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了,这也许是我写给你的最后一封信了,虽然你看不到,也许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曾经写过这样的一封信,但是对于我来说,无所谓了,只要你过得幸福就好。
我们在一起三年多的时间,分开到现在也有半年了吧,是时候我该彻底地把你放下了。三年多以来,我们爱过,吵过,无数次地说分手,然后和好,分手,和好,一次次地争吵,慢慢地对彼此心灰意冷,最后,真的就这样分开,再也不见了,说实话,我一直没走出来,呵呵,毕竟,我是真心爱过你,曾经,我真的以为我们会一直走下去,不管怎么吵,都不会散…可是没想到,最后你那么坚决地转了身,也许真的是彻底对我失望了吧。
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太在乎对方,一些很小的事情我们都会争吵,我们都是太相似的人,家庭,性格,我曾经说过,我没什么资格说你,因为每次和你争吵的时候,我对你的责备,其实在我身上也可以找到同样的毛病。也许我们都太要强,太需要尊严和面子,每次当你觉得是大问题的时候,我会觉得你小题大做,而当我觉得是大问题的时候,你也会觉得我小题大做。我们争吵,但是却缺乏最直接的沟通,我生气了,我不会去和你说我为什么生气,而是我去找我的朋友们,和她们数落你,发泄完了,自己舒服了,没事了,就雨过天晴了,但是我却忽视了你最直接的感受以及作为当事人的心理。但是你知道么?当你有事的时候,你也总是一个人憋在心里,我想知道,我想安慰你,但是你不说,我只能干着急…
但是不管怎么说,我对你的感情是真的,而且从开始,到现在,甚至于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在我找到下一个之前,我都爱着你,而且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心里真的没有其他人,在我心里,只有你,虽然我常常埋怨你,但是你对我的好,我永远记着,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其实我都记得,我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不代表我不记得,我只是真的不擅长去说出来。
你总是说我不够成熟,还不能承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你等了我太久太久,其实我真的有在努力,只是我的努力永远达不到你的期望,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希望我以后可以更独立,更坚强,更好地处理好家里家外的事物,我真的很感激你。
分手的那一个月,我们之间爆发了很多的争吵,几乎半个月一直在吵架,那时候真的很心凉,于是我再一次提出了分手,当时我只是想着,彼此冷静一段时间吧,然后再改改,继续地磨合,磨合之后就会好了的,但是这一次的分手,你真的离开了,我问过你要不要复合,你拒绝了我…当时感觉自己真的崩溃了,但是我又什么都不能做,也不知道该怎么做。其实当时我有过怀疑,到底是不是你有了别人,后面想想,你不是这样的人,就算了忘了,自己一个人独自难受。
后面,我很傻,我去找了大师帮我算算为什么,大师告诉我说,去年下半年有一个异性进入你的妻宫,估计就是你现在的女朋友吧?然而你们今年感情会特别好,甚至有可能会结婚,我和你是不可能了的,大师说,下半年,我也会遇到一个可以顺利结婚的人。想想有些讽刺,我们在一起三年多,就是奔着结婚的目的地,而当我们终于迎来可以结婚的契机的时候,站在我们身边的却不是彼此了。
哭过痛过之后,我冷静下来,想了很多,我还是相信你不是那种劈腿的人,我还是相信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也是爱着我的,我还是相信你也是希望可以和我走下去的。我把自己的想法和大师说的话串在一起,告诉自己,事情应该是这样的吧,去年的时候你认识了她,你们只是朋友,当时我和你一直在争吵,你对我彻底地失望了,而我却选择等,没有和你面对面去谈,然后那段时间一直陪着你的人是她,她开导你,陪着你,然后到了最近才确定关系,在一起的吧?嗯,是的,至少我愿意相信事情是这样的,她很漂亮吧?她很成熟稳重吧?至少她会是你觉得对的那个人吧,不然你不会割下我们三年的感情的,对么?
当我把你的一切删除之后,我后悔了,我想找回来,我偷偷地添加了你的手机号码,偷偷地记下了你的QQ号码,但是我不会去添加你,我不会去打扰你的,你放心。分开的这半年来,每天我都在无数次刷看你有没有在线,有没有更新什么内容,有没有来找我,甚至于我每天不断地更新各种很糗很无语的事情,其实也是希望你看到了,可以来找我,和我聊聊,哪怕只有几句,我都很开心,真的很开心。但是现在我知道我该放手了,虽然我还是会偷偷地看看你的头像有没有亮起,偷偷地看着手机里你的号码,我知道我不该再去寻找我已经删掉的一切,因为这样,我更加割舍不下你,但是相信我,我不会让你知道的,我不会给你们之间造成困扰的,其实我一直不去找你,不是因为我不爱你,而是因为我太爱你…现在有一个更合适的人代替我,我应该高兴不是么?
我需要时间去淡化我们的过去,淡忘你,谢谢你这3年多来的陪伴,谢谢你一直忍受我的任性,我的脾气,谢谢你教会了如何去爱,谢谢你督促了我的成长。谢谢你,我曾经最爱的男人。
不知不觉写了很多,脑子很乱,很多话想说,却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就这样了吧…一直以来,我都告诉自己,从明天开始,是一个新的开始,明天又明天,一天又一天。我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开始,我才开始忘记你,但是总会有那么一天的,慢慢来吧,反正现在你也不会关注我的一切了,我一个人慢慢消化掉就好。
祝你们幸福美满。最后和你说一句,我爱你,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