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他如此,便顺着;若他需要,便等着;若他执意,便随着;若他安好,便晴天!---题记
总是习惯了每天的相守,是不是哪怕分开一刻,想念的苗头都会在瞬间疯长成燃烧的火焰?总是习惯了每天让无声的文字,来填词悠扬的轻音乐,是不是偶尔去唱词,都会有一种入梦的错觉?
我想,喜欢文字的人,内心大都是孤独的。很多时候,并非强言情愁,而是内心真就比别人多出了一些感性的忧伤。当然,这个也只有懂得的人才会明白。
青春,如同一场盛大而华丽的戏,而人生,正是因了这许多的缘错与纠缠,才丰富了我们的浮生流年。永远感谢生命中的每一次缘识,看似风清云淡,实则早已于心留下抹不去的痕迹。而此去经年,能够一念即暖始终滋养心田的,就是曾经的那些点点滴滴,与现在的牵牵念念。
予人最好的幸福就是手放开,任凭想要驰骋的心,尽情的放逐到天涯海角。哪怕是流浪一场,只要过程是开心的,结局是幸福的,一切,便是值得的。
做自己想做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爱自己想爱的人,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只要心在风里不再逃,情在午夜不聆殇,便是至美人生。
在这个世界上,惟一可以永恒的东西,不是时间,不是爱;不是生命,不是恨;不是伤口,不是痛;不是回忆,不是泪。而是曾经拥有。只有那些曾经拥有过的温润岁月。剧情已落幕,结局亦不可改写。所以回忆属于我们自己,才永远不会再改变。
时常,我会这样想,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也许便不会是现在的我,对着寂寞的风声呢喃低语,应着绵绵的细雨轻吟浅唱。偶尔做着一个苍白的梦,梦醒时分,执笔撰写曲终人散的悲凉,也谱曲悲欢离合的无常。
无常?呵其实人生看淡了,不过是无常。事业看透了,不过是取舍。爱情看穿了,不过是聚散。生死看懂了,不过是离合。人生,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得不到的,永远都是最好的,苦苦追求;失去了的,才懂得了珍惜已是一切晚矣!很多时候,求之不得的,总是念念不忘的;而已然拥有的,总是漠然忽视的。其实满目山河空念远,怎如怜取眼前人?
人生不过几十载,向来生死有时,聚散亦有时。那些太过美好的东西,也许从来都不适合拥有,因为美到极致,必有苍凉!所以凡事种种,皆不必太过强求。
生活中的我们,永远都不要想着拿自己的框架去要求别人,甚至是希望改变别人。不要去单纯的奢望那些阳春白雪的幻境是可以实现的愿望。很多时候,其实我们大家都能明白,于心最欠缺的,就是一份缘来随心的豁达,一份缘去随意的淡然。多少的苦恼都来自自我的执着,和无谓的坚持。
其实,生命中,有着太多我们可遇不可求的寄望与期盼。只是,又能怎么样?少一些念头放在眉头与心头,让我们永远不要因为走的太久,而忘记了我们为什么出发;别让过去的悲催或者未来的忧虑,毁掉自己当下的安详与信念。总不能因为月有缺的时候,就说月球不是圆的,也不能因为日有食的时候,就是太阳不是永恒的。日落不是岁月的错,风起不是大树的过。我们何须怨声载道,执意强求?该来的,总会不期而至,该走的,亦是无需多言挽留。生活就是对着阳光深呼吸;而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的目光所及,便是你的人生所达之境界
有些东西,尽善尽美,只能是一种理想境界,它始终与现实存在着一定的冲突与不符!人生苦短,何必为难自己?活在当下,珍惜拥有,以一颗淡然之心,去绽放生命之花,自当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
珍惜瞬息万变的此刻,珍惜稍纵即逝的激情。有时候你需要接受现实,而有些事,便是永远也无法再回到以前的样子。
只是这一路走来,留下了太多的感动,也滋生出太多的惆怅,开心也好,忧伤也罢,你的足迹终究也是踩在我的心上,走也痛,留也痛,不论流年日深是否曲终人散,有过的点滴纠错与温暖关怀,终是生命中抹不去的一道至美的风景。此刻,还有什么话可说,并且可以说的似行云流水般无关痛痒?我会记得那些走过的岁月,感谢你一路的相伴与守护,我想,千言万语,也唯有不言的沉默,心愿懂得,便是最好!你若安好,便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