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乐作文
导语:人的情绪分为喜怒哀乐,不熟悉他们很难掌握自己的哦。也可以试着像以下喜怒哀乐的作文把他们写下来吧。
喜怒哀乐(一)
我这人最喜欢笑,可是有一些事情的确也令我烦闷,比如我每天晚上都要拉练习曲或乐曲,拉得我心神意乱,烦闷极了,而我一烦,爸爸就开始督促了:“怎么不拉了?继续啊!”我听了他的话,就更加生气,一心只盼着时间快一点到,到了那时,爸爸想说也没有办法了,就好像下课了,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别人管不着,所以天天都是这样。
有时我真想对爸爸说:“老爸,我不想拉二胡”。可是当我看了看爸爸严肃而又苍翠的脸庞时,我又把气憋了回去。对于拉二胡,有时我也很高兴,那就是爸爸有事不在家的时候,我可以少拉一会儿,也没关系,那时候感觉棒极了。
又比如,我有时候去图书馆看书,如果心情好,看一天都不烦。有时心情不好,二十分钟也坐不住。
我喜欢看书,但我更喜欢看小人书、漫画书,而爸爸却只让我看一些文学作品。我非常生气,可是在他催促下,又不得不看。
还比如,我有时候看外面的大梧桐树,心情特好时,听着那树叶哗啦啦的悦耳的声音,高兴极了。心情不好时,听着那同样发出的声音,就觉得是一种噪音,即使树叶哗啦啦的响着,发出清脆的响声,我却不喜欢。
啊!生活中真是离不开喜怒哀乐,样样都少不了!就好像一幅画,色彩搭配得好,画就很美;搭配不当,美就变得很丑。所以,生活中要什么颜色都有,少了哪一种,生活就显得不自然,不协调了。
啊!我爱生活,我爱喜怒哀乐!
我的喜怒哀乐(二)
在我的生活中,喜怒哀乐这“四大天王”天天在我身边追逐打闹。
首先是“喜”天王闪亮登场。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学校。今天真奇怪,平时同学们都是独自学习。可是今天,大家都犹如那树上的麻雀——凑在一起七嘴八舌地谈话。据可靠情报,明天学校就要组织我们六年级的同学去绿岛山庄去游玩,这可真是腊月天找杨梅——难得啊。我满心充满了欢喜啊。
接下来介绍的是“怒”。
我千盼万盼终于盼到了这一刻。我们坐汽车来到了绿岛山庄。刚一下车,“倒霉”这个让人讨厌的家伙就给我套上了个“倒霉光环”,我踩到了一块西瓜皮,摔了一个屁股墩。疼暂且放一边不说,还被同学们笑话。真不知道是哪个挖人墙脚补自己缺口的缺德人干的。我当时气得比蛤蟆跳得还高。真是可恼也!
还有“哀”。
快乐时光去如飞,一天的游乐时间就这么过去了。唉!岁月不饶人呐!我多么希望时光能倒流,再给我一个今天。
有哀就有就乐。第四个“天王”——“乐”上场了。
虽然快乐时光已经过去了。但是,我学到了许多在爸爸妈妈身边学不到的东西,我还是挺快乐的。
这就是我拥有的喜怒哀乐,它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陪伴在我的身旁。你的喜怒哀乐又是什么呢?
我的喜怒哀乐(三)
时间总是过得非常快,转眼之间,我已度过了十几年的春秋。在这些年里,我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好事,也有坏事,有喜,也有哀。但是,尽管这些事情让我痛苦过,让我伤心过,却加快了我成长的脚步,使我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到了今天。
喜。
在以前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说好听点儿是没有这方面的天赋,而说难听点儿就是一窍不通。可是,不知怎的,自上了三年级以后,我仿佛有神灵在帮助一样,无论再怎么难的题,我都能奇迹般地解出来。最为不可思议的是,年终考试我居然可以九十五分以上。这着实让我大为高兴了一番,并彻彻底底的改变了我。最为重要的是,从那以后,我再也不相信什么天赋的问题了。
怒。
妹妹把我最心爱的橡皮给掰碎了,我气愤不已,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骂了她一顿。妹妹被我给吓哭了,那声音简直比我心里的火气都大,很快就把妈妈给招来了。妈妈一见妹妹的样子,也没问问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就把我给说了一顿。当时,我甭提有多愤怒了,哭着嚷着就冲到了自己的房间,好几天都没理妈妈。但是事后想一想,当时我做得也不对。毕竟妹妹才四岁啊,她懂什么?那一次的事情着实教训了我,做事不能太冲动,要时刻保持着一颗平和的心。
哀。
有意义。
乐。
凭借着每天忙忙碌碌、废寝忘食地学习,我终于在五升六的考试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看着成绩,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毕竟以前的辛苦没有白费。这件事情使我明白,学习并不是说单靠智商就行得通的,最重要的是努力。自打这以后,我再也不因为自己的脑子转的慢而丧失学习的自信心了。
这就是我成长历程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四件事。可能有些事情的出现并不是特别的受欢迎,但是,却教会了我许多在书本中学不到的东西。这些事情我将永远铭记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