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忍痛的作文
初冬的雪,覆盖了一层白色的肃静。
放假了,学校门口的人流掩盖了冬日的寒冷,车水马龙的马路也显示出了这座小城的繁华与躁动。
我在缓缓前行着的班车上静静地望向窗外。忽然,看到了哥哥的身影。“哦,哥哥来接我了!”反应过来后,高高兴兴的就下了班车,接着穿过了熙熙攘攘的马路后,见到了哥哥。待我们上了车后,我意外地发现,车上还坐着两位同村的长辈。
“我们还去医院吗?”刚刚坐下,哥哥向两位长辈的一句问询瞬间让我的情绪,变得此起彼伏。得到肯许后,哥哥开着车驶向了医院的方向。
“哥哥,去医院干什么呀?”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我,做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之后,终于鼓起了询问的勇气。
哥哥的回答,让车厢中的气氛深沉而悲凉:“咱三爷爷,让…让车撞了…”
“啊!什么时候的事呀?现在还有危险吗?”听到哥哥的回答后,我心中的担忧伴随着一阵惊呼全都奔涌了出来。
哥哥接着又回答了我的疑惑:“这个周三早上的事情了。三天都过去了,还没有清醒了,恐怕,也就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了。”听到了哥哥的话后,我的心更是甚如刀绞,潸然而下的泪珠划过脸颊,滴落在悲极的心灵深处,因为,遭受苦难的是一直以来最放心不下的苦命的三爷爷。
三爷爷是我爷爷的亲弟弟,为人忠厚老实,但不善言谈。十几年前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他带着三奶奶去了城里谋生,日子很是艰苦。几年后,三奶奶就病逝了。三爷爷在处理完三奶奶的后事后并没有选择回到阔别了五、六年的老家,而是继续留在了城里,过着温饱不定的艰苦的生活。两年前他所在的工厂扩建,为了多挣些,他便到了离县城不远的乌马营镇的分厂里上班。天天奔波于两地之间。不幸也就在这时发生了。
到了医院后父亲告诉我们先回去,因为已经过了探视的时间。在回家的路上,汽车疾速的行驶着,似乎是想尽快逃离这座让人伤心而难过的城市,害怕再去回想那往日残忍的一幕,更不想再用这种难割难舍的思念去折磨自己此时脆弱的心灵。此刻,再望向窗外,却发现路边的风景早已没有了昔日的夺目,而是同我一起在灰色的世界里悲伤的哭泣。
回到家后,妈妈忍痛向我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周三那天的早上,三爷爷在冬日的寒风凛冽中骑着摩托车艰难前进在上班的路上,突然,对面驶来了一辆极速行驶的汽车,还未反应过来,三爷爷便就被撞到了几米外的地方,满地的狼藉是那样的触目惊心。更让人痛心的是,可恶的肇事者在没有对三爷爷进行任何施救行为的情况下,选择了逃逸。在他有了这样想法的那一刻起三爷爷最后一丝生存的希望也就灰飞烟灭了。刺骨的寒风在空旷的大街上来回穿梭,扫过三爷爷的形骸,扫过淌在地上的鲜血。那寒冷的天气与大地想起来都令人毛骨悚然,而三爷爷却在默默的忍受着这一切。那场面终究还是感动了路人,他们报了警,并将三爷爷送到了医院。但是那位让人憎恨的肇事者此时却正在人生的歧路上越走越远……
附近善良的村民无法容忍这个社会上的愚昧和无知,他们利用者仅有的几条线索,自发的组织搜寻那位令人唾弃的肇事者,希望能给受害者和这个拥有法律与道德的社会有所交代。
今天,这件事也已经过去将近三个月了,失去亲人的痛苦也许那个良心丧失已尽的肇事者难以体会,不然他也不会一直埋没至今。不能承担自己犯下的错就是在向人民低头,在向人类的道德底线做出挑战,不管怎样,我都一直坚信,恶人终将没有好报!
夜晚的夜光洒在窗前,使得静悄悄的房间里更加寂静。桌前油灯下的我,几乎是含泪,将自己积蓄许久的内心,用颤抖的笔书写在这饱含深情的字里行间中,去缅怀已经逝去的亲人,去谴责那些别与他人的另类的无知,去追思那些不堪入目而又值得人去追思的回忆……
今心情复杂,作诗一首。此瑾致敬亲爱的三爷爷,愿您在天堂能够安好。
苦夏时,
您离我而去,
但是我们的血肉亲情根深蒂固,
即使身隔千里,
也扯不断我对您的思念与牵挂。
炎阳高照,
我想起您布满伤痕的脊背;
风雨咆哮,
我想起您瘦小而坚实的身躯。
如果您能想起我,
那便是我对您心灵的召唤。
严冬时,
我们一别不见,
但是我们却对您难以舍下,
因为我们是您树下的小草。
从大家的泪水中,
我看到了亲人们对您深深的牵挂。
光辉岁月中,
您我走过,
虽然曾经遭受分离,
但是亲情的思念却永驻心中,
一刻也不曾分离!
至亲分离如血肉相扯,此上敬给一直悲伤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