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作文
小时候,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受到了妈妈的熏陶。妈妈很爱看芭蕾舞剧,时常看得入了迷,而她给我的胎教就成就了那一段段舒缓、优雅的音乐配上那足尖立在地上发出的“嗒嗒”声响。
从我记事开始,我就和妈妈一起看芭蕾舞剧。看着那些演员在上穿着漂亮的衣服,在美轮美奂的场景中,随着音乐跳起了芭蕾舞,我羡慕极了。机会终于来了!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被选入小孔雀艺术团。从那时起,我便与芭蕾舞结下了不解之缘。
正当我沉浸在入选的喜悦中时,我却发现。跳芭蕾舞远没有想象的简单。一个个手、脚的位置,稍不标准,这个动作看起来就毫无生气。一个动作要练上成百上千遍。可我从没放弃过,不管严寒还是酷暑,都能见到我练功的情景。
每当芭蕾舞音乐响起时,我仿佛是一只为芭蕾而生的小精灵,在云朵上、在花丛中,在湖水旁翩翩起舞。我的心正被芭蕾滋润,我的腿正为芭蕾舞蹈。跳得时间不再流逝,跳得地球不再转动………
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那是英国皇家芭蕾舞登记考试,每年一次对我们进行测试。
考官是一位英国知名度很高的芭蕾舞专家,她和蔼可亲,让人一见便有了一种亲切感。终于轮到我跳舞了。我站在教室中间。音乐响起,伴随着那欢快的音乐节奏,我仿佛置身于音乐的童话中。我就是舞蹈中那个爱大自然的小姑娘。在茂密的森林中,蜻蜓为我伴舞,小鸟为我歌唱,蝴蝶与我捉迷藏。我快乐的与小动物们采着那朵朵鲜花和蘑菇,和它们尽情地嬉戏………
就这样,我情感投入地跳完了整套舞蹈,当我行礼时,考官给了我一个前所未有的微笑。我明白,我成功了!
有人说,梦是虚无缥缈的,回顾这五年来我走过的芭蕾之路,我却觉得,芭蕾艺术是我一个最美的梦,可她又是实实在在的,相信她将伴随我的一生………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人生愿望。梦想又是一个人永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它催人奋进,照人前行。
已经是一个中职生的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芭蕾舞。从我记事开始,我就和妈妈一起看芭蕾舞剧,看着那些演员在舞台上穿着漂亮的衣服,在美如梦幻般的场景中,随着音乐起舞。那些舞者似是一只只蝴蝶翩翩飞舞;似是一片片落叶空中摇曳;似是丛中的一束花、随着风的节奏扭动腰肢。若有若无的笑容始终荡漾在脸上,清雅如同夏日荷花,动人地旋转着,连裙摆都荡漾成一朵风中芙蕖。一舞结束,站起身来,连谢幕都那么优雅高贵。我真是羡慕极了!
上小学的时候,我被选入学校舞蹈团,从那时起,我便与芭蕾舞结下了不解之缘。慢慢的我发现,跳芭蕾舞远没有想象的简单。一个个手、脚的位置,稍不标准,这个动作看起来就毫无生气。一个动作要练上成百上千遍。可我从没放弃过,不管严寒还是酷暑,都能见到我练功的身影。每当芭蕾舞音乐响起时,我仿佛是一只为芭蕾而生的小精灵,在云朵上、在花丛中,在湖水旁翩翩梦想照我前行起舞。我的心正被芭蕾滋润,我的腿正为芭蕾舞蹈。跳得时间不再流逝,跳得地球不再转动……
可是芭蕾舞跳了八年了,在这八年里经历了许多事情,渐渐的懂得了芭蕾舞演员不是想当就能当的,现实距离我的梦想还很遥远。我开始有些害怕,害怕有一天我会放弃我的梦想!于是我开始疯了一样的练习,每天在学校做完了作业回家就是芭蕾,这似乎成为了我的一切,她占有了我大多数的时间。白天有空就想,晚上做梦都夜夜不离芭蕾。可我也明白这对我来说可能永远只是一个梦,以前一直觉得自己身体条件还挺好的,但自从认识了舞蹈学校的几个孩子后我才发现自己的想法真的好天真,她们简直就是上帝赐给芭蕾的礼物,再看看自己没有太好弧度的脚背、不太直的膝盖……
我哭了,第一次莫名其妙的落泪,怎么也收不住。有一天我无意把我想成为专业芭蕾演员的梦想告诉了妈妈,她没说什么,回房间后又无意听到她对爸爸说:“女儿喜欢‘瞎蹦达’就让她蹦去吧!反正成不了专业的。”泪水如坏了的水龙头不间断涌出,那天我哭了一夜。自己那么努力,看得比什么都重的芭蕾在她眼里只是“瞎蹦达”而已。我开始怀疑,这就是我的梦想?走在从舞蹈学校回来的路上,听到前面几个从舞蹈学校出来的女孩子抱怨:“为什么我要学芭蕾!为什么我要上这个破学校!整天练舞累个半死!”我的心在抖,自己的梦想在别人看来是个负担……
其实我的梦想很简单,不一定要成为什么舞蹈家,只想一辈子跳舞,哪怕一辈子只能演《胡桃夹子》里的一片小雪花我也不会有怨言,因为只要能跳舞,我就是最幸福的。哪怕连登台的机会都没有,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芭蕾舞爱好者。我也想要开一家芭蕾舞工作室,让那些同样爱好芭蕾舞的人们能有一个练舞的场地。利用业余时间聚在一起,我们就这样一起开心的排舞练舞……世界上总是有很多想要追求梦想但力不从心的人,但是只要心中有梦,我们集合在一起也会造就美好的未来!
要坚持,不放弃!我一次次勉励着自己。心中已准备好,为了梦想成真,努力的坚持下去,因为坚持,才可能成功。让我们带着心中的梦想放飞吧!让每一个人的梦想聚集起来,汇成明天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