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资源作文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倡导绿色环保,创造美好生活”。众所周知:绿,是生命之色,是蓬勃之气,作为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懂得保护环境,增强环保意识。
回想昨天——湛蓝的天空飞着自由的鸟儿;茵茵的小草在风中频频点头;潺潺溪水迎着太阳奔流不息……这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令人神往。可今天呢?你抬眼看天空,蓝天成了布满灰尘的相片,黯然失色;低头看脚下,树儿只剩下溃烂了的根与不被人注意的残枝败叶;连那溪水也变得浑浊,变得沙漠肆虐……
罪魁祸首是谁呢?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很多人成了拜金主义者,最重要的“绿色环保意识”正从人们的思想里渐渐消失。
当你们驾驶着汽车,排放出重重的尾气时,可曾想过滚滚浓烟直奔向那镜子般的蓝天,你们为何不少开车,多走路呢?当你们把森林夷为平地,而建成平地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时,可曾想过树木正在无奈而又痛苦地呻吟,你们为何不保护森林,爱护家园呢?当你们一次又一次地把垃圾投入河流,可曾想过水源正面临断绝,你们为何不多走几步路,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呢?
现在全球变暖就是因为工业的污染。这使现在的环境问题日趋严重,破坏了生态平衡,也危害了人类自己的生命;现在的空气质量越来越差,这使人们自身的健康越加恶劣,这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一个无法逃避的现实;现在的淡水资源是少之又少,我国更是一个干旱缺水的国家,没有了水就预示着没有了生命,我国许多地区都面临严重的水资源危机……这都是人们不合理利用的结果,导致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一步步受到强烈的威胁。
一个民族的繁荣强盛,取决于每个人民的环保意识。就连最基本的要求都达不到,那还怎么成为一个强大富饶的民族?如果人民不把环保当做自己的义务,那还怎么创建和谐的社会呢?
但是,让人们都具有绿色环保意识,也绝非轻而易举。我们中学生,也要在提高“绿色环保”意识的基础上,还要有对此进行行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那么,就让我们从生活中点滴的小事做起。我们应有分捡垃圾、回收电池的习惯,来减少废电池对人体的危害和对环境的污染;要科学用电、合理利用,来减轻资源负担;较近距离出行时,最好实现零碳排放,较远距离出行时,最好乘坐公共汽车;尽量少用一次性物品,既减少生产中耗费的能量,也减少了生活中的多余垃圾……这些小事对于我们来说,谁都可以做得到。当然,个人的行为也许微不足道,但是把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结合起来,便足以托起一种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文明。这样,现在的资源危机,才会得到缓解。
地球不属于人类,但人类是属于地球的。我们怎样对待自然,自然也会怎样对待我们。人们啊。清醒吧。让“绿色环保”这四个字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也让“绿色环保”这一理念,得到永远的传承。可不要在失去之后才发觉它的可贵。为你、为我、为他,留住这一份美好吧。
水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可是,地球上很多地方却紧缺水。那么,我们该怎样保护、利用水资源呢?
我想出了一个“金点子”,这个点子离不开三个容器,它们分别是:雨水收集器、蓄水器和污水处理器。
雨水收集器,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用不锈钢做的、漏斗型的容器,容器的底部连有一根管子,管子就如电线一样,埋在墙壁里或者地底下,一直通到卫生间的蓄水器里。我们可以把雨水收集器装在露台或者窗外。
什么是蓄水器呢?实际上就是一个很大的长方体容器,它直接安装在卫生间的地砖下面,与卫生间的地面面积一般大,蓄水的容量与它的厚度有关。蓄水器有两个入口,一个出口。一个入口是连着雨水收集器的管子,另外一个连着污水处理器。出口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水龙头,从墙壁上露出来。
污水处理器大家都知道。我们把脏水倒进去,经过过滤、杀菌等处理后,出来的就是干净的水了,这些水和收集过来的雨水都存在蓄水器里,统一从蓄水器的水龙头里出来,可以用来洗衣、擦桌子、拖地板等等,循环使用,用不完的冲马桶。
当然,这些容器都是自动感应的,当蓄水器里的水装满了之后,它就会发出指令,接着,雨水收集器的漏斗就会封闭并并变成网状,不再收集雨水,污水处理器也会作出提示。
按照我的金点子,只要家家户户都装上这三个容器,那么世界上根本不会发生缺水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