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趣事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有一件事连爸爸妈妈一提起来就都乐的合不拢嘴,今天就说出来让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吧……
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晚上的月亮比何时都要亮,我们一家五口在院中赏月,(注:那时候还没有弟弟)妈妈把我搂在怀里给我讲“人参果的故事”,我瞪着圆溜溜的小眼睛疑惑的问:“妈妈人参果属什么呢?”妈妈对我说:“人参果它是属水果的”。“那你们属什么呢?”我又问。妈妈告诉我说:“:我和你爸爸属马的,你爷爷属蛇。奶奶属羊。你属老虎。”我不开心的嘟囔:“为什么爸爸妈妈属马,我却属老虎呢?”爸爸笑了笑说:“那你不愿意属老虎咱就不属老虎,属小毛驴好了!”那时我只有五岁,天真无邪的我觉得小毛驴比老虎可爱多了,我就记在了心里……。
有一天,我跟爸爸妈妈去赶集。小时候的我胖嘟嘟的十分讨人喜欢,一位陌生的阿姨见我蛮可爱的想逗逗我,便问我:“小家伙你几岁了?”我一边说一边伸出胖胖的小手说:“五岁”。阿姨又问:“你叫什么?”“我叫媛媛”我说,“那么你属什么呢?”“我属老虎”接着我又自告奋勇的说:“我今年属老虎。明年我就小毛驴了!”逗得旁边的人都捧腹大笑起来。我转着小脑袋瞪瞪这个阿姨,瞧瞧那个阿姨,我心想属小毛驴怎么了?爸爸妈妈都属大马的,我属小毛驴有什么不对吗?我觉得属小毛驴还不错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得十二属相里压根就没有小毛驴!爸爸妈妈是跟我说着玩的,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我的脸上就泛起阵阵红晕,原来世界上属小毛驴的就我一个!
童年这段时间中有过快乐有过悲伤,但都使我十分难忘,今天我就将童年的趣事中的一件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小时候有一个问题一直让我历历在目,那就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当时的我一直在想:既然小鸡从蛋中生出,它们长大后又会生下蛋,那到底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呢?这个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它就如同一只白鸽,一直盘旋在我的心头,让我睡觉想、吃饭想、甚至连写作业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的停下笔来思考这个问题。说是思考,不如说是发呆,这个问题实际上不值得去一想,然而那时的我却一遍又一遍的想着蛋孵鸡、鸡生蛋的场景,并且百思不厌。
终于在有一天的晚上,我讲这个问题想出了我所谓的“头目”:人们都在说鸡蛋、鸡蛋,这两个字鸡在前,蛋在后,那一定先有鸡后有蛋咯!我那时幼小的心灵毕竟不懂什么,甚至为这个发现高兴不已,好跑去告诉了妈妈,只记得妈妈听后哈哈大笑,笑弯了腰,肚子也疼了。之后还将真正的道理说给我听,什么远古时期某些恐龙蛋变了基因有了现在的鸡蛋,我的想法不对……可我哪里还听得进去?脑子里被发现这个想法的激动与妈妈听后大笑的疑问填的满满的,人还在妈妈这站着听她讲那时不懂的大道理,心却早已不知跑到哪儿玩去了。
而那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我到现在为止还没弄明白。
写完了我停下思路,不禁为那时的天真童趣失笑,幼稚的心灵构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童年的趣事,让人回忆的时候总会露出会心一笑,成为人生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