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
人人都知道“知足者常乐”,孰不知“不知足才能常乐”。
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一生发明了许多对社会有巨大贡献的物品,如电灯、留声机、电影摄影机……。若是他在发明了第一件物品时,就知足了,那么后来的那些发明也就没有了,人类的文明社会也将会迟到许多年。我想,这应该不是他所想要的吧!正是由于他的不知足,才一股脑儿地蹦出了更多的新发明,加快了整个人类社会前进的步伐,他在不断地发明活动中获得许多的人生乐趣,也使我们大家更早地享受了物质发明的快乐。
瓦特,由于他的不知足,发明了蒸汽机,使我们在水中航行时不再完全依靠风力的作用,想到哪儿去就开到哪儿去!莱特兄弟,由于他们的不知足,铆足了劲儿,硬是发明了飞机,是人类的飞天梦想不再是纸上谈兵的空想。贝尔,由于他的不知
足,发明了电话机,使我们不再需要驿道快马,四起狼烟,瞬间就知道远方的讯息。
他们,由于他们的不知足,使得更多的新发明不断的出现,由于他们的不知足,使的我们的社会才能更进一步得到发展。
现代作家史铁生,下肢高度残疾,但他不甘成为一个毫无用处的残疾人,便十分努力的拼命写作,终使中国文坛多了一位新兴作家。海伦·凯勒,亦是残疾人,又聋又哑,可她不甘成为毫无用处的残疾人。经过她的不断努力,终成一位著名教育家。
他们,由于他们的不知足,使得文学领域中又多了一颗颗明星。
所以说,每个人只有不知足才能更努力,更发奋,这样更能使自己不断地获得精神上和物质上的快乐。在自我获得快乐的同时也为他人创造了更多地快乐,使得人们的关系更加亲近,社会更加和谐。
就像我们老百姓,在解放初期只想着能解决温饱就好,可在解决温饱后,我们又不知足了,就想着奔小康,在过上小康生活后,又为想过舒适的生活而努力。也正因为如此,我们的社会才会有更大的进步。
所以,就让我们“不知足”吧!因为不知足才能常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