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社会实践活动作文
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提示与要求:六年小学生活中,我们独立攻克过难题,搞过特色活动,如**、体育、美术、手工、语文实践活动??每逢我们成功的时候,心中总有无尽的喜悦,请把你做某件事或参校某项活动的经过及成功时的内心感受写下来。
一次快乐的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是星期五,我们六年级举行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家乡的变化。幸运的是,今天没有下雨,否则学生会感到不满意。这次活动是有我们班的班主任和学校的黄主任领导的。每个人都去了,除了跳舞的女孩。
我们先去的单位是丁家坝松湖花园(社区),那里的环境真的很美!让每个同学都赞叹不已,但我们班的郭正银同学就不同了,他装不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因为他家就住在这里,总喜欢说:“哎呀,我不知道来了几遍了,还让我来收这份儿罪”。
不巧,他说的这些话全被我们的王老师听见了,她有点气愤的回答:“那你就回去吧,在教师里把语文书抄五遍!”郭正银一听,马上愣住了。
松湖花园占地面积大。 花园中间有一个喷泉。 喷水就像一条银色的丝带从四面八方落下。东边是一个大型的健身区,里面的健身器才那个算得上是应有尽有。北面是个中型的假山,周围的小草非常绿,真像是画中一样啊!
出了松湖花园,我们只好回去爬上我们盼望以久的森林公园。“对了,我忘记了告诉你们,在选组的时候,我还被选为扛中队旗的人,到今天我还不明白,这扛旗子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这时,我们五个班整整齐齐的向我们要去的森林公园走去,每个同学都在大胆的猜想,那森林公园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
过了几十分钟,我们终于到了山脚下。突然,六(1)班的队伍停了下来。结果我们不得不从前面的台阶上山。我像我可是“阶梯高手”这阶梯应该难不住我吧!
”一会儿,眼前的一幕让我差点晕了过去,没想到这个刚开始看不起眼的阶梯像一个与天相连的通道,每个同学这时才体验到登山的艰难。走着,我没有力气了,中队的旗帜也跟着我掉了下来。这时周杰从我手里拿起旗帜说:
“你休息一会儿,让我来扛旗
吧!”我在阶梯上坐了一会儿才知道我已在六(3)班的队伍里了。糟了,我掉队了!
这时候,我像箭一样跑了起来,终于赶上了我的课。经过长时间的登山,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这时,我们的心情就象攀登珠穆朗玛峰,一个个兴奋地跳起来!
忽然有人提醒我们:“注意了同学们,现在就来吃我们带来的食品吧!”这时我才知道我把自己带来的可口点心都忘了,原来登山活动太吸引人了、太有趣了!
我们每个小组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享受着小吃。我没想到我们组的每个人都带来了非常个性化的食物。我带来了海藻、饼干和山楂片,杨锟带来了鸡腿、巧克力和果皮等。不到十分钟,大家都吃饱了。
吃饱后,大家玩得更来劲了。当老师说回去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情绪都由高兴落到了低沉,同学们都对这里美景恋恋不舍,恨不得在这儿住上个两三天!
下山了,我又扛起了旗子往下走,山路也不是那么好走啊,地上坑坑洼洼的,但没同学的意志还是能战胜困难的,过了几分钟,我们又看见了丁家坝大桥。可就在这一刹那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的组员杨锟从山路上摔了下来,我和同学们见了,赶紧去扶他,见他的血一直往外流,我们的心里也不是滋味。我们马上叫人去喊王老师,等王老师来后,有纸的同学纷纷献纸。
但还是我们的程漫宇同学像的周到,把家里的创可贴都带来了,经过简单的包扎,他的血才止住,我们每颗颗心才放了下来!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让我感受到了登山助友的喜悦!
今天在超市买东西,我女儿吵着要去商场购物,但我没有去,因为作业太多了
同意。累了一天,我不想去超市,但在丈夫的劝说下,我还是开车去了超市。
当我到了超市门口,看到很多车停着,我知道超市里人很多,我很有经验。
进了超市门里,里面人声鼎沸,进口被挤了个水泄不通。结帐处个个都排着长队。我先来到了卖营养品的地方,一眼就看中了电视上专门**广告的“脑白金”,虽然**很贵,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从架子上了两盒。
我小时候,我父母什么都不在乎,只要我喜欢,
不论贵与不贵,他们都给我买,现在长大了,当然也要我们去孝敬他们老人家呀!
接着我又看中了姚生记瓜子,也是买给父母的,他们辛苦了一辈子了,现在是该享清福了,边打打牌边磕瓜子多么舒服呀! 不知不觉来到了儿童区。我想起,女儿一直要买个玩具狗,刚才就嚷嚷着要买。
可回头想想,玩具狗太硬了,遇到更危险,就选那个软女人狗吧!应该符合女儿的要求。这时,看到边上站着一对也想给孩子买玩具的父母,便上前与他们攀谈起来,还不时说说自己的观点:
“我觉得应该买这种??”这时,我感觉自己好像现场解说员似的。随后,又买了《十万个为什么》、《小学英语》。
当然,也是为了我女儿的小书虫。
然后我小跑到酒馆,买了两厢百威啤酒。天热起来,老公经常要喝两杯,虽然知道喝啤酒对身体有害,但看见老公这样渴望喝啤酒,就满足他了,当然其中一葙是给父母的。 虽然没有为自己买些什么,但付帐的时候,我仍然很高兴,因为既买了老公和女儿所需的物品,又买了孝敬父母的东西。
我开车,听我喜欢的,我回家了!
今天我当家
今天我负责我的家庭。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蔬菜!
我带上帽子和围巾,大步走向菜市场。街上的寒风冷得像把锋利的刀一样把树枝砍断了
我走进菜场,先走到肉类区,因为今天我要吃火锅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卖羊肉的柜台卖羊肉的是一位阿姨,长着长长的脑袋,粗粗的眉毛下面有一颗圆圆的大眼睛,牙齿黄黄的,长着黄中带黑的长发她先为我称了一斤,我看了一看,说道:”阿姨,我吃不够!”于是,她又给我加了五块钱羊肉,正好二十元我付了钱说了声谢谢.
接着我又去蔬菜区买菠菜,我看见一个卖菠菜的摊子,摊主是一位叔叔,乱乱的头发,直直的头发,挺挺的鼻子,穿着黑色的衣服我看看菠菜,它的根部红红的,于是我挑了几根特别红的问道:”叔叔,几元钱一斤啊?”
”五块三角一斤”叔叔大声说道我说:”能不能便宜一点?”叔叔说:”五块一斤好不好?”好的,我说于是我称半斤,二元
七角我付了三元钱,叔叔又说:”是不是找你两角?””不对!”我说”是找三角!”叔叔又说:”你真聪明!”
社会实践
今天我上了一节社会实践课。妈妈不知是闲着无
事,还是心血来潮,竟想让我陪她去银行,还说可以让我认识一下社会 ,开一开眼界。我还没仔细想好,她就把我推出门去,然后
拉上车去动作很快让我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无缘无故让我去银行?不过这次去银行收获还真不小理!走进银行,真的好安静啊,稀稀疏疏几个人坐在椅子上,还有一两个人站在柜子旁写着什么,第一次来我对什么都觉得新鲜,妈妈走向了一台机器,我急忙跟上去,妈妈对我说。
这是一台排号机,她一本正经地按了一下屏幕,下面出来一张小票,上面写着“2004”,我刚想问这是什么,机器就“大喊”:“2004号,请到四号柜台”现在我总算明白了,2004原来是一个号码。
我看着妈妈办完存折手续,然后,带着妈妈来到一台自动取款机前。妈妈操作了一便,取款机就“吐”出五张一百元的钞票来。接着妈妈又插了一张卡进去,叫我也来试一试,我模仿着妈妈,仔细的操作着,妈妈则以边指导一边讲解,所以,我很快就也成功地取出了五百元。
这堂社会课上得可真不错呀!我不仅知道了怎么办存折,还
知道如何使用自动提款机取钱也让我大开眼界。
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
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一路上同学们都很高兴。当我们到达这个神秘的岛屿时,我们迫不及待地要走进大门。
首先我们来到了“青蛙跳跳跳”的游戏点。看到其他孩子坐在上面,一会儿,便下来了,还不时尖叫!心想:
这个游戏真刺激呀!排了很长的队,轮到我们了。我一系好安全带,就不用提我有多紧张了。
随着**我们就慢慢地升到了顶端,向下一看,哇真美啊!这一块粉,那块黄的,真是五彩缤纷,漂亮啊!忽然我们从空中“唰”的落了下来,我感觉自己像飞起了一样轻飘飘的,心好像也快要跳出来了。
有的同学却说:“我还没看够呢,怎么落下来了。”这只“青蛙”见我们没全被它吓着,于是又一上一下地来回循环了几次。
一开始,我很害怕,但后来,因为次数太多,我就不害怕了。我环顾了同学们那一张张恐惧的面孔,听着同学们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叫声,就再一次深切的感受到了“青蛙跳跳跳”的刺激了。后来我们还玩了:
碰碰车、旋转木马、互动电影、海盗船、小火车和小型飞机。
时间过得真快呀!不知不觉中,已经是两点半了,我们不情愿地离开了这个神秘的岛屿。我想学校组织我们去社会实践活动并不仅仅只是让我们去游玩,而是希望可以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来开阔我们的视野,丰富我们的知识,锻炼我们的意志,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友谊,真是一举四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