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传单作文
表弟媳开了个瑜伽馆,星期天让我去她那儿帮忙发宣传单,八九点钟时她开车过来接我和女儿。经过她家附近的一个菜市场,见这里人流量挺多,我建议在这里发一点,表弟媳就将车子靠边停下。我们分开发,她和儿子一组,我和女儿一组。两个孩子都在上五年级,平日也不喜欢和外人接触,也想给他俩一个锻炼的机会。为了激发他俩的热情,表弟媳说:“如果帮忙发传单,每人奖励十元钱。”可是他俩不为所动,一脸不情愿地跟在后面。
我和女儿来到一个路口,站在路边给过往的中青年女性发。虽然这里的人不认识我,但是伸手给陌生人递东西,还是感觉有点难为情,幸好带了太阳镜,忙取出来戴上。这时也感觉到眼镜真是个好东西,可以提高胆量,增强自信心!呵呵!对于发传单这档子事,马路边、天桥上、学校门口、商场门口……随处可见,有售楼部的、美食店的、超市的、各类培训班的……名目繁多。路人也是麻木不仁了,经常是有人这里伸手接过,那里随手一扔,比起那些高扬着眉,看都不看一眼就走过去的人,还算有点人情味。这两类人我都做过,如今轮到自己才体会到被人冷落的滋味。
老大会儿我才发出几张,离得远我不好意思跑过去,离得近的,有的像没看见,有的看一眼就走了过去,搞得我抽回手时还一脸的尴尬。如有人接了过去,心里竟有一种感激之情,如果对方停住步翻阅,再询问我具体情况,那更是情绪高涨,热情解答,颇有受宠若惊之感。看看进展不快,我分出一些给女儿叫她到对面路口发,女儿不想干,我命令她这是任务,她才无可奈何地走了。没想到女儿发得挺快,有人来她就迎上去,一点也不忸怩。大概人家看她是小孩子吧,都会接她的传单,不一会她就兴冲冲地跑了回来。我又分出一些给她,女儿不乐意了。我说再帮我发,奖励二十元,她才勉勉强强地同意了。我也不发了,站在那儿看她发。等她发完,正好表弟媳打电话过来说时间不早了,回家做饭下午发。于是我们一同回家了。
吃过午饭,我提议出去发传单,两个孩子首先声明,他俩说什么都不会参与了,在家里看电视。表弟媳说现在天气热,外面人少,等傍晚时再发。闲来无事,她打电话邀来两个学生家长和我们一起去KTV唱歌。因为很少听歌,很多新歌不会唱,另外很久不唱歌,感觉嗓音特难听,所以多是她们唱,我坐在旁边玩手机。在里面待了两个多小时,我就坐不住了,拿了些传单出去发,顺便透透气。
因为有过上午发传单的经历,这次我也大方多了,站在歌厅旁边的超市门口,给过往的行人发,对象也增加了,发给老人让他们带回家给儿女看,发给中青年男子让他们带回家给老婆看,你还别说,男同胞们一般都会接,还有位询问我具体地址,让我很受鼓舞!附近也有不少发传单的,手里拿着,包里装着,有男有女,在路口晃来晃去的。这时过来一位二十出头的女孩子,她接过我的传单却没有走开,微笑着叫我帮她个忙,跟她一起去一下售楼部,过个马路就到了,不需要我买房子,只要去了解一下情况就行了。原来她在为售楼部拉人。我想她也是为了挣钱,可自己实在没那个闲心,就扬了扬手中的传单说:“对不起,我也有任务啊!”她只好失望地走了。
一个多小时后,她们从歌厅出来了,我还有传单没有发出去。表弟媳说不发了,我们就一起往回走了。开瑜伽馆,也是表弟媳没事打发时间,收不收到学员也无所谓。可是通过这次发传单,我感觉到挣钱为生,从事任何正当的职业都要有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地态度!发传单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放下面子辛苦地去劳碌,努力地赚钱,也是勇气可嘉,不要瞧不起他们。以后在别人给我发传单时,我都会一一接过,虽然对自己没有什么用处,但对发单者至少是一份宽慰!但愿举手之劳,你也能做到!
人生活在社会之中,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动作,都会影响到人的心情,甚至人的人生。作者以前面对人家的传单,要么昂首而过,要么这边手接过,那边手扔掉,今天作者走进了散发传单的行列中,突然明白了自己当初做法的错误。而那接过作者传单,而且还问作者地址的人,这些人给了作者很大的鼓舞。文章结尾,作者说以后遇到传单,都会愉快地接下。是的,自己不一定有用,但是,对传单者,却是信息的激发,这信心可能关涉到他一辈子的事情。事情平凡,可文章表达出的观点却值得我们思考。多一点理解,多一份温暖,我们就多了一份成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