“嗯,晓清你做的很好!”说完又对着我的没有人在里面的房间喊道:“出来吧!巴迪!”我莫名其妙,可能是给我奖励吧?可是“巴迪”是谁呢?BijiAOgaO.coM
正当我摸不着头的时候,一只全身棕色毛,却穿着红色的衣服的,我一直想要的——咖啡犬!它一下扑到我的怀里,拼命地用可爱的舌头舔着我的脸,我喜出望外!“它叫巴迪,是我们的第六位成员!”姐姐兴奋地从我的房间里蹦出来,它的手里竟然抱着一只它一直想要的白猫!“但我这里有第七位成员——秋丽!”姐姐也很兴奋。
“这是怎么回事?”我疑惑不解,巴迪已经在我的怀里打盹儿了。“是这样的,因为你们最近很听话,加上我们想趁机训练一下你们俩的独立能力,这是你们的奖励!”妈妈很开心。“我们?”我更加疑惑了。“嗯,今天我也被妈妈命令到华润去训练了!”姐姐抱着秋丽,激动极了。妈妈一定是在我们购物时买了巴迪和秋丽!
“别急,它们俩还是伙伴呢!”爸爸指了指我的巴迪。巴迪跳到地板上,秋丽也跳到地板上,两个小家伙在屋里奔跑,我们大家都笑了!
今天确实很令我惊讶。我很开心,我不只得到了巴迪,还得到了一次真正属于我面对独立挑战的机会,我决定以后多多得到这样的机会,让自己更加有勇气。想到这里,我跑到厨房,对妈妈喊:“妈,我今晚去买菜!”
望采纳,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