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和阿离的相处都是我一天中最愉悦的时光,不会有和母亲相处时的压抑克制,也不会有和其他同龄人相处时的不自然。所以平时除了在戏曲学院里会跟同学交流相处,也就只有阿离会真正地跟我玩。
邻里街坊的其他小孩,总是看不起我,有一些小孩在背后说:“瞧瞧,那个就是唱戏的,我婆婆说她呀以后就是个戏子……”
以往,我会非常愤怒地扑过去,跟他们拼个你死我活,到后来,慢慢的也就不在意了。只是偶尔会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幻想着:如果,我一开始没有学昆曲,我会不会有很多朋友。
但,那也只是想想。
幸运的是,后来我遇到了安离,安离安离,安能知别离,从名字就能看出她的家人有多爱她,多么希望她能快乐的生活着。她就像个小太阳似的,刹那间,便闪耀了我整个世界。特别是在画画时,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着,偶尔咬咬笔头,随后又眼神一亮,于是落笔生花。
我很羡慕她。
我想要与她一样自由自在,满心欢乐。那一颗在不经意间埋下的种子开始破土,发芽。
可谁曾想会有一件几近令我愤怒的事情,让我差点狠下心来与我的太阳绝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