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的味道作文
清晨,一抹阳光洒在窗台,我伸出双手捧住这大自然的馈赠,感受它的清新、自然和温暖。陶醉在阳光里,嗅着阳光的味道——阳光如此美好!
春的阳光温暖而又充满活力,唤醒沉睡的万物;夏的阳光奔放而又热情,泼洒着傲视一切的自信;冬的阳光庄重而又慈爱,为苍白的心灵带来希望。看,那一片片金叶安然,是秋的味道,是阳光带给生它、养它的根,阳光将它变成和自己一样的颜色。起风了,树也跟着哗哗地响,随着叶子的悸动,也吹起了阳光的味道。
不知何时,我开始向往这不锈的阳光,直至被刺眼的光芒扎出清泪;也不知何时,越来越想去感觉阳光的味道。昂起脸,眯着眼,探视阳光的样子,接受阳光的洗礼,贪婪地吮吸着它的味。而它却无私地散发出光与热,平等而庄严的俯视着世间万物,普照着世界的真、善、美,勾勒出美好与幸福的光环。我明白这就是阳光的味道——纯净、透明、没有任何掺杂。
喜欢阳光的味道,静静地闭上眼,将脸颊贴近洋溢着阳光味的被子——香香的、暖暖的、轻轻的、柔柔的,捕捉阳光的温柔、甜美,嗅着阳光的味道——温暖、幸福。倘佯在阳光的香囊里,融化了冷漠的心灵,考验着执著的深度,透射出生命的色彩,依偎在阳光的怀抱里,体味阳光的味道,一丝丝、一缕缕、沁人心脾,透着它的甘香与芬芳,眷恋着暖暖的光。
喜欢透过树荫下的光斑,因为它有阳光的味道;喜欢映在湖面上的波光,因为它有阳光的味道;喜欢穿过云层的光焰,因为它有阳光的味道……浸没在阳光的气息里,追溯与阳光的暖昩,任思绪肆意飞扬。想起林清玄笔下那个老农,想起那优美的散文,想起那骄阳下谷子的香味和阳光的味道“春日阳光金钱如雨倾盆地泼洒在温暖的土地上,牵牛花在篱笆上盛开、苦苓树上鸟雀追逐……”那种美美的、纯纯的感觉,如沐清风般的心醉。
我曾问自己:“阳光究竟是什么?”当暖暖的阳光照在身上时,我有一种被幸福笼罩的感觉。阳光总是一如既往,赐予世界温暖与光芒,即使历经岁月也依旧带来不变的感动与情愫。
阳光的味道就是家的味道,家虽然简单却是我停泊的港湾,安详地沉浸在这平淡而又清静的日子里,深深呼吸,让这阳光的味道沁入心扉,陶醉着、忘我着——淡淡的,香香的。阳光的味道就是妈妈的味道,哪里有妈妈,哪里就有可口的饭菜,哪里就有温馨的叮咛,哪里就有温暖的怀抱。阳光的味道就是爱的味道,氤氳着它的温情,感染着它的慈悲,怜惜着它的心房。阳光的味道就是成长的味道,在家的暖巢里幸福成长,在妈妈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在爱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阳光的味道总是那么温暖,像一股暖流,在人们孤独无助的时候,温暖人的心灵,给人以慰藉;阳光的味道总是那么甜美,像一弘清泉,在干涸小草枯萎的时候,滋润小草,让小草焕发生机;阳光的味道总是那么富有希望,在成长的道路上,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让我看到黎明的彼岸。
阳光无处不在,感召阳光的魅力,流连阳光的痕迹,忆昔阳光的味道,曾一次次地触起心灵的波澜,感动与震撼交融。他,用双脚舞动人生,弹奏着生命的希望,诠释着阳光的味道,他就是坚强而又阳光的钢琴巨人刘伟。他,紧握手中的方向盘,当死神向他伸出魔爪的时候,他无所畏惧,强忍着铁片刺戳心脏的疼痛,永恒地遵守他的生命职责——把他人的平安置于第一,他就是忠于职守的汽车司机吴斌。她,满怀着对生命的虔诚,对职业的热爱,用自己的双腿解救了两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少女,她就是最美教师张丽莉。正因他们的存在,多少徘徊在黑暗拐角的人们又点燃了希望、重拾光明?
漫步在青春的舞台,阳光的味道需要用心灵去品味,用灵魂去感知,用生命去体验……我们还有什么可以等待?让我们敞开心灵的窗口,与轻风交流、与流水应和、与大地亲吻;让我们执起青春的素笔,撰写阳光的未来;让我们珍惜阳光的味道,做一个有阳光味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