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明明昨天下午,我还在听小浅在练习唱腔,她也还在唱着我最喜欢听的《牡丹亭》。
“好景艳阳天
万紫千红尽开遍。
满雕栏宝砌,云簇霞鲜。
督春工珍护芳菲
免被那晓风吹颤,
使佳人才子少系念
梦儿中也十分欢忭”
这是她的能戏,那一颦一笑都是惊艳全城的弧度。而我明明也才把这一景勾勒出来,为何今天一切都变了?
不过是因为我跟她提起了这个夏天之后,我将离开的消息。难道,她生气了?可是,为什么呢?我也很伤心啊,不应该听了这个消息后,更加珍惜相处的时光了吗?
为什么呀……
越想越委屈,等我反应过来,眼眶早已红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