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游初中作文
在暖暖的阳光中,迎着醉人的冬风,踩着轻软的泥地,泡在清新的氧吧里,我和妈妈踩着轻快的脚步朝着美好甜园出发,去采摘桔子。
我和妈妈一路欢声笑语到达了目的地,看园人给我们发了两个篮子和两把剪刀才让我们进园。当看园人打开木栅栏时,我不禁尖叫:“哇塞”!一棵棵诱人的桔子树呈现在我的眼前,空气中都漂浮着诱人的桔子味。我和妈妈走进了桔园,路边的草丛在碧绿中透出一丝淡淡的枯黄,给桔园带来了一种别样的美。满树满树的桔子,就像一个个金黄的小灯笼,压得树枝直不起腰来。看,这些桔子:有的大大方方地朝我露出了笑脸,有的害羞地躲在树叶下面,有的像要挣脱桔树母亲的怀抱去大地上奔跑……看得我垂涎欲滴!
采摘桔子了!我一手提篮,一手拿剪刀,飞快地沿着小路奔到桔树旁边,那么多的桔子,该从哪个入手呢?我睁大眼睛,环顾四周,这时树枝高处一个又大又黄的桔子映入眼帘,“就是它了”!我举起剪刀,踮起脚尖,把手伸得老长老长的,我用剪刀用力去剪桔子,本以为剪桔子是件非常容易之事,但是事实证明——NO!“哎呦喂”!我的手被树枝划到了,我忍着疼痛,毫不气馁,嘴里喊着:“这是我的,谁也别和我抢”!我又一次把手伸进树枝里,这一次还算顺利,我抓住它了!可是我又犯难了——怎么剪?我望了望妈妈,妈妈正在欣赏这片桔林呢!我只好自己想办法了。我深吸一口气,左手托住桔子,右手用剪刀剪下桔子的茎,“咔嚓”一个大大的桔子落入我手心里,沉甸甸的。我再把桔子叶柄修剪干净,轻轻地放进篮子里。
接着我飞快地向下一个目标前进,后来,我越摘越熟练,所谓“熟能生巧”也不过如此吧!渐渐地我的篮子越来越沉,一个小时之后,我和妈妈的“战利品”装满了整整一篮。采摘结束后,我肚子里的“馋虫”已经等不及了,我迫不及待地挑了一个的桔子剥起来。我拿起一片咬去,顿时嘴里溢满新鲜的桔汁,香香的,甜甜的,带着一丝丝的酸,味儿真美呀!
俗话说得好:“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次采摘我不仅收获了沉甸甸的果实,还在社会大课堂中增长了见识,体验了果农的辛苦劳作和丰收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