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束缚作文
奴役:埃及法老的金字塔是靠千千万万的奴役建立起来的。
桎梏:社会要发展,要拆除有形的旧物,更要破除无形的思想桎梏。
拘束:初来我的家里,她显得有点拘束,手很不自然地放着。
浅蓝色的窗帘遮住阳光的反射,乍看上去教室的格调仿佛是中世纪的古典。在讲台的木板上来回走动的身影,她修长的身姿可以想象一下在舞池里跳舞的女王,可我对这门课实在提不起兴趣。
原本倾斜的门框已被修缮完好,透过帘布与帘布之间的缝隙穿透而来的阳光,在时间的牵扯下慢慢移动着角度。荧幕上的投影切换着无人注意的内容,与往常不同的是整个教室出奇的安静,以至没有一丝窃窃私语,除了她在讲述着什么,混杂着隔壁教室里讲课的声音。我甩了甩思绪,企图与这片空间相隔离,然而这不是我能够随意改写的小说场景,也不是我可以轻易逃离的陌生人群。
褶皱起来的纸张有种羊皮卷的味道,只是上面没有绘着藏宝图,也没有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路径。天气不冷不热,一切都如看上去那般平静,连湖面都少有波纹。有人说我是个仰望天空的孩子,那只是一种习惯,我较少地在意平视的风景,故意把自己放在一个卑微的位置,好让所有的人都忽略掉我的存在,又或者自顾自地表演着我的角色而不想引人注意。孤独不同于孤单,孤独是一种神态,而孤单是一种形态,前者可以享受,后者却不得不去承受,一个可以选择,一个无可奈何。人生大抵如此,无须怨言,不会自处,又何以待人?
在我的内心深处,枯藤已缠绕爬满了整个屋顶,将一座古宅遮蔽得密不透风。人们总是好奇别人的人生,却以为自己的就平淡无奇。有人会问注入我流年里的到底是什么?当我读一段触动心灵的文字的时候,也会想象一下作者所经历的那些。然而我不会将自己说得很清楚,也不会与人过多的谈论我的事情,不是故作神秘,而是不想尽人皆知。重门早已深锁,无人知晓我莲的心事。我敞开一扇窗,只为等待有缘的你,来的不是太早,也不会太迟,在最美丽的时刻。
一条铺满阳光的路,阴暗出我的背影,空空荡荡陪在身边的也许叫做寂寞,在踏过图书馆前的广场,愈发显得我渺小。天空多云,我不知道该往哪里看。原来我也会茫然。挂在墙上的钟,一分一秒地数着时间的流逝。“摔碎的回忆在半空盘旋/那时间会不会暂停”。含着悲伤的情绪我写出的歌词,不知道怎么才能够阻止时间的前行。“黑夜已经降临一盏盏灯/却昏暗得我看不清”。当晚上我看完书从某间教室走出来的时候,橘黄的路灯朦胧朦胧,如果说每一颗星都代表着一种愿望,可我怎么也找不到属于我的梦。
在岁月的弹指飞去间,青春的光景已被我消磨的所剩无几,在每一个黎明来临之前,我把所有的不堪都丢弃在昨天。自以为是的乐观,在一些事情的背后,拆穿我的笑容,讽刺得露骨!
窗台的蝴蝶奋力挣扎着向外飞去,脆弱的身躯如何撞破那道坚硬的阻隔,虽看得见外面的世界,却被束缚在不属于自我的空间。如果它能撞碎那窗玻璃的话,那么死亡也必定惨烈!而为了追逐向往的那片自由天空,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既来之则安之从来都不是我的座右铭,百鸟之王的凤凰,也是经历了烈火焚烧的蜕变。
摇摆的黑灰色印花裙到处张扬着这个季节,我独赏的风景却不知走落在何方。蝴蝶绕过我的身前,戏弄似的穿过我的手心,停留在吸引它的花朵上。白色的玉兰在枝头高高盛开,但也只能孤芳自赏。
我随手画了两笔,凝成一个结界,撕裂空间穿梭在光阴似箭。我自比成一个饱经风霜的老人,潜修文字,却不能洞悉这世事一切。把困惑交给终将成的历史,那古井无波的眼眸,看透和验证了每一段悲欢离合与定数无常。红尘里迎来缘分,却总是有情对上无情,一往而深如影随形。风起时,愁心也起;风落时,愁心却无处停息……
她仿佛在唱着独角戏,眼神似不经意地扫过下面的观众,我环顾四周,没人有一丝表情。我竟暗自佩服她能演下去的勇气,像是自言自语,像是没有掌声的小丑,只为了完成自己的戏份,然后与世无关。其实怪不得我们。从一开始,这一搭戏本就是有人存心投资的,父母为我们买了入场券,而我们也争得了入场的资格,听得好坏,只在写观后感时意味无穷,甚至影响一生!当然没人会好心单排我们爱看的戏,也没人会成全一个请求。所有的人都希望我们有朝一日能够如他们所愿所想的那样成长,于是失去了我们最初的自由和梦想。
那只蝴蝶不见了踪影,或许它已找到出口,回到了自由翩飞的天空,让我想起了困兽之斗。很多天前,我坐在窗边,聆听下面银杏树叶晃动的声音,犹如风雨袭来摩挲万物。而雨,它很久都没有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