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感恩是什么?
有人说,感恩就是“乌鸦反哺”,有人说,感恩就是“吃水不忘挖井人”,还有人说,感恩就是“滴水之恩以涌泉相报”。而我说,感恩是一种情怀,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责任。
感恩父母,父爱如山,威严峻拔;母爱如水,缠绵流过,引我向前。
如果说,父母是那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那么,我们就是树枝上的嫩叶,我们像婴孩般贪婪地吮吸着父母给予我们的营养,茁壮成长;如果说,父母是那一望无垠的大海,那么,我们就是大海中的一只小鱼,在父母的庇佑下,我们尽情地在海水中舞蹈;如果说,父母是那湛蓝深远的天空,那么,我们就是蓝天下翱翔的雏鹰,是父母给了我们腾飞的机会,驰骋天下。是谁,看着我们呱呱坠地喜极而泣?是父母。是谁,领着我们蹒跚学步,指引我们向前?是父母。又是谁,在我们伤心时给我们安慰,难过时给我们鼓励?是父母。
我们的生命是父母给的,是母亲十月怀胎时的小心翼翼并忍受生下我们时的极度痛苦,是父亲的悉心照料幼时的我们并为了哄我们入睡夜不能寐,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的生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自暴自弃,因为一点挫折想要轻生?
我们幸福美满的生活是父母给的,是母亲的日夜操劳为我们准备一桌桌丰盛的饭菜,为我们在昏暗的灯光下缝补衣物,是父亲的起早贪黑忙于奔波,才得已支持起整个家庭,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去抱怨自己的身世?又有什么理由去嫌弃父母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我们只顾着自己的一切,与同学攀比,希望自己能够穿名牌来彰显自己,埋怨父母为什么不是高官,为什么不能给自己更好的物质生活?可是,你是否看到,是否看到父亲的双鬓已经爬满了白发?是否看到母亲的脸上已经有了几道深深浅浅的皱纹?一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父母已经把自己最美好的年华奉献给了我们,并且无怨无悔,那么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抱怨呢?
感恩老师,教诲之恩,终生难忘。
老师是园丁,辛勤培育着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老师是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老师是一盏指路明灯,为我们开辟了正确的道路……
是谁,带领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探索遨游?是老师。是谁,帮助我们找到智慧之门的钥匙,获得知识的宝藏?是老师。又是谁,在我们误入歧途时牵引我们,在我们得意骄傲时提醒我们虚心向前?是老师。
在这个世界上,唯有老师,既做父亲,又做母亲,也唯有老师,可以为了学生,奉献出机子的一切,可以说,老师是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的人。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去说老师对我照顾的不好?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批评他们的授课水平?
老师把自己的整个青春都献给了我们,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
感恩祖国,养育我们,滋润我们。
祖国,相信大家对这个词并不陌生,可是,在提到感恩的时候,谁又会第一个想到祖国呢?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祖国,哪来的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哪来的我们能够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哪来的你身边的一切的一切?
曾经的中国,是东亚病夫,如果我们生活在那个年代,我们会永远在诚惶诚恐中度过,或许今天出去了,明天,就再也回不来了。所以,最应当感谢的,是祖国啊,是祖国的雄起与昌盛,是祖国的繁荣与富强。
为什么要感恩?
因为感恩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的传统美德,因为感恩会使人间充满真情,充满爱,更因为,连动物都懂得感恩自己的父母,那么我们人类就更要懂得感恩、学会感恩。
我们应该怎样做?
感恩,不是参加一场演讲比赛,也不是去歌颂你所感恩的人。感恩是一种由情感到行为再到心的一种转变。
作为一个学生来讲,对于父母,我们就是要告诉他们,我们爱他们;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让他们放心;就是主动的帮助他们做一些家务活,减轻他们的负担……对于老师,我们就是要好好的学习,用自己最好的成绩来感谢老师,用自己的进步来感谢老师,就是长大了成为栋梁之才,成为老师的骄傲……对于祖国,我们就是要在升旗的时候,严肃认真;就是要在唱国歌的时候铿锵有力,就是少买一些进口产品……
感恩,不仅仅是一种心态,一种行动,更是每个人,永久的责任。
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