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一刻作文
3月12日是我生日,没想到11号孩子们送给我一个甜蜜的炸弹,那一刻,我感动了!
3月11日是个普通的周五,下午走进校门的时候王丽华老师笑眯眯地看着我:“上去有惊喜哟!”“啊?什么?”我疑惑地看着她,她什么也没说,只是冲我神秘地笑,我来不及品味,匆匆上楼,一下午的课呐!刚走到三楼的楼梯口,龚亿远同学大声冲教室喊:“方老师来了!方老师来了!”“你们干嘛?”我问。可是他边喊边跑,根本就没有理会我,径自冲进了教室。我没有多想,到办公室拿上东西去教室上课。走廊上,几个其他班的孩子朝我挤眉弄眼,走到教室门口,门紧闭着,想到王老师说的“惊喜”,我多了一个心思:掏出手机打开录像功能,别错过了什么!轻轻推开门,里面黑黑的,没看见孩子,课桌也被移到了后面,我正愣神,突然“嘭——嘭”两声,彩色的礼花在我面前绽放,孩子们从课桌后面跳出来、涌向我:“方老师,生日快乐!”我一时失语——这时候世界的语言就只剩下“谢谢”两个字。“刘柯熠,你来了!”“哟,你们也来了!”有好几个孩子是四年级的时候重新分班,已经分到其他班去了,还记得我的生日。没等我回过神,所有的孩子和着广播里播放的音乐唱起了《生日歌》我的眼睛湿润了,这一刻,我感动了!
在黑板前的一排课桌上摆着鲜花、蛋糕还有各式各样的礼物,我刚想开口问,孩子们立刻回答:“这些都是我们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没有用大人的。”“我们是有零花钱的就给,没有的就没有拿,都是随便自己的。”“哦,那就好!”“你带了我们这么久,我们还不知道你的脾性!”不知是谁补了一句,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我说:“孩子们,我们先把蛋糕给现在其他班的同学,让他们先回教室去上课,可以吗?”“好,行!”我请洪璇妤、龚亿远和刘泽微等几个同学帮我发蛋糕——孩子们很贴心,准备了60个小小的蛋糕。可是给我过生日的不止60个同学,还有十几个同学没有蛋糕,我把另外一个蛋糕解开包装,准备给剩下的同学分蛋糕,这时徐子涵同学说:“老师,这个蛋糕是给你和同事一起分享的。”“可是,还有同学没有吃到蛋糕啊?没关系的,多就多分享,少就少分享,快乐还是一样的。”我看着他们笑着说。“老师,我没有凑钱买蛋糕,我可以不吃的。”龚亿远红着脸说。“那不行,一定要大家都吃到蛋糕,我才更开心啊!”我笑着坚定地说。“那老师你许个愿吧,然后再分蛋糕。”“好!”我双手合十,闭上双眼,深深地许了一个愿望:愿我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长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刚许完愿,就见郭子莉用手指挠了一点奶油,悄悄走过来,轻轻地涂在我的脸上,这时调皮鬼周九旭说:“老师,你那脸上怎么有一点白白的东西。”“是郭子莉涂的奶油。”“过生日脸上奶油涂的越多越快乐!”不知是哪个小鬼补充道。一群孩子用手指举着奶油向我走来,一点点往我脸上涂,一小会儿,我的大脸盘就变成了大花脸了。我顶着满脸的奶油开始分蛋糕,纸碟子不够了,我就一分两半,终于每个孩子都吃到了蛋糕,这时,徐源鸿拿着纸巾盒小镜子笑眯眯地站在我的身边,那双小眼睛已经在漂亮的脸蛋上消失了,只留下一道细细的缝:“老师,快擦擦,都滴到衣服上了。”我接过她递过来的纸巾,对着小镜子擦去那一点又一点的奶油,“老师,我帮你擦擦后面的。”徐源鸿轻声地说。好贴心的小姑娘啊!擦干净了,我把剩下的一小半蛋糕拿回办公室,让同事们跟我一起分享这一份快乐。孩子们把鲜花、礼物堆满了我的办公桌,他们跟我调侃道:“老师,你可以跟其他老师炫耀一下了。”“我这还需要炫耀吗?你们这样还不够张扬吗?”我张开双手尽力抱了抱鲜花和礼物。孩子们呵呵笑着跑回了教室。这一刻,我感动了!
等我回到教室时,课桌已经归位了,黄睿轩、揭若冰等几个同学已经在打扫礼花的彩纸片了。不一会儿,几个孩子已经把蛋糕托等一些垃圾用垃圾袋装好扔到操场边的大垃圾桶里了。看着这一切我心里窃喜:孩子们真的长大了!我看了一下时间,只有十来分钟就下课了,不讲课了,不如就今天的事情跟他们讲讲生活俗事,也是一种教育。我说:“做一件事情开头很难,但是,一件事情要做好就要看收尾。你看完美这个词,说得多好,只有做完了才能美。今天的这件事情,你们就做的很完美,从策划、准备到实施,你们想的都很周到,可见你们非常用心。你们不仅准备了小蛋糕,还准备了我和同事分享的蛋糕,加分!活动结束及时清理地面,整理课桌,恢复教室原样不影响上课,加分!还有保密工作做得很好,我这个当事人一直蒙在鼓里,让我又惊又喜,必须是加分!”我顿了顿,环视了一下教室,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自信、骄傲的神采,这不就是我想看到的孩子应该有的模样吗?“嗯,你们很棒,你们的情商起码升了三级。”孩子们哈哈大笑起来。这时下课铃声响了,我说:“做完眼保健操就下课。”
傍晚下班回到家,我把视频给老公和女儿看,他们说:“你不是明天生日吗?怎么今天就开始了?”我骄傲地说:“明天不是周六了吗?他们就提前给我庆祝了呗!”“啧啧啧,嘚瑟哟!”女儿瘪瘪嘴。“这样看起来做老师还是蛮幸福的。”老公一脸羡慕。“对呀,我面对的可是一群活泼可爱、朝气蓬勃、有创新思维的孩子,哪像你每天对着的总是一个又一个恹恹的病人。”我傲娇地扬起脸。
3月12日,星期六早上六点二十,我被张妍睿琪(上一届的孩子)的生日祝福叫醒了,紧接着是徐子依的……中午十一点多,郑愉悦的祝福飘了过来,这些个孩子都已经上高中了,她们的时间都很宝贵,学习任务特别重,还惦记着给我的生日。这一刻,我感动了!
从早上到晚上,前几届的孩子、现在五年级的孩子陆陆续续发来了生日祝福,“生日快乐!”这几个字看似简单却饱含了孩子们对我的一片深情。晚上快十点的时候我看到一条请求添加的信息,一看是已经转学的盛诺茜,赶紧加上,不仅收到了她的祝福,还和她一起聊了聊在新学校的事情,挺好的一个孩子,很快就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快十一点了,刚刚准备睡觉,陈罗玉发来了祝福和99朵玫瑰,同时发了一条朋友圈,特意@我:“亲爱的方老师:今天是3月12日是您的生日哦!xx年到现在xx年了,真的很快一下就过去了。记得一年级的时候我真的很喜欢睡觉您就叫我站起来,您肯定没有想到我站起来还是睡着了,然后就到了二年级您在班上放了水仙花,刚好那天是我值日我就擦书柜我擦的很用力明知道它不稳我还要使劲擦结果他就掉下来了,然后大家就说要告老师,我真的很害怕您会骂我。到了上课您还收拾完说没事真的很感动。上学只要我一有事情您就会第一时间知道,干了坏事您就会把我叫到办公室去教育我。在我困难您就会第一时间鼓励我真的很喜欢。每次在外面碰到您,您就会停下来对我笑真的很美很亲切,然后问我最近学习怎么样。相处下来就和朋友一样。
就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事成,记得注意身体,按时吃饭睡觉,不能工作过度。”(我不想改动一个字!)这一刻,我感动了!
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老师和学生是一种超越了血缘的亲情关系。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学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在孩子们漫漫的人生路上陪伴他们走过了一段懵懂而青涩的时光,默默地陪着他们,看着他们一点点长大,展翅翱翔在更高远的天空。
过了知天命的年岁,本应该过得风轻云淡,可是,这一刻,我却沦陷了!看着孩子们甜蜜的笑脸,听着孩子们甜美的歌声,这一刻,我沦陷在孩子们纯真的爱里;收到孩子们美好的祝福,读着孩子们朴实的话语,这一刻,我沦陷在孩子们纯美的爱里;陪着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带着孩子们自由自在的学习,这一刻,我沦陷在做老师单纯的幸福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