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几年来,我们国家随着改革开放发展,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街道上的车越来越多,因此频频发生交通事故,夺走了许多人宝贵的生命。
我曾亲眼看过一条生命是怎样死于交通事故的。有一天上午,一名喝得烂醉的司机开着出租车疾驰在马路上。突然,一名小女孩拿着糖果走在马路中间,出租车向小女孩冲过去,只听“砰”的一声,鲜红的血染红了她的白纱裙,小女孩当场毙命……。
多么可爱的一条生命啊。可死亡这个“大魔头”太贪婪了,交通事故这个“黑色幽灵”太无情了,这个小女孩太可怜。汽车给我们带来的方便太大太大,可交通事故夺走人的生命太多太多。
交通事故是个威力十足的定时炸弹,随时都有可能爆炸。交通事故使一条条生命被死神夺去,一个个家庭变得支离破碎,一个个亲人悲痛欲绝。交通事故对人危害很大,据统计:中国每年交通事故五十万起,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均超过十万。听了这个触目惊心的数字,我不禁寒颤一声:“交通事故对人的危害这么大,不可能吧”。都认为这是个小问题。如果人民再不重视交通事故的危害的话,交通事故会象非典一样传播开来,那酿成的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我还记得以前学的关于注意交通安全的儿歌,“交通安全很重要,交通规则要记牢;从小养成好习惯,不在马路玩游戏;行走应走人行道,没有行道往右靠;一慢二看三通过,莫与车辆去抢道。”
“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应当从每个人做起。首先,象我们这样的小学生,应该要做到不闯红灯,走斑马线,不能为了赶时间就闯红灯,也不能在斑马线猛跑。斑马线不是起跑线,这里不需要争分夺秒,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就不应该图这一点方便,这可是拿你的人命在赌呀。
“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就是珍惜宝贵的生命,就是给自己一次生存机会。
要吸取血的教训。去问一下因交通事故而残废的人,有哪个说他现在过得很快乐。我估计他们现在肯定特别后悔。大家一定要把“文明交通,平安出行”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否则,下一个后悔的人就是你了。
现在,就让我们成为“文明交通,平安出行”小榜样,就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分秒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关于交通安全知识大家应该都知道,并且了解,但是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还是有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们因不注重交通规则而发生交通事故给个个幸福的家庭带来了痛苦和悲伤,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
据资料记载,上个世纪80年代末至今,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已经连续十余年位居世界第一。根据全球各交通和警察部门的统计,去年全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50万人!
其中,中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10.4万人。在我们生活生活周围这些血淋淋的教训,警示我们“安全----生命之保障”。安全,就是生命之影,生命之血,生命之根,生命之魂。只要我们大家都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那么在我们身边就不会有那么多触目惊心的事故发了。
从每件事故的分析来看,在每起偶然发生的事故背后,都隐藏着许多违反交通规章的必然。在安全学习中有这么一条“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可每件事故的发生都涉及到其中的一条
安全意识说大了,对社会来说关系到社会的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说小了,对于个人家庭来说,关系到生命的延续,关系到家庭的美满、幸福。因此,每个人的安全意识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团结;关系到生命的延续,关系到家庭的美满、幸福.
交通是为“人”服务的,而交通事故的发生又让人们清楚地看到了“人”对交通法规忽视的结果。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在各项非正常死亡人数中高居榜首。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的血淋淋的事实告诉人们要全面加强社会管理,告别违章,告别事故,维持有秩序的交通,才是人车畅通和安全的前提条件。
交通是文明的窗口。交通状况的好坏,直接反映一个地区的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的高低。交通环境的好坏,关系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和对外开放的形象,关系到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的质量。交通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改善交通环境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只有广大市民从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革除交通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一个有序、安全、畅通的城区交通环境,才会呈现在我们面前,惠及广大市民百姓。
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重视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这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成为文明交通的遵守者,让安全、幸福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