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背着书包,踩着黄昏的光晕随着小路,小步地跑回家,面上是掩抑不住的兴奋之情。在小路的尽头,古色古香的雕花木门出现在眼前,我不管不顾地、像一颗小炮弹似地冲进门内,冲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外婆的影子喊了一声:“外婆,我回来了!外婆,我回房间了!”便一溜烟地跑上二楼,回到卧室,把门一关,楼下外婆小声地埋怨便被关在了房外:“这囡囡,怎么跑得这么急,哎哟,可别摔到了。”
我把书包一扔,心情大好地来到窗台,随意地拨弄了一下养在窗台的花花草草,右手在旁边一摸,拿过来一根细长的竹篾,在对面玻璃上轻轻地碰了三下,静静地等着。
不一会儿,一个清秀的女孩就出现在了对面的窗前。
看着对面女孩的笑颜,我已经迫不及待地先要分享我的好心情了!
“小浅,小浅,你看!我带回来了什么!”
“什么啊,让你这么激动?”
看着顾浅脸上明显的不解,我会心一笑,从一旁书桌上拿出了一根嫩绿的藤蔓:“小浅,这是今天我们老师带我们出去写生时送给我的,是牵牛花的藤呢!”
“你们老师可真好,我的老师可太严肃了。”顾浅说完,生气地鼓了鼓腮帮子。
我看到她的表情,控制不住地笑了起来:“有个严师还不好吗,可以督促你呵!对了,我们一起来养这牵牛花吧!”我兴奋地提议到。
“呵呵,可以啊,你不正好有根竹篾子吗,拿来固定牵牛花,把牵牛花牵到我们窗户两头呗!”
于是我和小浅一起,把牵牛花的根部移种到花盆里,接着又把竹篾子的两头分别插到我们自己的窗台上。
弄好了这一切,一位妇人走到了顾浅的身旁,笑着对我说:“阿离,我来喊浅浅吃晚饭了,你也快些下去吃饭吧,等会儿浅浅还要练习唱腔呢!”我笑着说:“好的,阿姨。小浅,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