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奉献作文
学会奉献
奉献意味着付出,它是人类最纯洁,最崇高的道德品质之一。有句诗写的好啊,春蚕到死丝方尽,留赠他人御风寒,这不正是对奉献的高尚品质的一种形象的诠释吗?最近妈妈总是很忙很忙,老是出差,过年前一天才回到家。听妈妈说过完了元宵节还得出差去。妈妈,你怎么老是不在家里陪我啊?对不起,宝贝!妈妈最近在为一些聋哑孩子筹备一个慈善义卖活动呢!妈妈一边忙着手里的工作一边回答我。什么是慈善义卖呀?
我有点好奇。你想知道么?我点了点头,妈妈放下了手里的笔,说:好吧!事情是这样的听完了妈妈的话,我才知道原来在台州市椒江区有一个聋哑学校,那里有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他们非常需要得到社会的帮助。我仿佛看到了那一双双期望得到爱心帮助的眼睛,他们是那样的渴望能和我们一样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啊!我低着头想了想:我能做些什么呢?有了!
我把自己刚写好的一副对联交在了妈妈手上:妈妈,我也想帮助那里的小朋友,可是我要上学的,您可以帮我把这副对联带去吗?妈妈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手里的对联,一把就抱住了我,真是妈妈的好孩子,放心吧!妈妈一定帮你完成这个心愿。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奉献自己的爱心是一件很快乐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大家都应该倡导奉献精神,尽自己所能的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和帮助。希望寄这篇小文章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慈善事业,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我们的爱心,让我们的世界更美好!
学会感恩,学会奉献
望大千世界,美无处不在,爱如影相随,只因心中充满希翼。只有用心去聆听自然地和谐与相容,在生活中学会感恩,懂得奉献,才能将天地间美的真谛诠释得淋漓尽致。
感恩是接受别人无私的帮助,心存感激之情再去帮助别人。感恩与奉献之间有如太极八卦图一般,永恒流转,生生不息,呈动态平衡且统一的整体形象,这其中可谓是环环相扣,相辅相成。
人生在世,跌宕起伏,扑朔迷离,而人生的价值也正体现在奉献之中,他既表现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也融会和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唯有不断为他人,集体,国家和社会作奉献,人生才会更光彩,自身的价值才能更好实现,而奉献是一种真诚自愿的付出行为,是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是美好的人生追求。
鲁迅说过:在人生的路上,将血一滴一滴地滴过去,去饲别人,虽自觉渐渐瘦弱,也以为快活。是的,奉献有时是一种牺牲,但是,唯有如此,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充实,灵魂的价值才能得以升格。
一个人,要做到奉献,需要一点精神,一种境界,应超越私欲,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呼吸。而这一切,源于一种对于祖国和人民的高度责任感,这便需要我们学会去感恩。
鸟儿在空中翱翔,谱写这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鸟儿对滋养它天空的感恩;鱼儿在浩瀚的大海中畅游,游画出一条优美的圆弧,那是鱼儿对哺育它的大海的感恩;花儿在天地间绽放,点缀出一道多彩的画面,那是花儿对养育它的大地的感恩世界因为感恩儿多彩,人间因为感恩儿融洽,寰宇因为感恩而真挚。
感恩,首先要学会感激。感激伤害过你的人,因为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激欺骗过你的人,因为他们炼就了你的谨慎;感激辱骂过你的人,因为他们唤起了你的尊严;感激抛弃过你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了你独立。
感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生命中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去关注,去领悟,喔们只有用心去报答他人对你的真情,才能在社会中立足,做一条顶天立地的汉子,才会问心无愧,坦然地面对社会,面对祖国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我们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更应不懈地努力,击楫奋进,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时时刻刻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因此,我们要心存感激,学会感恩,懂得奉献。用努力,奋斗去点燃生命之火,让生命熠熠生辉,让爱在宇宙中传播!
行动起来吧!学会感恩,懂得奉献,让我们用行动去回报祖国,用歌声去祝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