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作文
九岁之前,我一直羡慕骑自行车的同学们。特别是我的妹妹,她五岁时就学会了骑自行车,六岁时就能骑车带我上学了,那时候看她骑自行车很轻松自如,我以为骑车很容易学的,就闹着学骑自行车,但摔倒几次后,我就失去了勇气和自信,看着受伤的手和青紫的腿心想,骑车太辛苦了,以后再也不学了。
直到两年前的一天,我记得那是个阳光明媚、和风舒畅的星期天上午,妈妈、妹妹和我一起去玉带公园玩,在去的路上,妹妹自己骑一辆车,妈妈骑车带着我,我们一路欢歌笑语,当我正沉侵在这幸福时刻里时,突然听到妈妈说:“家瑞,你已经不小了,你妹妹都会骑车几年了,你呀应该也学学了,这样你长大后上学,我们就不用太担心你了。”妹妹也在一旁批评我、开导我,、、、。我一句话已没有说,但心里很不是滋味,一上午的时间都在思考着这个问题。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骑车。从那以后,每到星期六、星期天就抽出时间让妹妹、妈妈或爸爸陪我到操场去练习骑车,刚开始我非常紧张,让他们帮我扶着,速度很慢很慢的,而我还是时不时地摔倒在地,但我没有退缩。没有被困难吓倒,妈妈他们教我如何手把方向,如何看前方的路,怎样掌握身体平衡等技巧后,更增加了我的勇气和信心。在妈妈、爸爸、妹妹不断地鼓励和支持下,我的骑车技术不断提高,也不再紧张了,由扶着把到扶着后座到自己骑车、由50米摔倒到100米到1000米、、、由不会看路到会看路、不会拐弯到会拐弯。在不断地努力下我学会了骑车。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也学会了很多,同时也增加了我的自信和勇气。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件事,做出一番事业就必须要有自信、有勇气,要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去年中考我失利了,人一下子像得了一场大病,一天到晚躲进自己的那间小屋,所能够做的仿佛就是没日没夜的躺在床上伤感。
自从考上重点初中的实验班,有多少同学和家长都曾羡慕我,夸赞我。
“考上了重点初中的实验班,就等于保送上了重点高中。”每当学期末回家时,耳边听到的都是这样一些说法。但想不到最终落榜了!邻村和我在同一所重点初中落榜的还有一人,可她却已经离开了自以为无颜见面的亲人。
我就有脸见人吗?白天又黑夜,黑夜又白天,我躺在床上,一百遍一千遍的扪心自问:自己没有能考上大学,出去有脸见人吗?可好不容易将我养活了,弄得一身都是病的母亲该怎么办呢?还有父亲,那只知勤勤恳恳,劳苦了大半辈子的父亲呢?思前想后,竟不知如何才好。
又响起了敲门声,是父亲。
父亲像做错了什么似的,低着头轻轻地推开了门,走进来;在我床前踌躇了一会,坐下来,却什么也没有说出来。也许他觉得没有什么需要说的,或者是要说的早已说过了。父亲的沉默使我感到无形的压力。偶尔一瞥,我发现父亲眼里竟含着点点泪光。我害怕面对父亲那种目光,那样一种深切悲哀的目光。
“孩子,再长的阴雨天总有放晴的日子,你不能总这样苦着自己呀!”父亲说,声音有些发颤。之后,父亲便又沉默了。沉默的父亲便长久地呆在那里。
“你休息吧。”很久,很久,父亲缓缓的起身,却打了个趔趄。父亲晃了晃肩膀稳住身子,一颗苍白的头颅深深地低下了,不易察觉地叹了口气,慢慢地转身,走出屋子,将房门又轻轻地掩上。在父亲走出房门的瞬间,我发现父亲的腰背越发弯得低了。
我眼里涌满了泪水。
“我怎么了?怎么就那么狭隘呢?怎么就那么自私呢?我这样做,对得起谁呢?”这一刻,我忽然醒悟到,原来自己竟这般不懂事!
是的,再长的阴雨天也应该有放晴的日子。
明天,明天,我就对父亲说:天晴了,我要去复读。是可敬的父亲帮我重新找到了信心和勇气。
我想:当一个人,如果,失掉财富失掉了荣誉,那么你就会失掉一切,是的,只要我们向前进,一定有勇气战胜一切,因为勇气是走向胜利走向目标,那我就来跟你们说说我儿子,上初中,第一学期,是怎样进步的。
你想知道吗?自从,从小学毕业到初中,刚开始,读了一个月,就开始考试了,结果呢,考了个低分,接着当有一天,快要期中考试了,六门功课当中,还有三门不及格,到后来,过了两个星期,开家长会的时候到了,我走进教室的时候,看到桌上的成绩,气得我火冒三丈,当开完会以后,我本来想好好的骂他,可是我没骂他,而且我还好好地对我儿子说:这次考试考的不好,不怪你,因为刚进去不久,有些学习上还没有适应过来,但不管怎样,你要记住,读书是读来自己的,因为我只有你一个儿子,我一切希望都在你身上,你知道不知道,你考不好,是你缺少勇气和信心,只要你做到了,那么你一定能够战胜别人,我儿子说:妈妈,我记住了,我一定拿出好成绩给你看看,就这样,快要到期末了,你们猜猜,考了多少,当这天我去接儿子,那成绩报告单的时候,我问儿子;考了多少,我儿子说:我进步了,五门都70多分以上,我还拿了奖状和奖品,连我的班主任都夸奖我,有勇气,有志气,从低分到最后拿到了好成绩,真是不容易啊。
最后,我忠心的希望,所有在读书的同学们,也包括我儿子,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带着信心和勇气,战胜一切困难,超越自我,战胜自己,克服自己,只要努力奋斗,我相信,将来你们一定是国家的栋梁之才,祝愿你们,学习进步,奋发图强,好好学习,顽强到底。
感谢你给了我自信和勇气,这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两样。
记得以前,我是个很自卑的女孩,什么都不敢相信自己会做好,会把一份工作做好,可是,你让我当了班级干部,学校干部,让我用自己的实力去证实自己。有一次,学校竞选大队长,你让我做主持人,我说:“我能做好吗?”你说我一定行!结果,那次,我很成功。在一次月考时,我的成绩落到200多名,你说:“下次你的成绩一定不会在那个位置!”果真,我取得了出乎意料的好成绩。从那以后,我不再自卑,我也取得了很多优异的成绩。感谢你给了我自信。
那一次的以外,在无菌缝合室内,我依然记得在那之前你跟我说过的话,你说了很多事,你要我坚强,你喜欢坚强的孩子,我一直很配合医生,我没有叫喊,而是死死地握住家人的手,医生说我很坚强,其实,那并不是坚强的原故,而是因为你给了我勇气,让我勇敢的去面对那些痛苦,感谢你,给了我勇气。从那以后,我不会再害怕任何事。
感谢你给了我自信和勇气,我永远不会忘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