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开始】
黄玮
你我相遇,是个美丽的开始。
从一年级入学报名时,我紧紧抓着妈妈的手,走进了这个不认识的校园。
走进班级,我走到了一个位子上坐下。你比我早到,正坐在我旁边。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你的脸,腮帮子很鼓,笑起来有两个浅浅的酒窝。
班主任发糖,我想这里面的糖肯定是甜的,直接扔进嘴里。舌尖传来阵阵酸味,脸上的表情很难看。你却是先舔了一下,感觉到很酸,过一会儿,不酸了,你又舔了一口。就这样一口一口的舔,可算吃好一颗糖了。
老师说得说好,该发的发好,大家都要回家了,我恋恋不舍的扭头看最后一眼,看的也是你。胖胖的身材,圆圆的脸,正在和妈妈聊着天,瞧你那高兴样,眼睛被挤成了一条细线。
正是因为你比别人稍微胖一点,所以给了我一种安全感。如果瘦成竹杆那样风一吹说不定就飞了,如果连自己都保护不好,又怎么可能给别人一种安全感呢?
从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决定要和你做朋友。你的成绩节节升高,成了老师的好帮手,成了我学习的榜样。
你,张少岚,如果没有你,我或许就是孤单一人,养成偏僻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