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开始】
曾子灵
生活有爱,是每一天美丽的开始……母爱是生活的开始……
使我记忆犹新的是一天夜晚——
夜深宁静地一个夜晚,地球上的一切生物似乎都沉睡过去,包括那些高级生物——人。
突然,一间房屋里从来小女孩地呻吟声,就一声,立马把她母亲呼唤过去,急忙跑到床边,习惯地摸了下她那滚烫地额头,惊吓道:“孩子,你怎么了?你是不是十分难受?孩子,别怕,妈这就带你去医院,别怕!”只见,那位母亲手上已出了许多汗,说话声,都颤抖着,但还是一心平静下来,连忙给她孩子穿衣、穿裤,又给她披上个大棉袄,生怕她冷!而她自己呢?就套了件外套,忙得抱起去打车。
在车上,那位伟大的母亲一位抚摸着自己疼爱的孩子,一边温柔地对她说:“孩子,你难受就喊出来吧!别忍着!但你难受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你旁边还有你妈!”女孩听了,微微地点了点头。
那位女孩本以为她母亲到了医院,心里悬挂的石头会逐渐掉落下来。可,并不是!那母亲仍然抱着她在迷茫的医院里跑着。终于,挂号、买药、询问医院,这一切忙完了,就剩一个艰熬的打吊瓶……
打吊瓶时,那位小女孩在母亲,亲柔地话语下,终于,迷迷糊糊地睡了……
那位女孩醒来时,隐隐约约地看到母亲正时不时看着吊瓶,还把自己唯一地外套盖在了自己身上,顿时泪水涌了出来。
等着一切忙完,已经到早晨了。那女孩就是我!我特别想说:“有一位这样的母亲,是上帝赐予我最大的礼物!”
有母爱每一天都是美丽的开始,让我们感谢母亲为自己的付出,迎接新一天的开始吧!
【笑对生活,美丽的开始】
余陈昌烨
生活,美好而朴实,但是,难免会有起起落落,如同光汹涌,勇往直前,时而平息,从高空垂直跌落。笑对生活,用最美的微笑,来迎接生活的起伏不平吧。
曾经,我也因一次巨大的挫折而备受打击。
那一天,正值其中考过后,教室中如同隔绝了声音般,安静得只能听见自己喘的阵阵粗气。每个人都脸色苍白,双腿紧张地颤抖,那巨大的汗珠争先恐后地从身体中悄悄钻出,凝聚在一起,形成一层薄薄的木滴,极为饱满,仿佛即将坠落。差生绝望了,趴在桌上,无精打采,优等生的心怦怦直跳,眉头微微皱起,紧咬牙关,担心会考差。大家既期待又拒绝拿到可怕的纸张——试卷。
我的呼吸十分紧促,双手有些发软,但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考试时,我是有认真答题,仔细检查的,就算错了,也不会差到那儿去。
可是,事与愿违,当老师那锐利的目光死死盯住我时,我猛地意识到:完了!“昌烨,88分!”这是用恨铁不成钢的语调说。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取得高分,望着那一双双同情加嘲讽的目光,我的内心世界,仿佛一下子毁灭了,那是凄凉而绝望的。
又是一瞬间,又好似想开了:不就是一场考试吗?注意不再马虎不必行了吗,何必在意呢?想着,想着,我便又打起笑容,面对生活,面对学习了。我安慰自己:“经历一番挫折后,没有‘忍隐’,怎能重见彩虹?”
拼命学习,汲取知识,茁壮成长……这次考试,狠狠打击了我,承受这创伤,内心的痛苦难以言状,但是,同时,我也会坚强,用微笑面对生活,发奋图强,更上一层楼。
笑对生活——对我而言,这又是一个美丽而精彩的开始,乐观、顽强不屈地去面对苦难与挫折。而在这风雨之后,便又是一片蔚蓝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