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一刻作文
时针正好指着5月15日下午14点30分,离汶川大地震的发生仅仅过去了72个小时。附小已经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和生机,为了这份安宁,这不同寻常的72个小时里,所有的附小教师却顶着地震后的巨大恐惧,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为孩子们的复课做着精心而周密的准备
这一刻,,我就坐在学校塑胶跑道一侧的木凳上,静静地等待着我们班的孩子。抬眼一望,竟发现今天城市的上空不再是阴霾的天气,阳光早已扫去了两天的阴雨,尽情地把爱倾洒在美丽的校园里。一些孩子正三三两两地簇拥着走进校园,手上拿着最近几天的新闻报纸,或是介绍地震知识的百科全书,校园里又有了一些喧闹的声音。
有几个我们班的女同学过来了,她们好像有点拘束,围在一起,眼睛里似乎有很多很多的内容,需要你去读懂它;几个平日里,话就多的男孩子,一见面干脆主动聊起了这几天不同寻常的避难生活,一阵阵笑声把一个严肃的话题变得轻松了许多;操场上,榆树下,想象塔前,静思园后,都聚集了各个年级、各个班级的许多孩子,他们或看书,或交谈,或游戏,或玩耍,好像一切从未发生过,好像日子就是这样幸福地流过
这一刻,我坐在操场上,却恍若隔世,好像眼前不断地交替着5月15日下午和5月12日下午的画面:一个是恐惧,一个是幸福;一个是牵手温暖,一个是感动重生!
那一天,当突如起来的恐惧席卷学校的时候,整个附小的操场变成了战场,老师变成了将军,我们好像筑成了铜墙铁壁的长城,我们用指挥千军万马的勇气和智慧,让全校师生和大自然在那一刻进行了一场生与死的较量!最后我们战胜了恶魔地震!我们的生命获得了重生!
今天,是孩子们复课的第一天。我们给每位家长发了飞信,告知了下午上课的具体安排。我们想对孩子说:别怕,有我们和你们在一起!我们是安全的!现在,孩子们来的越来越多,他们自发地围坐在操场上,开始自如、冷静地交流起有关地震的各类知识和信息。看:一块小黑板竟成了他们宣讲地震知识的武器,清晰的画痕勾勒出复杂的地壳结构图;一张张新闻报纸成了他们了解汶川、北川县城的电视机,醒目的红笔圈点出重要的内容;就连一本本地震百科全书也成了他们身边最权威的专家,在孩子们的小手中频繁地传递
老师和孩子都席地而坐,把这操场分割成了一间间的教室,红色的跑道打地,绿色的榆树衬边,蓝天白云为我们镶嵌明亮的双眸,整个操场就成了孩子们震后的课堂。我们能感觉到那种平静,那种从容,那种来自内心坚定的力量!
在地震过去后的72小时里,我们互相交流着这几天所经历的人生最大的感受,由衷地抒发了对这场地震中英雄人物的赞美之情:他们中既有国家总理70岁高龄的温家宝爷爷,也有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医务人员和解放军战士;既有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也有身边熟悉的同学。
在地震过去后的72小时里,我们热烈讨论人为什么而活着?人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怎样实现自己的生命价值?。同学们把一个个鲜明的关键词写在了一张张小纸条上,他们用亲情、友情;幸福、快乐;社会、国家;奉献、责任;理想、荣誉来诠释幼小的他们对生命的理解和敬畏!
在返回五楼取书包的时候,我问孩子们:你们怕不怕?不怕!孩子们迈着轻快的脚步,很快回到了我们的教室。眼前的教室还是那天离去时的景象,桌椅并没有因为慌乱而七零八落,只是有些课本、文具袋因震动而掉落在地。孩子们一边整理书包,一边平静地告诉我:王老师,如果再发生余震,我们也不会害怕了!我们知道应该怎样来面对它,面对危险!
听到这几个女孩子这样说,我内心震动了:真想不到啊,短短的3天时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已经把他们变得这样的成熟和老练,变得这样的坚强和镇定。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在灾难面前,我们与死神擦肩而过;在灾难面前,我们为逝去的生命痛惜;在灾难面前,我们更加敬畏那些凭着顽强毅力挺过来的人,敬畏那些为挽救生命而英勇献身的无名英雄!
这一刻,我为孩子们生命的又一次重生而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