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统计爱在数海我很庆幸选择了统计工作,我忠心的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所有志同道合的统计人。回想在统计局的时光,曾经笔尖轻触,多少幸福与其相伴,心底流淌着的那份情愫,一切皆因与统计有缘,一切源自对数海风采的追求。数海人生。
自从迈进了景德镇市统计局的大门,平平淡淡的忙碌,简简单单的生活,一路走来,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我们统计人的爱岗敬业精神。“统天统地统社会包揽五洲,计山计水计经济囊括四海”,统计工作面广,涵盖的内容无处不在。为了做好统计工作,我们的统计人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收集了一份统计报告和一份统计报告。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在忙碌的经验中充实,用智慧去发现数据的内在本质。当我们的统计成果得到了领导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当那些用数字与心血凝聚的统计报告得到领导的重视,能为一方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时,我们统计人的心情无言以表。虽然统计员的舞台只是幕后,统计员的岗位也只是平凡,但我们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平凡中创造辉煌!
在平淡中追求平静!像宋这样的数字。有人说统计工作很辛苦,因为他们不熟悉统计工作。
每当一串串记录着经济和社会发展变化的数字汇集成一张张报表的时候,数字便有了生命,蕴含着乾坤无限,经济发展的快慢、运行质量的好坏、经济总量的增减、市场**的高低尽在其中。经济与社会方面的数字融合,跃然纸上,成为一个生动活泼的音符,奏响了一场波澜壮阔的社会经济运动。在统计学家心中,数字不再枯燥,而是快乐的音符。
因此,统计员们并不觉得苦,而是觉得饱和甜。我们身边有许多人在勤劳奋斗,在忙碌,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描绘着统计事业绚丽多彩的蓝图,践行着自已有价值的人生。
在这平凡的统计战线上,无私地“为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公信力”奉献着。我们统计学家没有肩负起时代的重托和事业的期待。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用奉献铸成这首歌的无数个音符,那么,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就成了非常,我们的统计之歌必将高亢、嘹亮!
我们的统计事业也必将迎来明天的辉煌!数海风采,是统计人秉承“实事求是,不出假数”、“真情永远,服务无限”的主旨,用行动诠注的形象品牌。我们的统计员兢敬业业,脚踏实地,勤勉务实,一步一步做好工作。
计算每一个数字,填写每一个报表,连接每一个**,撰写每一篇稿件,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方法。从每件事做起,不断改进细节,提供快速、准确、准确的统计信息,维护**的公信力,争创一流业绩。数海风采,积淀了统计同仁的精神,像那历经岁月窖藏的陈年老酒飘溢着浓香,又渲染着统计人的时代气质,迸发出秋阳照出苹果的红润色彩。
数海风采,像一只有力的臂膀,给了我们拼搏向前的动力,让我们的眼睛看的更高更远,让我们的脚步迈的更加有力。海阔天高。仰望统计的天空是无限的高,只是因为反映、评价、宣传和促进发展是统计人员的职责所在。
为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党政领导决策的参谋部、社会公众咨询的信息窗,瓷都统计人努力增强统计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和实用性,提高统计数据产品质量、方便统计数据查询平台、满足不同层面的需求、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是那一篇篇社会各界关注的经济分析文章,是那一件件社会各界不可或缺的统计产品,是那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的统计信息,是那受到领导赞扬的统计报告,彰显出了统计职业价值所蕴藏的深厚内涵。领导关心的,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始终是瓷都统计人研究的重点,各项常规报表、各种大型普查和专项调查更是搭建起了党委**和社会公众沟通的联心桥。
海阔天高,瓷都统计人为之执着求索。春,夏,秋,冬,冬,爱在海中。我们统计人是模范严守制度的践行者,是保证数据质量的护卫兵,是涌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弄潮儿。
让我们全市统计人共同携手,在“实事求是、不出假数、真实可信、准确完整”的精神指导下,开创瓷都统计事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