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控制不住我自己,仍然在晚上找了小浅。我也告诉了她我想了一整天的所谓两全其美的方法。
“小浅,要不你跟你妈妈说,让你跟我一起去北城吧!听说那里有个特别好的戏剧学院呢!这样,我们就不会分开了。”我兴奋地说着我的宏图伟业。而小浅的神情也明亮了起来。
“可,万一,我妈妈不允许呢?”最终还是绕到了这个最严肃的问题上。虽然顾阿姨看起来特别温柔,但邻里街坊都知道她是个倔脾气,也都知道她对昆曲的执着以及对昆城的执念。
“没关系,大不了,我让我外婆来给你妈做做思想工作!”
那天晚上是以我俩的笑容结束的。然而事实证明,我们都还太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