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的晚上,妈妈告诉我和弟弟明天要坐动车去外公外婆家。那可是好远的地方——湖北呢!那里有妈妈的爸爸妈妈(外公 外婆) 还有妈妈的哥哥嫂嫂(舅舅 舅妈)还有妈妈儿时的小伙伴们。想想上几次去的时候都是春节,每次都是好冷好冷,明天那可是夏天去外婆家的头一次。估摸着湖北外婆那里的夏天和我们南昌这里的夏天多少有些不一样,带着激动的心终于等到了7月4日的来临。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正是在这样好的天气里,下午2点钟左右,我和弟弟跟着妈妈坐上爸爸的小车直接到达南昌火车西站,坐上通往外婆家的“和谐号”动车宝座后,直线向湖北目标地——荆州驶去。
一路上,弟弟激动的摇着妈妈的手臂,一边撒娇的问:“妈妈,外婆家的稻谷熟了吗?荷花开了吗?弟弟妹妹长高了吗?舅舅舅妈的身体好吗?”妈妈用一双明亮的眼睛注视着我们说:“傻儿子们,稻谷当然没熟啦!一般的稻谷要在七月中旬熟的。弟弟妹妹嘛,等你到了外婆家就知道啦!荷花开了应该都长出莲蓬来了吧,至于舅舅舅妈的身体我还不知道,得等你们去了问问才知道。妈妈现在有点困了,先睡会。”妈妈刚回答完,就扭头睡着了。
弟弟对着我叹了一口气,不满意的朝窗外望去。
时间过得真快,经过4个半小时的我们到达了荆州。还记得当时是7:50分,出站时我和弟弟紧紧的跟着妈妈的脚步,生怕一不留神就和妈妈走丢啦。刚到出站口就有个一个漂亮阿姨在叫我们。“龙辰昀 龙辰语”“咦,大老远的咋还有人认识我和弟弟呢?”正纳闷,妈妈告诉我们说那个漂亮的阿姨就是姨妈,也就是妈妈的亲姐姐。她是从石家庄来的,和妈妈一起约好时间回家去看他们的爸爸妈妈(外公外婆)。虽然到了荆州,可离外婆家还有好长一段路,天又黑了,幸好妈妈一开始就找好了师傅,让熟人来接我们,和姨妈接头后直接坐上了那个胖叔叔的车径直向外公外婆家开去,也许是累了,刚坐上车我和弟弟就都睡着了,等到我们醒的时候已经听到舅舅在叫我们啦。哇!真棒!舅舅的楼房虽然没有南昌的高,但是它的外观跟南昌的独立小别墅已经不分上下了。汽车、拐的、大货车应有尽有,还有收割机呢。比南昌的车型种类还多,我想要是南昌管的不严也应该向舅舅这里一样吧!想着想着,我不禁笑出来声。
“龙辰昀,龙辰语!快来!”妈妈的声音一下子就把痴迷在舅舅门口收割机的我唤醒。“哦!来啦!”我和弟弟一口同声的答喊着,便飞快的往妈妈身边跑,走进了舅舅的新房……由于是晚上,我们草草的吃了一点饭,洗洗就上楼休息了。
第二天天还没有亮,外婆就起床了,看着我们睡在甜甜的梦乡里,外婆笑了。妈妈和姨妈还有舅舅他们都起的很早,他们一起咿咿呀呀的把我和弟弟都从睡梦中叫醒啦。只看见旁边的小弟弟小妹妹们睡的真香。妈妈用手摸了摸我的脑袋,对我们说:“待会带你们去看你们想要了解的景象,什么田野的稻谷是否已经金黄,荷花是否已经开放结了莲蓬,还有外公的身体怎么样……”吃过早饭我们跟着妈妈他们一起去到了外公住的莲花池,那里可漂亮啦 妈妈指着田里的稻谷告诉我们说:“虽然看上去有点金黄色,但现在它还不能收割,因为它里面有一些稻谷是绿色的,那通常是没熟的,有一些也是没有的。我们小时候打稻谷很好玩的。我们有的用脚踩,有的用手打,还有的干脆就用手甩……而现在呢?舅舅他们收割时就用脱粒机给稻谷脱粒。哦!好像今年舅舅他们就准备用收割机收稻谷呢!”妈妈说的是那么投入,我都没法插嘴!我往四周望了望,真可以用前段时间看到的一篇课文——《草原》来行容池塘,田野。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散发着金色的光芒,隐隐约约能看到一些远处的房屋和大片的荷花池,虽然隔得远远的,可影藏在荷花和荷叶中的莲蓬还是显然易见。迎合风的方向平平的想我们敬礼,太漂亮了,弄得我和弟弟的嘴都谗谗的……
终于到了外公的小小屋“外公!”我和弟弟大声的叫着,外公笑咪咪的一把抱住了弟弟,仔细的看了看,高兴的说:“哎呀!我的狗崽子们又长高啦!都快跟妈妈一样高了!”我害羞的吐了吐舌头。“来来来!吃西瓜!吃莲蓬!”外公外婆都高兴的说了一声。就这样美好的一天又开始啦,“耶,耶,耶……!”弟弟拉开了他的小嗓门,吃着唱着走着,进入到甜甜的荷塘小路上,外公外婆我们来啦。小弟弟小妹妹,等我们欣赏够了风景再上去陪你们玩,哦对了还有可爱的好舅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