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作文
有了蓝天的衬托,海才那么美丽;有了日月的衬托,天才那么美丽;有了人类的衬托,地球才那么美丽。世间的一切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呵护。
我爱绿色,因为绿色象征着生命与活力,象征着未来,象征着和平。我爱绿色,爱那碧绿青翠的小草,爱那枝繁叶茂的大树,爱那郁郁葱葱的树木,更爱那广阔无边的大草原。
我的思绪又穿越了时空,来到了几百万年前的原始森林中,四周静悄悄的,不时有微风拂过。我闭上眼睛,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仿佛是一位音乐家在弹琴的琴,是多么的温柔,多么的和谐,还有湿漉漉的露水和泥土淡淡的芳香。我深深地陶醉了。仰起头,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照射下来,可以看到蓝的如宝石般的天空和像绵花糖一样的白云。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远处还有一片蔚蓝的大海,这里是这么美,这么美……
“嘟——”一阵汽笛声把我从原妈森林中拉了回来。我拍了一下脑袋。“奥,原来是一场梦。”我自言自语。又一阵刺耳的喇叭声传了进来,我厌恶地关上了窗户,捂住了耳朵。“我温柔的风声呢?我讨厌噪音”阳光直照到房间里,十分刺眼,温暖柔和的阳光早已离我远去。抬头看,天空灰蒙蒙的,好像盖上了一层灰纱。心中很是郁闷,出去走一走。街道两旁到处是各式各样的垃圾,几棵小树孤独地站在那儿,走了几条街,全是拥挤的人群,矗立着许多高楼大厦。我的美好的“原始森林”呢?怎么变成了这样?
奥,是人们,曾几何时,我们为大自然的雄奇美丽而倾倒;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感叹;为大自然的青山绿水而陶醉。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精神物质生活的改善,我们开始用机器隆隆来赞美生意一帆风顺;我们用滚滚浓烟来抒发我们改天换地的自豪……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用完便利的塑料袋,便随手一扔,如同天女散花;我们使用一次性碗筷,一棵棵大树在我们手中倒下;我们开着私家车,东奔西跑,好不潇洒,尾气却因我们诞生于世……
我们只知道从环境中毫无顾忌地去掠夺资源,却不知它十分有限;我们只知道尽情享受生活,却不知环境正因为我们而日益恶化。一份报告让我们面对事实“世界上原始森林每分钟减少13.5平方公里;现在每8分钟失去一位动物;据科学家推测,全球性气候变暖趋势不断恶化,照此推算下去,后,海平面将上升20厘米,到那时,也许世界已存在于海底……”听着这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数字,你还能坐得住吗?我们只关心自己的利益,而不管他人如何,环境如何。因此,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环境的恶化给人类敲响了警钟,谁破坏环境,最终也会受到环境的处罚。因此,过“低碳”生活,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它给我们开启了绿色梦想,注入绿色活力,环境与绿色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为了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应该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从我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油,节约用气,减少能源消耗;积极植树造林,不随便乱砍树木,节约使用资源,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物品,如筷子、纸杯、碗、塑料袋等。尽量使用环保袋。不乱扔废弃物、垃圾,垃圾分类收集。出门尽量骑自行车或步行,这样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洗脸水、洗菜水可以重复利用,用来拖地、冲马桶……淘米水可以用来浇花;出门时一定要记得关灯、关电视等……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要从我们每个人心中树起,共建绿色校园,保护地球母亲,让我们行动起来,为共建美好生活而奋斗吧!
“飞船将要启动,请未登机的人快速登上飞船。”当踏上宇宙飞船时,心中的不舍促使我回过头,将地球的最后一幕收入眼中:天空不再一碧如洗,乌云如打翻了的墨水,来势汹汹地翻滚着;地球之肺——森林,失去了那让它引以为荣的绿色,沙漠在漫延,它嘲笑着光秃秃的树根,讽刺着它们的遭遇;丰收的田野呢?它们早已不翼而飞,土地干涸了,一道道的裂痕醒目地躺着,原来土地也会老;工厂里的囱虽没有再吐出罪恶的黑烟,可早已被熏黑的瓦片仍在哭诉着人类的罪行;河流换上了一身满是垃圾的“新衣”,人类丢弃的不仅是那些此时正在河面上“漫游”的东西,更是自己内心的灵魂……明媚的阳光已和人类挥手再见,新鲜的空气也与人类擦肩而过,地球母亲从以前的一派生机变为如今的千疮百孔,而我们也不得不离去。
清晨来临,猛的挣开眼睛,眼前全是熟悉的场景,才惊呼:“此为梦矣!”走向窗台,满怀期待之心拉开窗帘,希望明媚的阳光送我一束温暖,希望青葱的树木赠我一股力量,向最令人心旷神怡的晨说句“早上好。”可幻想都是用来破灭的:漫天的雾遮挡住了一切事物,它如同一位魔术师,大山不见了,被它吞进了腹中,房屋不见了,被它藏进了胸怀,就连路上那离我距离不远的行人,都如莹烛一般,忽隐忽现。“雾”是一个梦幻的字眼,提起它,人们首先跳入脑中的那令人如痴如醉的仙境,如今却成了“雾霾”,成了那个让人窒息的词。
气候越来越极端,这已严重威胁到了人们的生活,而这个罪魁祸首,这个始作俑者却是人类自己。资源一点一点地被掏空了,有谁注意过珍惜和保护?一座座高楼的拔地而起,有谁注意过土地的不堪重负?动物一只一只地被捕杀,有谁注意过岌岌可危的生物链?森林一天天地缩小,生物一类类地灭绝,海水一天地污染,空气质量一天天地降低……
环保口号喊了千千万,可真正落实的又能有多少?纸上谈兵远远不够,我们还要落实行动。你们难道就只觉得那一次次地震、一次次海啸、一次次火山爆发是自然灾害?难道竟一点也不觉得这是地球母亲给我们的警告?所以,就让我们爱护环境,尊重动物,还蓝天一场平静的面容,还森林一幅青翠的妆束,还田野一幕旺盛的景象,还河流一件干净的衣裳,切记,让我们还地球母亲一个绿色的梦想!
公元21,因生态环境的恶化,地球已不再适合人类居住,为此人类决定集体迁徒到23亿光年外的一棵不知名的星球上,现在时间是公元2512年。
蓝蓝的天空,青青的草地,悠闲的牛羊,一幅多么美好的画卷啊!躺在草地上,闭着眼睛似乎就能闻到带着花香的空气,可是这一切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乌云翻滚,天地间充斥着一种压抑的气息。看,那是什么?龙卷风?五颜六色的龙卷风?各种颜色的塑料带形成狂风向我袭来,仿佛一群张牙舞爪的恶魔。我跑呀,跑呀,可是仍不及它的速度,眼看就要被吞噬了。“救命啊!”我尖叫着醒来,背后吓出一身冷汗,还好只是个梦,我擦了额头的细汗,可是梦里的场景仍叫我心有余悸。那就是地球吗?那就是被父亲称为最美星球的地球,我们的家吗?我不知道,但我只希望那是个梦。扫了一眼闹钟,已经快到我平时起床的时候了,便下床梳洗了。
“妈妈早。”我向刚下楼睡眼朦胧的母亲打了声招呼,转身在冰箱里拿了一瓶营养素。可别小看了它,小小的一瓶便可提供一天之内人体所需的营养,这大概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吧,什么?为什么不吃其它东西。那是因为这个星球的环境太恶劣了,连最顶尖的科学团队已无法研究出绿色植物,或蔬菜能够生长的办法。一日三餐的时间也只遗留在某些人的记忆里。“妈妈,您说当初为什么人类会迁徙到这个星球,这里的环境简直糟糕透了。地球那么美,为什么不留在那里呢?”我疑惑地问妈妈,这个可是本世纪乃至以前的许多世纪的最大的未解之谜,记住,没有之一!“我怎么知道?”妈妈一脸疑惑,将喝掉营养素的空瓶小口的吃掉,不要吃惊,这又是一项伟大的发明,将所有的包装纸或包装盒制成人类能够食用的环保包装,只不过味道不怎么好罢了。但是随手乱扔东西,在这里可是会受到很严重的处罚,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反正只要浪费,便会受到父母严厉的责骂,所以从小我的心中就养成节约的习惯,并不只是我,不同国家的孩子也都养成了极强的环保意识。“对了,今天爸爸会回来哟!”是啊,今天我外出3年的爸爸终于回来啦,他的职业暂时保密,不过在我心中他可是我最最崇拜的人。怀着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时钟终于走到晚上六点。
“爸爸,爸爸。”听到门铃声,我一边兴奋地大叫,一边跑去开门,外面果然是三年未见的爸爸,他比以前更瘦了,脸色也更苍白了,但是看到我仍然尼溺地揉了揉我的头发,把我像小时候一样高高举起。母亲在一旁幸福地看着我们,但是眼角却凝结成泪珠。在一家人吃过团圆饭之后,我把爸爸拉进我的房间。“爸爸,说说你在地球上的情况吧。”没错,我的爸爸可是第一批乘坐飞船到达地球的科学考察员。别问我为什么5后人类才去地球,因为我也不知道。爸爸没有回答我的话,倒先问了我一个问题。
“孩子,你知道地球为什么不适合人类居住吗?”
“为什么?”我好奇地问,“难道是被外星人入侵,还是地球上出现了可怕的怪兽。”爸爸弹了一下我的额头。似乎是在责备我的天马行空式乱想。
“都不是。”爸爸摇了摇头,目光投向窗外,可惜外面整天整夜都是飞舞的黄沙,永不停息,这时我莫名觉得爸爸现在很悲伤,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
“是污染,环境污染。当我们进入地球的上空时,看到下面全是各式塑料袋,没有一棵绿色植物,没有一弘清泉,连空气都是有毒的。这样的环境又怎么能适合人类居住呢?”
这时,你能想象我的震惊吗?我热爱的地球原来是被和我一样的人类所毁灭,原来是我们毁了自己的家园。
“但是,我们的祖先认识到了这个错识,所以才让自己的后代珍惜一切资源,不要像他们一样,最后只能离开自己生活不知多少代的地球。”
“但是他们却是在隐瞒一切啊,爸爸,我真的很喜欢地球,很喜欢它啊。”泪涌了出来,我曾经设想了许多原因,但真的没想到是这样,因为我身边接触的都是很珍惜资源的善良人类。
“孩子,不要哭,现在科学家已在尽力改善地球的环境了,总有一天,地球会恢复原状的,总有一天,我们会回到地球的,因为那是我们的家啊!”
“我知道了,爸爸。”的擦了擦眼泪,“我会和爸爸一起努力的。”是的,我们会让地球恢复她的美貌,我们会弥补人类所犯下的过错,但这个秘密让它埋在心里吧。
想让我们同故事中的人类一样远离地球吗?想让我们的后代见识不到这青山绿水吗?我们不能这么自私,所以从现在开始珍惜一切资源,让我们杜绝一切浪费行为,一起放飞绿色梦想,做环保的小达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