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果实
在我们军训的时候,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有趣又好玩的事,推磨便是其中一个。
那天下午,老师先带着我们去采集了玉米,再把我们领到石磨前,我们一脸茫然地看着老师,因为谁也没见过这玩意。大家的眼睛里都充满疑问,好像在问:“这是什么东西?”
知道了这是石磨后,大家自由分组,我和班里的郑宇等人分在一起。大家二话不说,说干就干。我一看那石磨,好大!但我们组都是热血男儿,满身的力气,推起这石磨更是小菜一碟。嗨吆嗨吆,嘴里喊着劳动号子,仿佛回到了大生产的年代,自己就是那生产的主力军一样。
但女队可就不一样了,他们的力气小,推不动石磨。推一次得八个人,我们两个就足够了。其中张天依不是个好东西,自己不行也不让别人拥有,一把抓起男生的玉米粉,到处乱撒。我们群体愤怒了,这是我们辛苦劳动的成果,岂容他人胡乱糟蹋。此时大家都把好男不跟女斗的原则扔到一边去了,一个个的都像斗红了眼的公鸡,恶狠狠地扑上去。一上去就大打出手,幸好老师出马这才救下张天依。
经过劳动,大家都疲倦不堪。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碗里竟然装着香甜可口的玉米粥,我都有点舍不得喝了,因为那是自己劳动的成果啊!
我爱劳动
我爱劳动我爱劳动金风送爽,禾穗飘香,如海的高粱举起火把,无边的大豆摇响铜铃,天空湛蓝湛蓝,片片白云变化莫测,在我爷爷家的小院里已盖起了几座玉米金塔。一大早,我就跟姑姑、爷爷一起去收秋。这次的目标是红薯,因为它比其他农作物早熟些。到了菜地,我们穿过密密的草丛,走过田间的小路,来到爷爷的红薯地,只见一片成熟的红薯苗,看那肥美的叶子,想必地下一定有大大的红薯,让人想着都垂涎三尺。爷爷拿起锄头,有秩序地刨开了土,几个长着梨一样的“胖娃娃”,就露了出来;一会刨出个瘦身子“香蕉”;一会儿刨出个肥身子“火腿”;一会儿又刨出个宽身子“菠萝”;一会又刨出圆身子“苹果”;一会儿还刨出来几个“迷你薯”。我和姑姑在爷爷身后捡得满头大汗。很快,我们带着的篮子已装满了红薯,我和姑姑把红薯提到古井边,帮一个个红薯洗了个“冷水澡”。我、姑姑和爷爷在凉爽的秋风中,听着蝉儿声,提着沉沉的红薯篮子满载而归。晚上,奶奶给我烤了红薯,我一手拿一个,对红薯“左右开弓”,我沾着炉灰的小嘴里还嘟囔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就是香!”大家看了我的样子,都开心地笑了。春种秋收,爷爷收获了肥硕的红薯,也收获了儿孙的欢笑;我收获了凉爽的秋风,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晋华小学375班:宇文潇东
劳动真快乐
劳动真快乐三2班张可晚上吃完饭,我和妈妈去购物公园玩。妈妈提议去“烘焙大师”做饼干,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来到“烘焙大师”蛋糕房,里面的人可真多呀!那里的阿姨先给了我们一份做饼干的胚子、工具,然后拿了些制作饼干的小造型给我们。哈哈,终于可以开始做饼干了。首先,我按照阿姨教我的方法,像捏面团似的把胚子揉呀揉。接着,拿出一小块用一根小棍子把胚子揉平,再拿了个小熊的造型刻在胚子上,哇!一块巧克力“小熊”就出来了。接下来我和妈妈一起又做了好多的“星星”“月亮”“小熊”。终于完成了。好想吃呀!阿姨说还不行,要把胚子放到烤箱里面烤一会儿,大概烤了半个多小时,我以为好了。但是阿姨让我们在饼干上挤点奶油,然后再放到冰箱里冰一下。终于可以吃到自己亲手做的饼干了。味道就是不一样,怪不得妈妈说劳动最光荣,尤其是吃自己的劳动果实,真快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