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谦让作文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怎样要求自己做到谦让呢,其实谦让是可以学会的,关键的是自己平时就要严格要求自己与人和睦相处、与人为善,自然就会发展成为从善如流了。
谦让,就是一种心平气和的谦卑与互让;就是一种心明眼亮的谦虚与互利;就是一种心比天高的谦逊与互惠;就是一种心安理得的谦敬与互存。
学会谦让,小鸟们出笼的时候不是争先恐后的,而是井然有序的飞出笼子的;小鱼们出海的时候不是你追我赶的,而是慢条斯理的嬉戏汪洋的;小马吃草的时候不是蜂拥而上的,而是各奔东西的寻找嫩草的;渔人捕鱼的时候不是集体撒网的,而是各自为营的分头捕捞的;人们挖金的时候不是你抢我夺的,而是分道扬镳的辛勤挖拣的。这,就是学会谦让的最有力的见证!
当你走到小路时而谦让一下人来人往,也是自己与他人先便的良好表现;当你坐公交车时而谦让一下老弱病小,也是自己与他人方便的特好善意;当你开车相碰时而谦让一下彼此损失,也是自己与他人得益的最好举动;当你晋升职位时而谦让一下别人高升,也是自己与他人双赢的美好庆祝;当你腰缠万贯时而谦让一下穷人贫困,也是自己与他人共享的友好往来;当你德高望重时而谦让一下大众平凡,也是自己与他人亲近的可好伟大。
谦让,不准一味地迁就那些狐假虎威的人而为非作歹,而准一味地牵就那些脚踏实地的人却奋发图强;不准故意的相让那些居心叵测的人而偷梁换柱,而准有意的相让那些专心致志的人却自食香果;不准特别的放纵那些争名夺利的人而挑拨离间,而准特殊的放任那些淡泊明志的人却静观自得;不准过分的就让那些图谋不轨的人而横冲直撞,而准过度的就让那些宽大为怀的人梦想成真。
学会谦让,我们的人际关系圈子里就一定不会再有尔虞我诈、油嘴滑舌、花言巧语、出口伤人的口角战争了,而一定会有礼尚往来、情深义重、宽以待人、感恩戴德的友善交往了;我们的工作环境氛围里就一定不会再有明争暗斗、争功抢劳、论资排辈、偷工减料的小人牟利了;我们的政府衙门清廉里就一定不会再有欺上瞒下、钩心斗角、铤而走险、狼狈为奸的腐败交易了,而一定会有忠心耿耿、廉政亲民、洁身自好、舍生取义的透明施政了。
学会谦让,我们的友情永远都不可能泛滥成灾、眄视讥笑的对待好友,而可能永远的专心交往、尊重理解的款待好友;我们的爱情永远都不可能喜新厌旧、逢场作戏的玩弄情人,而可能永远的一心一意、扞卫情场的热恋情人;我们的亲情永远都不可能争吵不停、喧闹不息的亏待亲人,而可能永远的海誓山盟、长生厮守的善待亲人。
学会谦让,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门必修课,我们要时刻切记保持勤学善举。只要我们人人都能够坚持不懈地学会谦让,那么我们的现实社会就将永远是一个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和谐幸福的美丽家园。
梦想是人生的一个目标,梦想也是一个扶持信念的动力。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不管有没有实现,这毕竟是他们及我们的人生追求。
居里夫人也有梦想并实现了,但是在这成功的梦想后却又不为人知的心酸历程。居里夫人的人生很不幸。妈妈和大姐在她不满十岁时就相继病逝了。但是,童年的玛丽就会勇敢面对挫折,他一边料理家事一边刻苦学习。再熬过了十年后,终于能上大学的她却招来了第一个巨大阻碍,当时的波兰大学并不招收女性,他只好打工去法国就学,在法国读书期间,她发现物理学家贝克勒尔发表了一篇工作报告,详细地介绍了他通过多次实验发现的铀元素,铀及其化合物具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它能自动地、连续地放出一种人的肉眼看不见的射线,这种射线和一般光线不同,能透过黑纸使照相底片感光,它同伦琴发现的伦琴射线也不同,在没有高真空气体放电和外加高电压的条件下,却能从铀和铀盐中自动发生。铀及其化合物不断地放出射线,向外辐射能量。这使居里夫人发生了极大的兴趣。这些能量来自于什么地方?这种与众不同的射线的性质又是什么?居里夫人决心揭开它的秘密。怀抱着这个梦想,在19xx年居里夫人终于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梦想是是一只海燕。在心灵的海面上骄傲的翱翔,是一种美、一种积极。
我曾看见过一篇外国公益广告:一群稚气未退的小孩子在一片草地上,一个小男孩问:天的那一边有什么?其他的小朋友摇摇头,那我的梦想就要飞到天的那一边!此时画面变为时钟,再次出现的是一个航天员在太空感漫步,航天员说:感谢梦想中天的那一边给我希望!这个广告告诉我们梦想并不遥远,只要有了对生活的信赖,就能享受梦想给予的幸福与成功。
人人都有梦想。莱特兄弟有成为大雁的梦想,周恩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梦想,林肯有为了让国家实现真正的自由的梦想。人人都有梦想为何不为自己定一个可靠的梦想呢?梦想使莱特兄弟发明了飞机,梦想使中华在周恩来指导下解放,梦想使林肯领导了拯救联邦和结束奴隶制度的伟大斗争。他们靠着梦想闪光!
河的梦想是流回大海,树的梦想是回归大地,我的梦想是成为画家。梦想的伟大之处是在与它人人都可拥有,为什么不用自己的么梦想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明星光的闪耀呢?把握梦想并抓住梦想用它发出自己的闪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