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味道作文
今天是你的生日,想要什么? 8 天前那个震撼人心的画面依然让我揪心,竟然忘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呢!眺窗而望,街上的行人甚为寥落,大家躲得躲,藏的藏,谁有心思管店铺。平日里熟悉的甜品店,此时不知已是何面目。 想起那香甜可口的生日蛋糕,白白的奶油一朵朵嵌在松软的蛋糕上,甜而不腻,炎暑之下,一块水果包在嘴里,果香四溢,清凉解渴。再加上蛋糕经过烤箱的洗礼,变得奇脆无比,一咬酥皮乱串。真是美味。忍不住咽咽口水,突然好怀念蛋糕,怀念和它在一起的日子。 妈妈笑了,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让我等着。只是,昔日繁华的城市被冠以灾区的名称,要再想拥有一个生日蛋糕,那该是一件多么奢侈的事啊。 爸妈出门了,希望的憧憬是那么强烈,可窗外依旧没爸爸那熟悉的汽车声,为了打发时间,我来到了外婆家的后院。不大的后院被外婆布置得像一个植物的王国:葱翠的竹子、挺拔的黄角兰、低矮的桃树、娇小的桂花树、还有能满足我们口福的樱桃树、李子树,一条碎花岗石小路蜿蜒在草坪间,倚墙而建的是带长廊的凉亭。长廊旁的水沟里,一尾尾调皮的小鱼是我的伙伴,看着它们一张一合贪婪地吃着面包屑,有趣极了。 久了,却变得索然无味了,时间流过,一小时,两小时,我日渐焦急,蛋糕哪儿都有,为什么爸妈还不回来。墙上的挂钟依然不紧不慢地滴答着,我开始焦躁不安地走来走去,爸妈会不会出事,毕竟还有余震……心就像沙漏一样,愈发沉重,因为紧张,手不自觉地使劲拽着衣角。 不知过了多久,门外终于想起了久违的敲门声,我冲过去拉开门锁,正想询问他们情况时,一个漂亮的大蛋糕迎面扑来: 在哪儿买的,这么大?这是我们跑遍了市区才买到的。 爸爸得意洋洋地说着。大脑停止了思考,德阳有多大!望着爸爸脑袋上那晶莹的汗珠,想想这特殊的时候,我还有什么资格抱怨?刹那,有什么东西哽住喉咙…… 揭开蛋糕盖,一条腾空欲飞的蛟龙映入眼帘,在蓝天碧水中穿梭,上天入地,随心所欲,俊美的身影令人羡慕。突然有些明白,爸妈良苦的用心。 轻轻拿起一小块蛋糕,小心翼翼放在嘴边,一股股奶香夹杂着果汁的味道,沁人心脾,慢慢嚼着,慢慢浸化它,醇厚浓香,一丝酒味入满心扉,微苦,却幸福,满满的爱的味道…… 爱的味道作文(二) 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县阳光文学社五年级组许晗 指导老师:杨晓辉 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并且,还是很有味道的。味道?对,请往下看—— 咖啡的苦 妈妈,妈妈,我要玩!写完作业的人兴高采烈地冲向电脑。 等会儿!妈妈大声喊。半个小时,我只玩半个小时,我保证不会多玩!我回辨道。 正当我打开机子的时候,妈妈闯了进来。写完作业了吗?写完了。你认为我会不写作业就玩吗?我以为她没的说了,肯定让我玩。谁知她却大声地喊道:你看书了吗?一堆书你看过几眼啊? 我蒙了。就在这时,妈妈啪把电源拔了。我也只好去看我那已经看了十八遍的书。 腌菜的咸 现在正是考试前冲刺的阶段。可恶的老师,偏偏信什么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搞得我们这几天的作业贼多,八点也写不完。 妈妈,都快八点了,怎么还不吃饭啊?快要饿晕的我大声嚷道。 哦,你写完作业再吃吧! 不行,我要饿死啦! 就在这时,妈妈走过来,狠狠地说:你不写完作业就不让你吃饭!说完,还重重地拍了一下桌子。 我望着妈妈,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又转过头去写,但是,两行咸咸的泪却顺着脸颊慢慢地流了下来…… 柠檬的酸 真倒霉,星期天作业早早写完了,本想轻松一下,却被老妈硬拽着去背英语单词。 经过一轮的战斗,我始终是对答如流,毫无破绽。转笔刀。没学。什么?没学?单词表上的单词你都该提前记住!去!给我回去背去! 我知道抵抗没有用,便乖乖地回到了屋里,但鼻子还是酸酸的。 辣椒的辣 由于我的字行如流水,形似天书,妈
妈成天让我练字,练的我都头痛了。 晗晗,过来,练字来。糟糕,倒霉又降临了。
让我歇会儿好吗?拜托了!太谢谢了! thank you very much !我恳求道。 过来!快点!别说了!妈妈大嚷道。 歇会儿好吗……我还没说完,妈妈已经过来了。啪!啪!两个厚重的烧饼贴在了我的背上。走! 我乖乖地跟着妈妈走,不敢反抗了。那两个巴掌现在还是辣辣的…… 苹果的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妈妈的督促,年终我的英语考了 100 分,学校考试又拿了全年级第一名! 当我把两张奖状摆在妈妈眼前时,她笑得那么开心。玩电脑去吧!她说。 这时,我感到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 原来母爱不是一种味道的,而是味道丰富的!啊!无私而伟大的母爱! 爱的味道作文(三) 爱是甜蜜的,爱是温馨的,爱是幸福的,爱是快乐的,爱是刻在心底不可抹去的回忆。 夜深人静时,躺在床上,我思潮涌动,久久不能入睡,想起了去内蒙古旅游的事,想起了那一节暖意浓浓的车厢,不由得泪水打湿了眼眶。 从济南到哈尔滨,要坐一天一夜的火车,我们买的是硬卧票,同我和妈妈同一个车厢的,是孔阿姨母女俩和崔阿姨母女俩。硬卧是分上、中、下三层的,每对母女可以选择睡上铺和下铺,或是两个中铺。孔阿姨有心脏病,丛丛姐姐身体不好。我和妈妈身体灵活,爬上爬下没有问题,就主动要了两个上铺,让孔阿姨和丛丛姐姐睡下铺。孔阿姨对我说;然然,你太小,第一次坐火车睡上铺,我们不放心。我哈哈一笑,打趣说:没问题,早晚都有第一次,我先锻炼一下嘛,你睡上铺,我们也不放心! 上铺的空间小,在火车行驶的时候会剧烈摇晃,但我和妈妈并不在意,一心只想着把下铺让给身体欠佳的人睡。虽然我偶尔会晕车,火车摇晃时很不舒服,但我一直在心底暗暗地安慰自己:没关系的,反正只睡一个晚上,晕不晕车还不一定呢! 夜里的火车开得出奇的快,上铺又异常摇晃,我突然从梦中醒来,我突然从梦中醒来,就觉得胃中有一股热流翻滚,随即就冲到了嘴边。呀,不好,我晕车了!,我立即忍住,几乎是从上铺直接跳到了地下,随便穿上了脚下的一双不知是谁的鞋,冲向了洗手间。快到洗手间时,我还是忍不住哗——的一声吐到了地下。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孔阿姨都来到了我身后,看到这情景,孔阿姨立刻跑去找拖把和卫生纸,妈妈搀扶着我回到了床铺。坐在下铺的床上,我喝了一大杯热水后渐渐舒服了,崔阿姨拿出了乘晕灵,孔阿姨拿出了吗叮啉,大家一番比对之后,决定让我吃增强胃动力的吗叮啉,吃上了药,大家又纷纷和我换床铺,就这样,在下铺的人睡到了中铺,中铺的人睡到了上铺,妈妈为了照顾我,与我一起从上铺移到了下铺。 躺在下铺的床上,我感到心里热乎乎的,很温暖很舒服,就在这个车厢,我尝到了爱的味道,我悟到了关心他人和被他人关心,都是幸福快乐的。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请让我来关心你,就想关心我们自己。只要有了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心,世界就会充满温馨,
充满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爱的味道作文(四) 巴蜀小学·三年级 邓晶菁 母爱是一个太阳,照耀大地,让人温暖;母爱是一轮明月,朦朦胧胧,让人陶醉…… 一天深夜,风雨交加。我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出神,我感到很是不舒服,想叫醒妈妈,但又没有力气,只是轻轻地碰了碰妈妈,妈妈被我惊醒了,睡意蒙蒙的,宝贝,你怎么啦?我指了指额头,妈妈心领神会,摸了摸我的额头,大惊失色,哎呀,不得了了,发高烧了,快,上医院去!妈妈快速地为我穿好衣服,自己却忘了添加衣服,之穿了一件薄薄的外套。妈妈带上一瓶牛奶和一盒饼干,就把我背到了车上。我们很快来到了儿童医院,尽管是晚上,可医院里依然是人山人海。妈妈不住的跺着脚,自言自语:这么多人,要等到猴年马月呀?这时,我更加难受,哇的一声,把今天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背起我就向中医院跑去。路上,雨下得很大,妈妈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我的头上。我问妈妈:妈妈,你冷不冷?妈妈笑了笑:没事,只要你快点好起来,比什么都好!在妈妈背上,我感到特别温暖,无比幸福,竟睡着了。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躺在了医院的床上。妈妈见我醒来,将一块快饼干喂给我吃。
一块块饼干送进另外我的嘴里,一份浓浓的爱的暖流涌进我的心头,甜甜的,暖暖的……
时间过得真慢,我数着药水一滴一滴的滴着,慢慢流进我的身体。烧一点一点退去,妈妈脸上露出了笑容。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的时候,妈妈还守在我的身边。天啊,妈妈一个晚上都没睡呀!想到这里,我再也忍不住了,一头栽进里妈妈温暖的怀抱,鼻子一酸,晶
莹的眼泪夺眶而出…… 这就是爱的滋味,这滋味真好! 爱的味道作文(五) 据说,初生的婴儿只有在母亲的怀抱中才能安然入睡。沉浸在熟悉的味道里,心,也会平静下来吧。 母亲的味道,是一种历久弥香的温暖。 不知从何时起,便觉妈妈身上有一种淡淡的香味,弥漫在她睡过的枕头上,柔滑的发丝上,甚至是洗过的睡衣中,那是一种阳光一般暖人的熟悉,沁润在我生命里永久的芬芳。记得一次,同舅妈一辈的大人们出去游玩,离开家了好一阵子,便觉心中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空白,却又不知是什么,只觉得每日躺在异常干净的宾馆中,没有了以往的安然。直至回家的那一天,打开家门的那一瞬,泪水便溢满了眼眶。只因那份熟悉的淡雅的香气,便觉心安,久久不曾想到的就是这份味道,构成了家的氛围,筑起了一道爱的堤坝,从此便知,母亲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母亲的味道,也是一种洒在生活中的坦然。 看过母亲以前的照片,便会惊叹,多么标致的一个人。虽说现在也很美,但那种单纯的气息已被生活所掩盖。为了我们,为了家庭,一个个美丽的女子都像妈妈一样穿梭在市场中,游弋在厨房里。于是母亲的味道中便多了一抹醇厚:那是早上刚熬好的浓粥的袭袭米香;是清晨市场中刚采摘下的蔬果的阵阵清爽;是车道中一路风尘的印记;是目光中点点汗水的滋养。这样的味道,怎能不让人怦然心动?这样的爱,怎能不让母亲焕发出一种异样的光芒?至此以后,心中便知每一位母亲都是最美的,因为有爱充盈在身体里,生命便会凝结无尽力量。 爱的味道,还远不止此,记得父亲身上皮衣的混合气味,记得奶奶身上朴实的阳光芬芳,记得……也许,只有这千丝万缕的味道才垒起了那个温暖的小巢,哺护了一代健康的幼雏。 爱,是什么?也许只是迟回家里,桌上的一杯姜茶;也许只是入夜之后,为你等待的一束柔光。但可知道,那姜茶的温暖不是谁都能泡出的温度;那光亮之后,而不是谁都能替代的温馨。或许爱就像丁香,淡远悠长,浸润在生命中,只有岁月流逝,才能深会那点点淡雅之中的无限柔情。 春天里,愿爱之味道与我,一路同在。 爱的味道作文(六) 我有一个能干的妈妈,她有一头长长的头发,弯弯的眉毛下面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我的妈妈很会烧菜,每次晚餐都色香味俱全。 记得有一次,我过生日,我请了好几位同学来我家做客。吃饭了,只见妈妈烧了十几盘菜,有红红的鱼香肉丝、诱人的糖醋排骨,有营养丰富的木须肉、又香又脆的棒棒鸡,青青的菜心,黄黄的玉米粒……大家都爱吃。只见他们一上桌就开始狼吞虎咽起来,直夸阿姨,您烧的菜真好吃。不一会儿,个个摸着小肚子,桌子上盘子里的菜也一扫而光。我特骄傲! 还有一次,爸爸过生日,妈妈说买一个生日蛋糕,很贵又浪费,而且我们都不喜欢吃那油腻腻的奶油,要不做一个吧。于是爸爸生日那天,妈妈端上了自己做的蛋糕。哇!黄澄澄的,香喷喷的。咬一口,软软的,甜甜的。我和爸爸不禁竖起了拇指,生日歌也随之唱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