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佳欣
在那个暴风雨的夜晚,我在岛上孤零零的走着,感到有些庆幸又有些担忧。庆幸的是我死里逃生,担忧的是我将如何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方生存下去,会不会
我来到一片树林,爬上了一棵巨大的树,准备在这儿先过上一夜。我累极了,刚摆好了一个舒服的姿势便沉沉地睡着了。醒来以后,天还刚蒙蒙亮,我从树上爬了下来,想着先把肚子给填饱。我先去找了些细细的木头,准备生火烧水,我打算用钻木取火的方法试试,于是,我拿起一根细木头,在一块大木块上反复的钻着,弄了半天,总算是冒出了一丝丝白烟,我立刻凑上脸,边吹边钻。忽然间,那一丝抽刀断水量把木块上的绒毛给点燃了,窜出了一小团火焰。Yes!成功了!我赶紧小心翼翼把火种挪到早已摆好的木头堆里,顿时,那堆木头猛的烧了起来。有了火,就先烧点水喝,我把自己之前从船上抢下的一个箱子给打开,拿出一只铁杯子,一个铁架子和配套的铁盖,我用杯子去泉眼那接了些淡水,然后盖上盖子把它放在柴火堆里的铁架子上,然后再去找食物。
我来到沙滩上,惊喜的发现几棵水果树,我连忙跑到一棵树下,准备弄点饮料喝。我抓住树干,拼命的往上爬,可椰子树又细又直又高,一点都不好爬,反倒把我的手给划破了,此时正流着血。我见爬不上去,便去找了根长长的树枝,一下一下的打着椰子,许多大大的椰子叶从上面掉了下来,可就是没有椰子掉下来,我更用力的打了起来。突然,两个大椰子掉了下来,有一个直接砸在我的脚,啊!我惨叫一声,下意识地抱住自己的脚在原地跳了起来,跳完以后,我抱着一堆新鲜的椰子叶和两个绿绿的天然椰子一簸一簸的走向了营地。
水已经开了,在杯里沸腾着,把它先放在一边,打算水温热时再喝,然后我拿起一个椰子,用口袋里的小刀给椰子弄了个小洞,然后举起椰子,把里面的椰汁喝的干干净净,又把里头的椰肉给挖出来吃了。吃了个椰子后,肚子也差不多饱了,我把杯里的水给喝了,然后往火堆里加了一些木头,就开始准备搭房子了。
我拿起一堆又粗又长的木头,先简单的搭起了一个高高的支架,然后把几棵粗木头钉在了支架上,接着我在那排木头上铺了许多椰子叶,然后又用一些木头和椰叶搭了个房顶。途中,我的伤口又开始流血,脚也疼了起来,我忍着痛搭好了这个房子。当我搭完小房时,我感到一阵阵的自豪,因为我搭了一个十分牢固的小棚屋,而且外观还挺漂亮。此时,我感到肚子饿的厉害,要知道我中饭都没吃,一直干到下午的。我准备去树林里弄点儿肉开开荤,于是,我拿起箱子里的短枪,绳子,小刀来到椰树下,那儿生活着许许多多靠椰子生存的动力,例如椰子蟹。我拿起小刀,往一棵较大的椰树走去。突然,我发现了一对大钳子在椰叶间摸索着,我把小刀绑在一根长竿上,成了一把天然的长刺刀。我长竿一挥,把那只倒霉的椰子蟹给打了下来。我连忙去把它给逮着,用长刀一下子刺了上去,这难免有些残忍,但我也是没有办法啊!我把它用绳子系住,继续用这种方法又抓到了许多椰子蟹。
我拎着捕获的椰子蟹往营地走去,当我到那儿时,火竟灭了,肯定是木头烧完了,不过没事,我已经掌握了生火这项技术。不一会,一团新的火焰又燃了起来,我把几只椰子蟹分别用椰子叶包了起来,然后从火堆里钩出一些滚烫的碳出来,开始焖椰子蟹,不一会,空气中就开始飘散着肉的香味儿了,我吞了下口水,等着蟹肉焖熟。终于,肉熟了,我趁热一口咬下去,哇,真爽,好久没吃肉了,我顺便把早上剩的一个椰子拿了出来,边喝椰汁边吃着大螃蟹,饱餐一顿后后,我在小屋里睡了过去。
第二天早,当我在沙滩上散步时,突然呼到轮船的声音,于是立刻点起了狼烟,那艘船离我越来越近,我狠狠地捏了一下自己,是真的!我连忙上了那条船,我终于获救了!