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
周厚栋
星期天,我在家里做了一个小制作——笔筒。制作笔筒的材料有剪刀,矿泉水瓶,水彩笔,胶棒。
我先拿出一个矿泉水瓶,矿泉水瓶有一个凹进去的地方,我就从那开始剪。矿泉水瓶太硬了,剪起来非常费劲,一不小心剪着我的小手了,看着流血的伤口我想放弃,不想往下做了。可是,我突然想起居里夫人研究炸药,被炸伤了好几次也没有放弃,我受了这么点小伤就放弃,太不应该了,于是我下定决心接着做,我信心十足的接着做了下去。
我把瓶子全部剪完之后,发现矿泉水瓶的下部就是一个笔筒。可是,还没有装饰,非常难看,剪过的毛边扎手,于是我先把笔筒的边剪成花边,这样就不扎手了。接着,我用水彩笔涂上我最喜欢的颜色,还贴上形态各异的图案。可是胶棒不粘了,这下可好了,图形粘不上去了,突然我想起抽屉里还有双面胶,我找出双面胶,把图案全部粘上去。这一个小小的笔筒经过我的辛苦努力终于做成了。看着我亲手制作的笔筒心里美滋滋的。
通过这次制作笔筒我明白了:小小的笔筒看似很简单,可是亲手制作起来才知道再简单的事情也是要付出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