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说,阿离的主意给了我极大的鼓励,而一直深埋在心的想法也终于开始生长了。
以至于,第二天一大早,我便在餐桌上跟母亲摊了牌。
“母亲,我想去北城读戏剧学院,那里的师资……”“啪!”我做了一晚上的心里准备,以及我的自信满满都在这一巴掌中戛然而止。我呆呆地看着暴怒的母亲,看着她因愤怒而扭曲的面容,内心死寂一片。
我知道,我那还未成熟的想法,在这一刻,被我母亲亲手连根除去。
我知道,我将一直生活在昆城这张细密的网下了。我的反抗甚至还未开始,便已经以失败告终了。
从那之后,母亲看得我更紧了,除了睡觉吃饭一刻不停地让我练习昆曲。
我仍是不甘心,但是我知道还会有机会的,我还能挣脱母亲为我设置的网的,只要我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