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儿将春的希望珍藏,等待来年焕发勃勃生机;叶儿将秋的悲凉珍藏,当秋风萧瑟时随风翩然起舞;我将宝贵的幸福珍藏,待到山花烂漫时,快乐的分享。
幸福这杯水,透明而甜蜜,没有丝毫的杂质,没能任何的悲凉。而或许它又是一种朦胧后更加深刻的感觉。
每个人都在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因为总有一个疼爱自己的母亲在身边。而我却显得有些孤独,因为我体会不到那种幸福的感觉。
我曾几次深思一个幼稚的问题:“我是否是母亲的亲生女儿?”因为我的母亲总是在外忙碌,以至于几天不见她的踪影,唯一与她沟通的方式便是打电话。
常常独自空守一间房,四周静得可怕,又好像是在讪笑我没能母亲陪。无奈,带着失落徜徉在林间,寻找另一种幸福。夜色悄悄爬上树梢,而我却仍旧在林间徘徊。
突然感觉身后有焦急的脚步声和急促的呼吸声。猛然回头,看见的却是母亲。
她瞪着眼睛盯着我,欲语却无言。片刻,她愤怒地训斥我:“这么晚了还不回家!让我担心吗?”“是,我希望你担心我,给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你一点也不疼我……”末了,眼泪大滴涌出。
妈妈似乎明白了什么,上前抱住了我,刹那间有股暖流。“妈妈不是不疼你,只是想让你过得更好!”母亲用手抚摸着我的脸,突然我感觉到妈妈的手变粗糙了。
抹掉眼角的泪望着母亲,原来岁月早已留在母亲的眼角,几丝白发也在刺着我的眼。原来母亲一直在为我而奔波,只是她爱我的方式我没能体会、理解。原来,我是如此被爱,如此幸福。
回想过去我也珍藏了许多幸福,比如母亲轻声问候,还有她对我的批评,都是爱我的表现,都是幸福的一种。
当我理解了被爱与幸福,我便将所有幸福回忆珍藏,将不理解的幸福珍藏,将懂爱的幸福珍藏,珍惜收藏每一滴幸福泉水,不会让心灵之河干涸。将宝贵的幸福珍藏,那将是种怎样的快乐?
珍藏在心中的那段记忆
星期天,我翻开了那本尘封的日记本,看到一个个小故事,我不禁嗤笑我童年的无知。但当翻到最后一页,我停住了。我仿佛按下了倒带键,他把我带到了记忆中XX年的夏天……
夏日的清晨总是美好的。吃过早饭,每天我都坐在父亲的自行车后,它载我来到学校。一天过得很快,然而天气变化得也如时间一样迅速,下起了小雨。我奇怪父亲为什么没来接我,最后我自己走回了家。家中弥漫着令人胆寒的宁静,父亲从座位上缓缓站起,朝我走来。他表情严肃,但可以看出他内心却做着心理斗争,最终他开口了:“儿子,我要去外地工作了。”虽然他脸上还挂着一丝机械性的微笑,但我已是泪流满面,哭声打破了宁静,似乎要盖过外面的雨声。“儿子,这是件好事。”父亲轻声说,“这正是锻炼你的时候,你不正想当个男子汉呢吗?”我哽咽着点点头,一只温暖的大手落在我肩膀上:“别哭了,来擦擦眼泪。”说着,他温柔地擦干我脸上的泪珠。晚上,我久久不能入睡,我回想着父亲对我的爱:每天早晨,是他送我上学;每个日夜,是他帮我复习功课;每个年头,是他对我默默奉献;每个春秋,是他……
第二天清晨,阳光似乎比往日更加明媚,一夜之间,父亲好像苍老不少,也许是因为他操劳太多的缘故吧。我又坐在了自行车后座上,我紧抱着他,像包个宝贝似的,我真希望时间可以慢点流逝,因为我知道以后这样的机会不多了。学校到了。下车后一个比以前更温暖的手拍在了我的肩头,虽只是轻轻一拍,但他给了我鼓励,给了我支持,更在我肩头增加了一份责任。我的心跳动着,似乎是父爱给了它生命。我转过身,大步朝学校跑去,再也没有回头,因为我感到父亲的爱留在了我心中,他的爱会一直伴我到永远的!
合上日记本,我心绪复杂,但看看桌上的全家福照片,我又笑了,因为我悟出一个道理:只有失去后,才更懂得什么是珍惜。
这也许是珍藏在心中最美的画面,我要珍惜它,让父爱永存!
珍藏在心底的回忆
夜更深了。隐约能听见手表的“嘀嗒、嘀嗒”声,我躺在床上,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明天,我们就要回家了,当太阳的光芒再照射大地的时候,意味着我们就要回到分别了十几天的家,也意味着我们的军训生活的结束。心情千万种,喜?忧?不知道。我望了望在对铺床上也同样睡不着的班长,借着朦胧的月光,我隐约看见她的眼一眨一眨的,忽然,一滴晶莹剔透的东西从她的眼角,直顺脸颊掉下来,在枕边摔成了几瓣,消失了,那是什么?是热泪!我顿时心中一惊:班长也在想家吗?还是,她也在留恋和我们朝夕相处的那段日子……是啊,那确实是一段不平凡的经历,现在想来对我的未来有着深远的影响,无论天涯海角,我也会永远珍藏在内心的深处,此时此刻,仿佛又回到那段日子……
早上,当东方刚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宿舍里就热闹起来了。“起床”,一向严厉的班长边吹哨子边喊,“十分钟后楼下集合。”“天!”就十分钟,我在家时至少得要半个小时,十分钟只够我去个厕所。”“就是嘛……”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叫开了。但这毕竟是命令,说归说。
十分钟后,我的天!这群兵:有帽子戴歪的,有扣子系错的,有的穿着拖鞋就下来了。“回去。十分钟后再下楼集合。”她的语气很轻,但又很重,记得她望着我,当时我的心“怦怦”乱跳,生怕她挑我的毛玻
太阳越来越高,这山里的鬼地方也越来越热,没遮拦的阳光把水泥地面烘烤得烫烫的,我感觉浑身的不舒服,一身迷彩服紧贴在身上,身上散发着汗臭味,头发像刚洗过,湿湿的,汗水在身上脸上流淌。有一次,蚂蚁顺裤腿直往我的身上爬,我赶忙用手去拍,这时,班长大声嚷“要动,打报告!”紧接着,她让我一个人在别人休息的时候拔军姿,那次,我破天荒地没有哭,因为我已开始慢慢接受班长的冷漠和这灼热的太阳,反
而很坦然,也就是那一次,她教会了坚强,告诉我什么是命令和纪律。
中午,吃午饭只有半个小时,班长让我们每人吃一个鸡蛋,我生平最讨厌鸡蛋,在离开饭厅时,故意把鸡蛋丢在那儿,让同学扔掉,碰巧被她发现,她大声斥责那个同学,并让她把那个鸡蛋带回宿舍给我。我当时很不服气,不就是一个鸡蛋吗?她在晚上开会总结时,还特意批评了我,但我终究没有和她顶撞,因为我从她的眼中看到了父亲般的严厉和慈爱。
“班长,你想家吗?”晚霞映红了我们的脸,也映红了她的脸,“想啊,喂,我说你们干嘛问这些幼稚的问题,我在你们心中是个不想家的冷面人吗?” “您对我们很严格,军训这段日子里,我刚开始很讨厌您,后来又把您看成父亲。”我笑着说,“不过,通过军训,使我们也明白了好多,我们学会了正确的坐立行走,学会了节约粮食,学会了能忍则忍。”班长听完,“扑哧”一声笑了,同学们也笑了。“那,你们见到父母想干些什么?”“我希望父母不再处处呵护我,而是夸我一声‘长大了’。”另一位同学说。班长又笑了,夕阳把她的头发染成了红色,大约那时,我明白了当兵的自豪和她教我们唱的“当兵一辈子不后悔”的真正意义,使我们领略到了女兵的风采。
“班长,您睡着了吗?您可以告诉我们您的地址吗?我要给您写信。”一位同学的话,打断了我的回忆。我望望窗外,夜更深了,今夜弧星闪耀,忽闪的星星闪耀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与追求,寄托着对高中生活将要开始的激动。然而,心头也萦绕着一缕缕与这楼,这班长依依惜别的感情,像军训前刚离开家时一样。
军训生活,令人难忘,因为那是我的中学时代的一段不平凡的经历,一种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