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笔记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一
今天中午,我们排着队去阶梯教室看电影,电影的名字是《宝葫芦的秘密》,开始,同学们都十分奇怪,什么宝葫芦?宝葫芦又什么秘密?
电影讲述了一个叫王保的小男孩,他十分聪明,但就是十分懒惰,脑子里总想着有一只神奇的宝葫芦,那葫芦帮自己做事情,让大人称赞他,终于有一天,他在池塘边钓鱼时,钓到了一只神奇的宝葫芦,宝葫芦帮他写作业,帮他剪指甲,帮他做手工,甚至叫他起床,总之是什么都干,其能干不亚于一个家庭主妇当然了,人的欲望有好有坏,但宝葫芦分不清好坏,所以,宝葫芦也会让王保在同学面前出丑,有一次,王保来到玩具店,东摸摸、西看看,宝葫芦问他喜欢什么,他信口说全喜欢,宝葫芦当真了,把玩具店的玩具全给要下了,一路像警卫似的护送王保到家,直到王保老爸回家,王保才命令宝葫芦将所有玩具送回玩具店;在一次测验时,王保做不出题目,便让宝葫芦帮忙,没想到把 同学苏鸣凤的名字都给换了过来,老师一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批评可王保。受了这个教训后,王保决定丢掉宝葫芦,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闯出自己的天地。通过努力,他终于在游泳比赛中取的了成功,赢的了冠军。
看完这部电影,我思绪万千,是啊,只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认真去做,这样,事情才能成功!
记得有一次,数学老师把一张试卷发给我们做,要求我们谢绝别人的指教,这怎么办?我灵机一动,爸妈不肯教,对!就找老哥教,哥哥最疼我,果然一口答应了我的要求,这次的作业前所未有的顺利,我好得意!可是没想到天有不测风云,这事正好被来我家玩的同学看在眼里。星期一我得了个好成绩,老师惊异我的一鸣惊人,开始盘问我,这时那位同学揭发了我,老师怒火中烧,“大饼油条”变成了大鸭蛋,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眼泪夺眶而出,我暗暗下了决心:我就不信自己是没出息的人,从今以后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信我会不成功。
以后的日子里,我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做,不会做的自己苦思冥想,实在做不出再去请教别人。
又迎来了一次考试,我认真计算,读题时划出重要的内容,工夫不负有心人,我得了实实在在的“大饼油条”,这可完全是靠我自己努力得来的分数,我激动极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这已经成了我的座右铭。
只有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认真去做,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朋友们,行动起来吧!你也可以成为牛顿 、爱因斯坦、莫扎特这样的天才!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二
我和小伙伴去万达电影院看《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啊!真是太幽默了。
《宝葫芦的秘密》改编自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天翼的同名作品。这个故事主要讲述小学生王葆,是一个天真活泼、富于幻想的少年。当他在学习上碰到困难的时候,或在课余生活中遇到不顺利的时候,就幻想有一个神奇的宝贝来帮他轻松地实现目的,而毫不费力。一天,王葆在钓鱼时偶遇传说中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宝葫芦。他想要什么,宝葫芦都能信手拈来。宝葫芦帮王葆钓到各种各样的鱼、做成高级的模型、完成回家作业,真是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就来什么。宝葫芦又能变成各种形状,有飞行员,军长,闹钟,远行者……
王葆大喜过望,有了这个宝葫芦后,他在学校的表现真是突飞猛进,让同学们大为惊诧。宝葫芦更帮助他在泳池中大显神威,轻易获得了参加校队的机会。 生活仿佛变得那么完美,那么轻松……
可是,王葆逐渐发现宝葫芦竟然不分青红皂白,只懂盲目服从,因此屡令王葆哭笑不得。最后更令王葆在数学考试中铸成大错,“偷袭”同学苏鸣凤的答案!王葆十分气愤,渐渐远离了宝葫芦,最后在校际游泳大赛中依靠自己的力量赢得冠军。
这个电影使我懂得“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不应该和王葆一样做一个不劳而获的人。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做好任何事。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三
8月7日,我和爸爸一起在电脑上看了电影名字叫《宝葫芦的秘密》。这部电影主要讲了王葆和宝葫芦的故事。王葆是个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想付出努力的孩子。他常常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因为宝葫芦可以满足所有人的愿望,于是,他非常想得到这个宝葫芦。几天后,他走到一条河钓鱼,突然鱼钩往下沉,他把鱼线捞起来的时候惊奇地发现,有个宝葫芦钓了上来,王葆把宝葫芦放下来,一会儿,宝葫芦居然长出了两只手,两只眼睛,一张嘴。宝葫芦把王葆吓了一跳,宝葫芦对王葆说:“主人!我可以满足你所有的愿望”王葆不相信,于是他对宝葫芦说想要很多吃的,宝葫芦真的变出了许多好吃的食物,最后还变出了一架飞机,乘着王葆再天空中飞翔。
宝葫芦虽厉害,但他总是帮上了倒忙。比如:王葆下象棋,他说一声吃马,宝葫芦真的把马变到了王葆的肚子里,害的他不得不到别的地方去吐掉。还有一次考试,王葆他什么也不会做,宝葫芦帮他把别人考卷上的字全部搬到了他的考卷上,结果连别人的名字也一起搬了上去。后来被老师发现了,王葆很伤心。终于下定决心,不在需要宝葫芦的帮助,要凭自己的努力来取得好成绩。
这部电影告诉我们:“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做任何事都要认认真真、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才能得到自己应有的回报!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四
《宝葫芦的秘密》的主人公是一个男孩儿,名叫王葆。王葆非常不喜欢学习,经常不按时交作业,王葆的奶奶经常给他妹妹讲宝葫芦的故事,于是王葆就幻想自己能有宝葫芦,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这样不写作业考试也能得高分。王葆有个钓鱼的爱好,有一天,他在小鸟和青蛙的引导下,来到一个湖边钓鱼,钓到了宝葫芦,宝葫芦称王葆为主人,答应实现他一切愿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宝葫芦虽然帮了王葆很多的忙,但也惹了很多麻烦。例如:图书馆偷书;害王葆吃棋子;让王葆家变成玩具堆;考试偷别人的答案……让王葆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但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下,王葆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心改正。
王葆把宝葫芦扔回了湖里,发奋图强,在游泳比赛中获得了冠军,又重新成为老师家长心目中的好孩子。但他并不高兴,因为他以为是宝葫芦帮了他,但他知道宝葫芦并没有帮他 的时候,他非常高兴,因为他是靠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冠军。就像王葆的老师常说的一句话: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要肯努力,就能成功。 宝葫芦的秘密让我懂得了:不管什么事情,只要努力就能做好。天下没有白得来的馅饼,更没有白得来的成绩,只有通过自己努力得来的成绩,才是真实的。每个人不分笨还是聪明,只分懒还是勤快。如果每个人都肯刻苦努力,勤快一点,有问题不懂就问,踏踏实实地学习,不投机取巧,要用自己的努力战胜困难,到达成功的天堂。
我希望大家能够刻苦学习,做一个老师家长心目中的好学生。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五
昨天,我读了一本似曾相识的书,题为《宝葫芦的秘密》。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王葆的男孩,从小时候开始,就开始听奶奶讲宝葫芦的故事,因此会对宝葫芦如此的向往。此后,因为一个意外,王葆真的遇上了故事中的那个宝葫芦。“你就是故事中的那个宝葫芦吗?”“是的是的”。宝葫芦就这样认王葆当了主人,但必须做到要保守这个秘密,谁都不能对谁讲,如果宝葫芦的秘密一旦让别人知道,宝葫芦就无法在实现他的愿望了。王葆无法经得住宝葫芦的诱惑,就答应了。宝葫芦为王葆实现了一个又一个愿望,虽然经过了许许多多的跌宕起伏。我觉得这个情节跟《长江7号》里的七仔差不多把。到最后,宝葫芦跟随王葆的时间到了,就同王葆道别了。而王葆也因为宝葫芦的经历成长了起来……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明白了一个人生的道理。人人都希望得到像故事中的那样一个宝葫芦,但在现实生活中,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唯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即使得到了像宝葫芦那样的能力,我们更要控制自己的欲望,更应实践自己的承诺,永远保守住这个宝葫芦的秘密……
我们应该保守宝葫芦的秘密,更应保守每一个秘密……
《宝葫芦的秘密》读书心得六
最近我读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名字是《宝葫芦的秘密》。我特别喜欢它,一有空就抱着书看了起来。
书中的人主公是王葆,讲的是王葆和他宝葫芦的一系故事。王葆是个天真可爱的小男孩,总想着不费力气而出大名。有一天,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河边钓鱼,忽然钓上来一只葫芦,这只葫芦居然会开口说话,它自称是传说中的宝葫芦,可以让王葆幸福快乐,还可以让他不用奋斗就出大名。它的确给王葆带来了一些好东西,比如鱼、奖状、飞机模型等,但是也给王葆增添了不少麻烦,它使很多小朋友都来王葆家看花草,打扰的他不得安宁,它使王葆吞下了一枚象棋,它使老大姐和郑小登吵起了架……当最后王葆知道宝葫芦给他的所有东西都是偷来时,感觉特别愤怒,一气之下便将宝葫芦扔进了原来的河里,但是宝葫芦又自己回来了,于是他用火烧刀劈,但宝葫芦还是没有被破坏。王葆实在没有办法了,于是回到了学校,当众揭穿了宝葫芦的秘密,于是这个宝葫芦就失灵了。
这本书很有趣,也让我懂了一个道理:投机取巧是不能成功的。于是我下定决心成长的路上每一步都要踏踏实实,不能投机取巧,因为这样的做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