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制作连体相框】
曾焱芹
我特别爱照相,相片堆在抽屉里已经很大一叠了,我好想展示出来呀!突然,我灵机一动,想到我可以自己做一个小制作的相框呀,把木棍用绳子绑起来,做成相框,再把相片放在里面,不是就可以挂在墙上了吗?
说做就做,我便立刻动手。
第一步,我准备圆柱形的一次性筷子,这些一次性筷子还是那次野炊剩下的呢!本来有一起去玩的叔叔要扔掉,我想起,老师常常跟我们说,要少用一次性的东西,不环保,我觉得我用了一次筷子,就已经犯错了,怎么能一错再错呢?我强烈要求带回来!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用场了!除了筷子,还要剪刀,绳子......
第二步:我想先用绳子把筷子一双一双地绑起来,可是在开始绑的时候,就遇上困难了!我绕完线,准备打结,我发现我不会打结!试了几次,都松掉了......于是,我去请教干妈,干妈望闻问说:“很简单的,先线的左右两头交叉放一起,用其中的一根线从它们交叉的洞里穿出来,同样的方法再打一个结,变成死结,再把多余的线剪掉就可以了!”我用这种方法试一下,真结实!看,我把筷子的两头都绑好了,而且一口气绑了六双!
第三步:相框的小零件做好了,我得把它们组合成我想像中的相框呀!看,我把两双绑在一起的筷子放在中间,作为长方形的长,再分别用两根筷子来住,固定在绑好的筷子两头,作为长方形的宽。接着用刚学会的打结方法固定成一个长方形。
第四步,我用同样的方法,又做了两个同样的长方形。因为我要做的可是连体相框呢!
第五步:我把做好的三个长方形分别插上美美的相片,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的相框放相片特别方便!从旁边直接插进去就可以啦!接着我再用线把它们连起来,我的连体相框小制作就完美完成啦!
自从做了这个相框之后,我非常开心,我看见我还有很多相片,我想,再有空余时间,我还要做更多、更漂亮、更有创意的相框。
我很自豪,原来自己双手也能做出这么漂亮的小制作呀!我以后也一定要再思考,做出更多现漂亮的手工制作出来,那样又好看,又能解决问题,还能不用花钱去买呢!
我喜欢画画,喜欢做手工,我家里还有很多自己制作的小手工,比如小鱼、风铃、日历......这些都是我自己想像制作的,同学们是不是也做手工了呀?快和我一样,跟大家介绍介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