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打落了残留在树上最后一片枫叶,它缓缓的从空中飘落,带着叶脉静静的躺入水池中,没有一丝浮动,没有一点改变……
没有了知觉,渐渐模糊,恐惧源于认知的一切的一切,让它开始了自我毁灭的进程,在撕扯中化为碎片,被拧成渣,压成汁,化为尘,最后面目全非地躺在池低,被掩埋。
来年的秋天一定又是一个火红的季节吧,但这棵树或许只是一片灰白(对于相对认知的结果),我也不能在此等候,哪怕结果令人失落,即使没有结果。“但至少自我满足了不是吗?”(永远无法填补,也永远无法承认)
没有风为他们欢送,只有雨快活的嘲笑着――利益这种负担,从伤害开始,就不存在了……分道扬镳只不过是相互安慰……
昏暗的天空撕扯这几缕淡淡的炊烟,柔弱的柳树在寒风中微微颤抖,恐惧侵蚀了每一个角落,只剩下蜡烛在温纯中涩涩哭泣……
没有一丝翠绿遍布在它的叶脉上,只有枯黄占据了那细小的一部分,从叶脉向外延伸血红色遍布,为何不再有一丝翠绿?也许是环境改变了它吧――再也得不到滋养,只能在寂静中慢慢腐化……
树也失去失去了生机,皮从枝头向下脱落,残余的树皮也疲惫的挂在空中,整棵树都干巴巴的,仿佛厌倦了一成不变。这次的改变是致命的,他走向了一条通向空洞的未来,没有方向,也没有止尽,以另一种形式――孤独、痛苦、疲惫、麻木的永远沉睡……
叶无情的背叛了树,树残忍的抛弃了叶,“这对于它们或许都是最好的结果?”
每每夜幕降临,爸爸的模样总是若隐若现的出现在我的眼前。他那忠厚的面容,善良的品质,爽朗的笑声……爸爸是个好心肠。常常听邻居说起他是一个善良的人。别人有需要他帮忙的时候,他总是义不容辞。他用他那最真诚的心,赢得了别人对他生前的尊重和赞扬,以及他离开时,别人对他的不舍。但在他女儿我的心里,他从未走远!
清明将至,添坟扫墓,我伫立在爸爸坟前。睹物思人,微风拂过,思念无尽。耳边响起一首歌,想您时,您在天边;想您时,您在眼前。爸爸,你在女儿心里从未走远!
爸爸是个坚强人。他第一次住院是的春天,但在半年前身体就开始有了症状。咳血,呼吸困难,全身肿胀……到最后实在是撑不下去了。想想也是,他害怕花钱吧!农民工挣分钱不容易啊,何况是在那命换来的。最后万幸的是,保住了他的命。出院之后,他的浑身伤痕累累,就是因为当时身体浮肿的时候,把肉皮都撑破了。可他没跟我们说过一句疼的话。每每回想起这些,都让我心痛不已。他是该有多么坚强啊,独自承受着病痛。但他还是没有挺过来,在的春天结束了他42岁的生命。是老天爷让他回府吧!
现在我终于明白什么是“死去了”,是终点,是诀别,是不可挽留,是在也握不住的手,感受不到的温度,再也说不出口的“我爱你”!
以前,我家院子旁有一棵大桂花树。每当黄昏,暖风就会熏得太阳晕乎乎的,天空的西边染上了一片殷红,灰色的水泥路还残存着阳光的余暖。飞了一天的倦鸟也扑棱棱的纷纷躲进那个四季常青的大桂花树里去了。微风里,带着一点炊烟和桂花香气的味道。奶奶依旧搬了两张小凳子,静坐在那里,面带慈祥的微笑,轻嗅桂花的香味,看着我在她身边跑老跑去,奶奶总是搬两张凳子,但是我从来没有安分的坐着。我从地上捡起来几朵,悄悄绕到奶奶身后,笑嘻嘻的说:“天上下桂花雨啦!”奶奶也笑了,笑声伴随着秋虫的鸣叫。渐渐飘远……
可是现在,锯子刺耳的声音穿透我的耳膜,一声轰然倒地的巨响使奶奶的心颤了又颤。我们家搬进了小区,没有的桂花树,奶奶干什么事都变得迟钝,变得不知所措了。那天下午放学回家,家里竟没有奶奶的身影,我焦急的下楼寻找,却看到奶奶在另一栋楼的楼下,手里紧紧攥着一枝桂花,声声呼唤着我的名字,我的心不知被什么揪了一下,咸咸的泪水,一颗颗滑落在我的脸上,滑进我的心里。
翻开过去斑驳的回忆,我诧异的发现,以前的桂花,开的那么多,那么盛,那么美……
每到桂花采摘的日子,奶奶总是念叨着,说把花供给灶神,可以保佑我平平安安;把桂花放进我衣服口袋里,不仅带来了香味,也带来了好运;把桂花放到糕点里,能让我吃的更开心,更香甜。
今年九月,桂花开的不如以往那么盛了,但是我依稀能闻到一种香味,这种香味,是桂花的香味,也是奶奶爱我的味道。那一缕桂花香,使我的青春绚烂,使我的青春绽放的更加多姿!
我飞奔在嫩绿的草地上,感受着春天应有的自然,美好而又祥和的一片景象。跑累了,趴在地上,远处若隐若现一只虫子。咦?这是……七星瓢虫!在阳光的照耀下,它显得是多么光彩夺目,胜似明星一般,缓缓煽动起翅膀,飞向远方。我不禁一愣:哇,虫子们都出来的,冬爷爷走得也太快了,春姑娘你带来的景色真是叫人赞不绝口,一幕幕如同童话般美妙,都是大自然所散发出的清新。
晚上的星空很耀眼,我穿上我的小拖鞋,蹋啦着蹋啦着走出屋门,穿上了件薄外套,就跑了出去。看着家里的楼梯,心里一硬,顺着梯子爬了上去,躺在房顶上。哇,被阳光晒后的屋顶比地毯,比沙发还要舒服,我静静的享受这一切。偶尔抬头望望银河天系的星空,偶尔嘴里哼哼熟悉不过的老曲,偶尔静心听听风里夹杂的虫鸣,人间竟有如此美妙之事,我竟能纵然享受着。
走出家门,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阵柔和的空气入体,原来,春天早已悄然来临。
今天下午阳光很暖,照在人的身上舒服极了,感到从没有过的安适与惬意,大概也只有春天能给人这种微妙的感觉吧。我坐在床边写着作业,思考着这次作文的内容。突然耳边嗡嗡作响,这声音很让人厌恶,但我却感到从未有过的新奇。不禁大叫道:哇,竟然是苍蝇,看来春天早已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了,只是我们没发现罢了,我想如果我有细心的话,我一定是那个第一个看见春天的人!
我回屋里睡着觉,梦里也做着香甜的梦,春天感谢你的到来!
茶分为很多种,有上好的珍品茶,也有劣质的廉价茶。会品茶的人只需一杯就能品出茶的优劣。
知心朋友是互相沟通接近的,而读懂一本书,却是要常在书中遨游,读书人总是默默地在书中寻找着人生的哲理。
茶,若不细品,是苦的,只有用心去品才能品出其中的甘甜。书,有时读起来也是很枯燥的,所以读书也是苦的。但若换成热爱读书、能用心读书的人,再苦的书都能品出书中深藏着的甜味。
读一本好书,是进入一个丰富的世界,等待着有人打开了它,细细揣摩它的体温和呼吸,体察它的细致与末叶,并隐约地认识到作者,找到自己喜欢的书,对于爱书的人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收获。读书如品茗,越品滋味越深。
细品甘茶,静读良书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泡过茶的人都知道,茶是需要耐心去泡的;喝过茶的人都知道,茶是需要悠闲地享受的;会喝茶的人都知道,茶是需要细细去品的。
读书也是如此,如果只是囫囵吞枣,理解的意思就不能深层;但倘若用心去领会,书中的主角仿佛就像朋友一般在和你深谈。
不同的茶有着不同的韵味。一本好书,就是一位益友,无声地教会你一些做人的道理。
读书和品茶,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需要耐心和细心,要远离喧闹的场所。所以要选择清静、淡雅之处,心怀一份宁静与平和,在寂寞中领悟茶的韵味、书中的真情。
傍晚时分,闲暇之刻,或当夜深人静无法入睡之时,不妨泡一壶好茶,捧一本好书,找一个寂静的地方。让清雅的茶香带走身体的疲惫,让幽幽的茶香弥漫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