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智慧作文
淡雅书香,智慧人生。让阅读与快乐伴随着我们,在生命旅途中共同成长,在读书中感悟收获喜悦。2013年7月25日晚,前沿公社第二届“阅读进步”读书沙龙在唯美百度SPA会所成功举办。嘉宾朋友们共赴精神的盛宴,分享阅读《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这本书籍的感受与顿悟。
时间的指针跳至晚上19:30,嘉宾朋友们陆续到场签到。活动在晚20:00准时开始,前沿公社首席策划戴卫担任本场活动的主持,由他介绍今晚到场的嘉宾,分别是兰州三聚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延武先生、兰州新家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勇先生、兰州中仕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春山先生……
“闻到书香味会很幸福”甘肃文苑图书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蓉女士作为本场活动的嘉宾主持被请上舞台并首先分享。如果把生活比喻为创作的意境,那么阅读就像阳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精彩,李蓉女士引领我们今晚的精彩。紧接着请上场的是前沿公社秘书长何积善先生,何积善先生考虑到很多朋友可能会因为工作、或家庭、或某件事没有时间去阅读这本书,所以就本书的七个习惯,做一简单的阐述。积极主动,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生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以终为始,心智创造先于实际创造……何积善先生的分享,理清了大家的思想脉络,让大家开始更进一步的了解熟知此书的内容。
海伦说:“书向一艘船,把我们从狭隘的地方载向生活的无边海洋”,今晚在这艘船上我们一起起航,一路干货分享,兰州宜和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雪女士谈到她看完这本书的感受时说,“积极主动主要是心态上的调整”,她还打算买八本《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送给身边的朋友,保留一本给自己,每天看、每次看,都有不一样的收获。“先要信守自己的承诺,才能得到别人对自己的承诺”兰州华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彩虹女士,延迟出差,拖着感冒的身体,坚持来到活动现场和大家一起分享,感动着我们的台前幕后,感谢每个家人对前沿无私的爱与奉献。赵彩虹女士的一句话印象很深刻,她说:“不管你是出于对人性的完善,还是对生命的全新建设,这本书都很有意义,会让你全面的认识自己,重建自己世界的原则。”两位美女分享完之后,兰州中仕达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春山先生分享,一个人的能力不一定决定你的成功,但习惯可以。商场讲究竞争、让中取利,竞争结果将是双赢的,迎合了习惯之一,双赢思维。他还谈到,读书不能功利,文学、哲学都是让自己达到一种境界的的修炼……
“和内在的力量相比,身外之物显得微不足道。”暂且抛开一切杂念,嘉宾们分享结束后进入我们的游戏环节,以习惯之一“以终为始”设计情景,分组小品表演。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你想得到你身边人的什么评价,小品从每组选出五位身份的扮演者,分别是:主人公(逝者)、社会大众、朋友、爱人、子女。主人公被塞上耳机,带上眼罩,身边最亲近的四个人来到身边,做最后的告别。明细游戏规则后,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激烈的讨论。首先出场的是第一位“逝者”赵彩虹女士,音乐此时响起,忧伤的曲调把大家引入沉痛的氛围中。爱人,在相伴的日子里,感谢你;邻居,你总是很忙碌,很热情;女儿,妈妈,你的离开,让我很痛苦。谢谢你的付出,在我们心中,伟大两个字就是说你的;儿子,妈妈,下辈子,活的轻松一点,别太辛苦了;朋友,我是小刘,亲爱的,我们女人最终还是要回归家庭的。大家告别结束,工作人员摘下赵彩虹女士的耳机、眼罩,她开始陈述。她期许的身边人对她的评价:热衷公益事业;闺蜜很爱我,是他们生意上的好帮手,生活上的好伙伴;爱人,善良、靠得住;子女,对我的评价不是琐琐碎碎的感觉,在他们人生的关键时刻给与他们帮助。谈到这些的时候,现场的朋友们忍不住热泪盈眶,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我们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生命中的每个人对我们而言,都是那么的重要,没有你们会是我们生命中的缺憾。
生命面前人人平等,在最后的审判日那天,我们都将同时接受上帝的审判。第二组“逝者”何勇先生,朋友,义气、好人;妻子,你很多时候经历都放在事业、朋友,下辈子如若我们还能遇见,可不可以是个好父亲、好妻子;社会公众,谢谢你为兰州人民的健康所做的一切;儿子,老爸,下辈子还做你的儿子。何勇先生自己的期许:这人对这个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下辈子,还嫁你;这人靠得住;父亲是我的榜样…改写人生的剧本,任何人都有两次创造的机会,这一刻,大家被生生的感动,一次心灵的旅程,让每个人陷入深深地思考中。《非诚勿扰2》视频剪辑片段的播放,把大家从刚刚亲身体验的游戏环节拉拽回了别人的追悼会,淅淅沥沥的雨水,渲染着现场一种莫名的悲伤,活着是一种修行,死是另一种存在,今日的相聚是来世相谢的契约。人活着不仅是为了自己,倾听内心最真实的声音,以终为始。
时间一分一秒地划过,我们的活动也接近尾声了,现场的朋友们手中的前沿公社读书沙龙收获感言也已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静态人生,动态生活,敬天爱人,五彩历程”,“今天有幸参加前沿公社的读书沙龙活动,我内心的感触很深,我看到了纯粹的灵魂发自内心的声音和触动,我一定要马上去买这本书……”
嘉宾朋友们的真心触动,是我们最大的收获,下届读书沙龙《电商2。0》我们不见不散,最后的最后,让我们共同微笑,见证前沿历史上的这一刻。
读书能启人心智,震动心灵;读书能积淀学养,激动思考。书有不同的写法,也有不同的流墨,却都跳不出两种结束,或喜或悲,但书总能留点墨迹,人的一生也得像书一样留点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