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送来了美丽的花天使——美丽的菊花。菊花,你是秋天的使者,每个秋天数你最漂亮。我喜欢你,菊花。
菊花的种类有很多,有野菊花、九月菊、万寿菊、金菊和宝塔菊……菊花不但种类多,颜色也很多:红的如火如茶、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数不胜数。有的像小女孩刚刚梳洗过的香发,有的像杨柳舒展下垂的柳条,有的像飞溅的水花。
我喜欢白雪公主那婀娜多姿的菊花。这朵菊花的茎上有许多细细的毛茎,还十分坚固呢,它的叶片是锯形的。摸上去有些粗糙,也许是和寒冷的风霜搏斗的结果吧!它的花瓣下层往下垂,像白雪公主的头发,又像白雪公主的裙子,随风摇摆,上层像桔子瓣,又像白雪公主的皇冠,它的花蕊淡黄的,像一只只小蜜蜂。
我喜欢菊花,因为它独特。夏天,百花争艳,很热闹。可到了秋天,所有的花朵都枯萎了,人们看到秋风扫落叶的场面,唯独菊花还昂首挺胸肃立着。
我爱菊花,因为它不仅有观赏价值,更有医用保健价值。当我学习的时候,菊花茶常常伴在我的桌上,渴了、困了喝上一口,顿时感到精神倍增。
我爱菊花,不仅因为它的美丽,它还告诉我一个做人的道理:不怕困难,知难而进。
有一种花,在百花盛开的春天里,你见不到它的身影,但在百花凋零的秋天里,你却找到了它,它就是——菊花。
我喜欢婀娜多姿的水仙、荣华富贵的牡丹。。。。。但我更喜欢不畏风霜、不怕严寒的菊花。我家的窗台上就有几盆菊花。有一盆刚刚发芽,那嫩绿的叶子十分惹人喜爱。还有一盆正在悄悄开放,就像是刚从睡梦中醒来的拇指姑娘正悄悄的向外面的世界走来。
盛开的菊花有蓝的、白的、金黄的,这些菊花可漂亮了,白的像一朵朵小雪花,蓝的像一个个小精灵,一阵风拂过,就象小精灵在翩翩起舞。我最喜欢金黄色的,它的花瓣一片连着一片,一层包着一层,颜色非常灿烂,只有花蕊是黑色的,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气质高雅,就像舞会上跳舞的公主。
菊花不但美丽,而且带着清香。我每天下午回来一推门,一阵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情舒畅。每当我给它浇水的时候,它都会吮吸着清水,摇动着叶子,好像在说:“谢谢你”。看着菊花一天天舒展开来,我别提有多高兴了。
我喜欢菊花,因为“此花开尽更无花”,它为秋天增添了一些色彩。
有人喜欢那婷婷玉立的荷花,有人喜欢那鲜艳无比的桃花,还有人喜欢那高贵富丽的牡丹花,更有人喜欢那花香四溢的昙花……但同学们,你知道我最喜欢的花是那一种呢?
我最喜欢的花是——多姿多彩的菊花。
霞,黄的如金。秋天到了,其它人家的花都凋谢了,好象在准备冬眠似的,惟独我家的菊花丝毫未枯萎,似乎在与寒风对抗着。这种精神让人敬佩不已。在这么多种菊花中,我最喜欢那黄澄澄的虎爪菊,这种菊花呈黄色,小的花瓣很小但数量特多,象繁星那样多;大的如碗口。虎爪菊的花瓣似虎爪,仔细一看,每个爪子的末尾都稍稍一钩,似少女的卷发,又象萝卜丝,真有趣。
瞧,菊花不但美丽,而且还很香,哪里有它,哪里就有淡淡的香味。这香味引来了采花粉的蜜蜂,它们快乐地采起花粉来,那声音仿佛一曲优雅的小曲,让人心旷神怡。
多么可贵的菊花啊,在这清冷萧索的季节里,它不仅带来了一丝“活气”,而且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力量,菊花的精神将鼓励我不怕困难,努力向上。
我爱花,特别是菊花。我喜欢它那体态多姿的外表,更喜欢它那顽强的毅力。
我爷爷家就有一盆菊花。它的叶子是深绿色的,花是黄色的,茎是直直的。花朵是由一个个弯曲的小细瓣组成的,开花的时候,花蕾如同张张笑脸,向我吐芳献妍。
深秋的一天,奶奶把盛开的菊花放在阳台上,半夜下起雨来了,我想这下菊花可完了。谁知道第二天到阳台上一看,有好几盆花都凋谢了,只有菊花高昂着头站在那里。它不仅没有凋谢,而且经过雨水的洗礼,更加美丽了。
古代诗人元稹曾作了一首菊花诗:“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你看,自古以来有多少人都喜欢菊花!
我曾经看见过美貌出众的月季,在电视上也看过世上稀有的金牡丹,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这柔中带刚的花——菊花。它在一些娇花嫩草都凋谢的时候,仍生机勃勃地独占花坛。我喜欢它那与寒风冷霜搏斗的精神,喜欢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菊花的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我爱菊花,我欣赏它。它虽然没有玫瑰那醉人的芬芳,却在秋天的寒风里笑得那么灿烂;它虽然没有牡丹那样高贵的血统,却依然活得那么潇洒。它的叶子像极了饱受沧桑的老人的脸,一道道皱纹中蕴藏着许许多多的故事。
我们学校里有许多菊花,红的像火,白的像雪,分外妖娆。一进校园老远就能闻到那扑鼻而来的芬芳,沁人心脾,让人陶醉。
菊花的品种很多,有“狮子须”、“瀑布菊”、“鸳鸯菊”、“金绣球”、“紫矛”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鸳鸯菊”和“金绣球”!“鸳鸯菊”是菊花中的珍品,一花两色,形似睡莲,瓣如纤手;而“金绣球”却因远观似一金灿灿的绣球而得名。
当我们已经披上冬装的时候,菊花却依然傲立,与松柏为伍,与风霜为伴。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它坚强不屈的个性所折服,并为它写下了一首又一首的赞歌。“菊花能傲霜,风霜重重恶。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道出了人们对菊花精神的敬佩之情。
我爱菊花,不仅仅是因为它美丽,而是它用行动告诉了我一个做人的道理,那就是:不要被眼前的风霜雪雨所吓倒,人生道路不平坦,只要我们坚持,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已成为我的座右铭。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赏菊,我一走进公园就闻到诱人的清香。我放眼望,这婀娜多姿的秋菊,有的像小女孩刚刚梳洗过的香发,有的像杨柳舒展下垂的柳条,有的像无声的瀑布,有的像飞溅的水花……散发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幽香,猛吸一口,顿时觉得心旷神怡,如痴如醉。
在这一丛菊花中,我最喜欢的是白雪公主那婀娜多姿的菊花。我走进一看,这朵花的茎上有许多细细的毛,茎还十分坚固呢!它的叶片是锯齿形的,摸上去有些粗糙,也许是和寒冷的风霜搏斗的结果吧!它的花瓣下层往下垂,像白雪公主的头发,又像白雪公主的裙子,随风摇摆,上层像橘子瓣,又像白雪公主的皇冠,它的花蕊淡黄的,像一只只小蜜蜂,又像五味瓶,发出幽香幽香的味道。我和妈妈要回家了,我真有点舍不得这美丽的花朵,我们走远了,我们不由地回头看一看,菊花似乎真的变成了白雪公主的笑脸,引来了辛勤的小蜜蜂和美丽的蝴蝶在它身边翩翩起舞,在阳光下显得更加艳丽。
看吧,它开得多热烈,多么奔放,红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黄的金光闪闪,还有墨绿的、淡紫的……使人百看不厌,此时此刻,秋菊仿佛要把它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力量一起迸发,献给秋,献给金黄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