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果实
劳动的果实 踏着轻松的脚步,随着同学,一起来到了一片绿油油的番薯地。 一进番薯地,一阵大自然的清香钻进我的心扉。此时,我的眼前一片翠绿,番薯全都如害羞的少女,纷纷躲在泥土中,只露出个翠绿的藤,生长在外面,又仿佛在向我们招手。“冲啊!”不知是谁先喊了一声,我们大家一起冲了上去。拔藤的拔藤,没有工具的就在那里拼命地扒土,一时间,泥土飞溅,每个人的身上都沾着些土地特有的香味。。 我一把抓住了藤蔓,使劲往后一扯,呵,泥土裂开了几条缝隙,也许,红扑扑的红番薯就在里面,头往后一仰,手用力一扯,“砰”藤断了,藤上并没有挂着我想象中的番薯,看着其他同学都已经挖到了好几个了,我的心一急,心想,干脆就刨吧,我双手往缝里一伸,向外使劲一扒,好几大块泥土被我刨了出来,这是,泥土里有些红红的东西,我心中大喜,急忙向那个地方挖去,果然不出所料,半个红番薯已经在我眼前了,还剩下那么一点就能挖出来了,我不管脏,朝番薯边缘的泥土扒去,终于,一整块番薯被我挖了出来。 有了这个第一个番薯带来的信心,我更加兴奋了,猛然发现这块番薯附近还有一块,我更加激动了,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来使劲的挖,等番薯露出半个的时候,我也没那么大的耐心了,干脆直接抓住这个露出来的那部分,使尽全身气力一拔,又一块番薯出土了,我小心翼翼的端着这两个我的劳动果实,像对出土文物一般细心的放在一旁。继续向旁边的那个藤挖去,又是原来那方法,抓住藤用力一拉,呵,这次运气可真好,这藤上的番薯愣是让我给一股脑儿拔了出来,哇,好大一串呢,一个,两个,三个……啊,有五个呢,我看了看那么多的番薯,心中涌现出了自豪感,将这五个放在了一边,我又埋头挖了起来,我越挖,我就越兴奋,越激动,挖的速度也就越快,拔起一藤蔓就往土里扒,很快的,我挖的番薯越来越多,堆积成了一座小山,我的双手不停的舞动着,激动地连汗都不顾擦,兴奋的大叫着:“我挖到第二十个了!”挖番薯挖的满脸都是汗,背上也都是汗。一道道汗珠挂落下来,留在脸上,我第一次觉得这汗是那么的甘甜,那么的令人陶醉…… 等番薯挖完后,我看了看我们的成果,两大筐红彤彤的大番薯,放在我们眼前,此时,我们都被这劳动成果所打动了,这么多的番薯,是我们艰辛的汗水和力量堆积而成的,使我们这么长时间的心血,看着这么多的番薯,我的心就像吃了蜜一般甜,是那么的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